倒卖珠子的徐静蕾,告诉你什么是real文艺女青年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大家突然决定不做文艺女青年了。

因为太多人穿着波西米亚长裙和做旧匡威,带着银链手镯和单反相机,不花钱搭车穷游西藏。。。把文艺女青年这个词说烂了。

今天就让文艺女青年届的icon徐静蕾告诉你什么是real文艺女青年。

银链女子算什么

我自己就是倒卖珠子的

很多人划分文艺女青年与其他女青年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文青喜欢各种各样的手工珠子,其他女青年喜欢各种贵的大牌的首饰。

徐静蕾不仅自己戴珠子

她还自己串珠子

因为做的珠子太多,被泰国机场当做倒卖珠子的扣住了。

批发了这么多珠子,串成了项链和耳环

去年就开始做包了,虽然感觉像是批量产的。。。但竟然有点美。

还有这种真的很精致啊,

这些送给了舒淇,舒淇还背着参加了各种场合,没想到妩媚的舒淇和文艺范真的很搭!

还喜欢做各种软陶装饰和树脂小玩意。

做完了就开始准备义卖,

还有各种花,男生可能看不懂,但是女生看着就很激动啊!虽然这些东西自己不一定带,但是想象一下,自己做这些东西,简直就是女人的天性!

除了做做手工,还具备文青最显著的特征:摄影!

一家子都是摄影师

出去拍照,住的也是民俗

文艺女青年啥特征,不就是想干啥干啥,随心所欲吗!

想串珠子,就从泰国带30斤珠子回去;

喜欢手工就不出去工作,带俩徒弟在家缝缝补补。

财务自由,活的有底气

在家串珠子谁都想做,但是作为icon,就是要活的有底气!

徐静蕾早就实现了财务自由,甚至是创作自由。

拍《亲密敌人》时,老徐说,拍电影只是好玩,没压力;拍《有一个地方》,她又说,拍电影首先得自己高兴,自己喜欢。

文艺女土豪的感觉。

不过她确实有底气这么说啊!

她是内地演艺圈“四大花旦”之一;

她是粉丝最多的“中国第一博主”;

还凭借《杜拉拉升职记》成为大陆首个票房过亿的女导演,商业上获得巨大成功……

名和利,被承认和被尊重,这些文艺青年们追逐的目标,老徐早已实现。

她还非常有商业头脑。

当同时代的演员还在等角色时,她自己做起了导演;

当别人还在纠结艺术和票房哪个重要时,她就开始拍都市爱情商业片;

当市场缺小鲜肉时,她排除异议,启用吴亦凡。。。

眼光之精准!

“当代林徽因”,老男人帮共同的女神

国内有个天团,号称“京城老男人帮”,名字虽然没啥吸引力,但来头特别大。

这有一张复杂的人物关系图,还分为核心成员和外围成员。。。

霸道总裁即视感。

总之是一群能影响娱乐圈的男人们!按照他们的江湖地位,一个个都非常的傲娇,翻看他们对女性的公开评价,只有两位是绝对胜出的,巩俐和徐静蕾。

巩俐是第五代导演集体的“缪斯女神”,几乎每一位都和她合作过。姜文曾握着巩俐的手说,“我以为你一直都是25岁”。

现如今,大佬们到了耳顺之年,从跟“老男人帮”的交集来看,徐静蕾才是真正的高逼格:

跟王朔传绯闻,王朔是老徐好几个电影的编剧,最后还发声:是老徐在帮我。

姜文参演了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首部电影《我和爸爸》,以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的男主角也是姜文;

赵宝刚客串了她的两个电影

在导演协会表彰大会上,徐静蕾和冯小刚互相搭背似哥们

举办生日宴,座上宾是冯小刚、王中军、王小帅等人

很少蹭时装周,很少参加各种晚宴,不爱豪车和豪宅,老徐似乎只做三件事:拍电影、谈恋爱和休息,现在又加上了手工。

至于为什么可以成为文艺女神,老徐的经验是:

我觉得第一不能太傻,对吧?

第二我觉得其实很重要的是我不仰视他们。人和人之间,平视是很重要的。就是你不把别人当成神,或者你也不贬低别人,大家互相尊重。

再有我还是挺好的,谁跟我当朋友也不丢人,我也不讨厌……我觉得跟聪明人最重要的是不能耍心眼,因为聪明人那一眼就能看出来……你自己不希望的事情不要给别人,然后就是真诚,不要耍心眼。

相信爱情,无需用婚姻证明

徐静蕾为微博上晒了美图说“我虽不是结婚爱好者,但可以分享喜悦”,王小呆回复说:不是爱好者也要结婚啊!

老徐说:未必。

她在不止一个公开场合表示,不打算结婚!

在情感和经济上老徐都不需要依附男人,婚姻对她来说可有可无。

她说“我觉得因为我无比相信爱情,所以我才不需要用结婚来证明,当然了,你也可以说我这是谬论,无所谓,反正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世界上只有两种事:一种是关你屁事,一种是关我屁事。

什么时候足够有底气说出这句话,才真正能做到随心所欲。

她在微博上说:为什么我们要做一个讨人喜欢的姑娘,而不是做一个被自己喜欢的姑娘。

说的真好。

虽然我们还不能做到财务自由,生活自由,但我们可以做到爱好自由,抽时间发展发展爱好,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人。

(Peng整理,图片来自网络,部分文字材料来自搜狐娱乐头条人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