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旅行之前的话

        这些话,和观点可能都已经被说烂了。可是,我想在您旅行之前,我还想说一次。说之前,我先放一张,刚才和朋友聊天的截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和自己的一个姐姐,姐夫以及她们的女儿加上一个哥哥(这个哥哥我倒不认识)一起开车出去玩。这个姐姐她们是开店的,朋友已经在她们店里忙了四个月,没有休息了。这一次,他们一起出去休息几天。出去之前并没有怎么规划,只是想了几个地方,然后去那几个地方。但是朋友说,给人一种开到哪里算那里的感觉。所以,今天刚回家,好朋友就开始洋洋洒洒的讲起了这段经过。

        与你一同出去游玩,大概就有以下几种:家人父母或兄弟姐妹,夫妻,男女朋友,朋友,同学,同事……我们常听说男女朋友在一起,甚至是结婚之前,一定要出去旅行一次。于是,旅行回来之后,多少人闹掰了。甚至是在旅行中就分道扬镳了。真正回来之后分手的,我确实见过是我的高中同学,具体的过程我不太清楚。但是我认为既然选择了与之结伴同行,那么相互理解和包容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如果处处都需要你的忍让,你的迁就和你的包容。那我认为你们没有再一起结伴的必要,何必苦了自己呐!

        之前在拉市海的时候,一对来自宝鸡的年轻夫妻,就去不去束河古镇产生了分歧。男士觉得既然来了,人家是个景点,现在才三四点去逛一圈再去丽江古城,刚刚好。那位女士觉得既然说和其他的古镇无差,那去了也没有多大的意义。于是两个人的语气和表情在开始变了,女士开始有往男士旁边远一点的地方走几步的动作。男士说“我是在和你商量”,女士说“你没有商量,你只是告诉我一会咱就去”。没有其他多余的原因,我可以看出他们经济状况很好,而且那天我们跟的一个小散团,去束河也不需要花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非常小的事,但是我觉得幸好两个人都是年轻人,气来得快也去得快,两人也都比较理智。后来看两人还是和气的一起去了束河。两个恩爱的小夫妻,都能因为有事发生争执。所以,一定要好好考虑和你一同出去旅行的人。

我觉得考虑的因素应该大致包括以下几点:

1 旅游类型:穷游型,经济型和豪华型。与之相应的是你要考虑你们的经济状况。之前去西安,我是一个人去的。原因是身边几个朋友都有事,各忙各的。后来和一个朋友聊起这事,她说你以后可以叫我呀!其实我心里在想:要和你一起出游,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我完全属于穷游型,而我这个朋友家庭状况比起我来,那是好太多。So,现阶段还是不考虑和她一起出去。但是心里还是希望可以有机会一起去的。

2 行程安排 你是想在某地安静待几天放松,还是想把那个地方的景点逛完。这一点,我认识至关重要。见过有的人放松,去大理的一个青旅带上一段时间。也见过人十几天时间把云南传了一个编。如果你们这一点都打不到一致,那么你们最好不要结伴同行。

3 此行目的 你是单纯的游玩,还是要去看看那地方的商品,商机。那我猜想去的地方就肯定存在极大的差别。那样子的话,一定考虑清楚。

4 身体状况  如果你们是要去西藏骑行,去攀哪座山。如果这个平时累点就喘,或者自身身体条件不怎么好。那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考虑考虑了。如果我们是带父母出游,那一定要考虑父母的身体状况,一定要合理安排旅行的进程。能带他们出去,他们一定都蛮开心的。

此外,我想说说关于旅行,我的一点点小的经验

1 提前订好住宿,车票。有一个国庆去了贵州,没有想到时间很宽裕,我和伙伴就提前去了西江千户苗寨。然后,你懂的,那个价钱平时一百来块。最后四五百(可能还算比较良心的商家),你爱住不住。如果你确定要去哪个地方,一定提前订好。我一个朋友他们大年初一,哈哈,去云南那边,开了不知道多少公里,一直没有空的,全是1000多2000多,那些可都是平时两三百的呀!如果确定多久会到达哪个地方,或者接下来去哪里,如果是节假日请一定提前遇到,或者考虑好

2 计划计划 当然你是一个人,那问题不大。如果你需要的只是找一个地方待一段时间,那随心随性就好。但是如果你是与人同行,那你们一定要商量好了再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然,还有很多,但是先写在这里,我得去做其他的事了。希望我们永远年轻,能一直做自己喜欢的事。

        祝你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笔 不知从何写起 人这一生该享的福和该受的罪是一定的,眼见耳闻亲身感受各种喜乐苦痛。 人与人的命运终究还是不同的...
    鑫鑫原创1阅读 211评论 0 0
  • 【】木兰复盘】今日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震荡下行,沪指临近午盘小幅翻红后再度回落,尾盘小幅收阴,上证50指数延续调整走...
    ruhangk阅读 175评论 0 0
  • 校园生活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今天,就让我带着大家走进我的校园生活!, 第一章 闺蜜张志豪 ...
    欧洋天慰阅读 196评论 1 1
  • 王晨是一个极其普通平凡的人,和大多数一样庸庸碌碌,要说梦想也没什么大梦想,要说追求也没什么大追求,不知道怎么就活过...
    逍遥一生我唯轻阅读 365评论 0 0
  • 最近公司项目有Google CTS测试需求,于是查找了一些资料,试着在Ubuntu系统上搭建CTS测试环境,具体操...
    LLd_阅读 6,25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