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证那点事

听着轻音乐,20:10开始写周更,这周和上周的生活没啥区别,每天七点起(6:40就醒了,闹钟50响起,但是还要赖到7:100起,人的惰性是无法想象的),keep健身二十几分钟,马甲线太难了,平板支撑一次最多30秒就撑不住了,中午或者晚上再加个天鹅臂训练,今天看见窗子上的影子,对比下来感觉动作不是很标准,但是做起来很酸痛,做完天鹅臂之后很舒服。周一到周五工作日,在单位吃饭。每周的任务要求必须回去自己做饭,保持烟火气,不然以后还有相当长的时间,怎么活。自己煮的,卫生还便宜,麻烦是麻烦了点,就是每次煮的都吃不完,浪费。

今天谈谈考证的主题。

1.我们为什么要考证?一是当今我们很多职业都要考证才能上岗,医师执业证,教师资格证,注册会计师,CPA,司法考试,程序员写代码也要考证,我们土木的上岗也要考证。二是证书值钱,不仅增加收入,江湖的行业地位也上升,何乐而不为。设计院考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比较值钱,施工单位考一建,二建,造价师,其他行业环保工程师。据说价钱最贵的是电气工程师,三年78万(以前的价格,不知现在涨没有),很少有人考过。反正只要你有含金量高的证,你就是权威,就是专家。

如今还有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雅思出国留学特别火,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培训机构应运而生。

2.谈谈培训机构为啥那么火?一是名师讲的好,资料重点划得好;二是服务好,班主任监管好。三是宣传好,营销模式设计好,口碑好的机构不愁没生源,家长信赖,培训机构赚钱,也是市场运作各取所需的结果。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虽然不能去当老师,但是特别适合去当班主任之类的(类似销售),感染力,鸡汤,沟通力(话没完没了,跟谁都特能聊),还能记住别人的名字和特点。我应该把专长发挥在这里,挥洒汗水也是心甘情愿,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不能浪费从小在菜市场学到的人一身本领,但是我的确不是人精,骗不了人,真诚才能打动人心,也是套路满满。

3.怎样才能考过证(试)?从我复习考研一年的经历(正儿八经进入状态7个月)就是死磕,靠的就是坚持两个字,说起容易做到似乎很难。每天听培训大咖给自己灌鸡汤,就靠那点鸡汤吊起,麻醉自己,的确过程做到了,结果不会差到那里去。从大三暑假考研强化阶段(自己还处于基础阶段)每天七点起,晚上一点多睡,我这种笨人只能靠时间累积,你们那么聪明不需要睡这么晚。只要你把鸡汤里的故事做到了,就不再是鸡汤,就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何凯文常挂在耳边的一句话:只要你考上了,就是屌丝逆袭,尤其是男生到时候妹子也会有的。的确我逆袭了,一个农村的女孩跳出周围的条条框框,知识改变了我的命运。说起来有点夸张,但是事实是这样的。像我考大学都要考两次,还考的是一个极其普通的二本,如今算是改变了自己走出农村的命运。研究生毕业,的确选择更多,平台要比本科生要好一点。当初鬼迷心窍去创业,结果失败了,找工作也是一路坎坷,算是踩到狗屎,不用考试就进入事业单位,还是很多人心心念念的编制。但是现在依然要不断学习,每天在单位十一点才回去,要不断考证,为啥子?穷啊,缺钱啊,还有要为自己以后能有更多选择铺路,人的目光要长远点,不需要一飞冲天,需要的日复一日耐得住寂寞的复习,沉淀,再腾飞。我始终相信终身学习的理念,过了一个坎,还有更多的坎,以后步入中年,自己还能心有余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有为父母和小孩遮风挡雨的资本。我不想我父母夏天四点起床,冬天五点起床去卖菜,还种几十亩的田地,将近二十多年这么卖命劳作,伟大的母亲还落下一身病,我的心会痛的,有的时候真的很痛,此时此刻已经泪奔。我希望我家小孩以后能有更多选择的权利,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最好的教育是父母的言传身教。很多人都说一个女人那么拼干嘛?主要是自己要做一个有用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小学的时候造句不是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还有我不想我未来老公太辛苦,人与人本来平等,将心比心,凭啥要别人为家庭付出这么多,独自承受这么多苦。人要是被压迫久了会崩溃的。

关于我无偿分享学习资料这件事情,是我心甘情愿的,熟人的钱也挣不得,会不好意思的,你们不用怀疑我的真诚。资料是我花钱买的,我觉得还是很值的,帮了很多人,发挥了他的价值。我一直奉行一个理念,要多做好事,攒人品,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为什么会逆袭成功,我觉得人品爆发吧。上大学用完了我十九年攒的人品,之前好事做的太少了,主要是自己手上的资源太少了。考研的时候用掉了我大学四年攒的人品,刚考上研究生,人整个就变傻了。研究生毕业和找到工作,可能花掉了我三年攒的最多的人品。如今还有一个大困难摆在我面前,现在我还无力解决,只能等,所以要一直攒人品,攒人品,攒人品,相信最后我一定能赢。我并不是要成为人生赢家,因为我身边的人生赢家实在太多了,我要做到见贤而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因为看见,所以相信,还是因为相信,所以做到,这就是鸡汤的魔力。还有要多做好事,好人会有福报的。不忘父母的教育,理解起来应该是这个意思:你只有靠你自己,不能依靠别人,别去给别人添麻烦。我们不要欠别人的,帮别人是做人的本分。孝敬老人,后辈的福祉才能更长久。很多人都能做到的事情,你也可以做到,相信自己。

2018年10月28日

21:30  2124个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