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Listing父子变体如何合并?亚马逊CPC如何批量上传?

亚马逊产品listing变体有很多种用法,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增加亚马逊listing页面停留时间,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买到想要的亚马逊产品,还能协助我们做新品推广,新品测款,滞销品促销清货。listing变体的拆分时机需要结合我们的推广目的,横向和纵向观察各个sku点击率和转化率指标。下面请看变体操作的具体方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另外变体功能,请勿滥用,否则会被亚马逊警告甚至关店。

一、如何将单独亚马逊Listing合并为父子变体

1.通过Inventory > Add Products via Upload > Download Template,下载对应的产品模板。以下Flip case 为例:

2. 父商品填写所有必填项,比如SKU、brand name、Product Name 、Manufacturer 等信息。

3.通过Inventory > Add Products via Upload > Download Template,下拉至最后下图所示,下载表格选取适合自己产品的item type.

4. Variation 填写

Parent_child:父体写Parent,子体写child;

Parent Sku:父不填,子填父的SKU;

Relationship Type: 父不填,子填variation;

Variation Theme: color/size 根据自己产品需求填写;

Update Delete:若父商品首次上传,填写Update,子商品填写 PartialUpdate.

5.其他信息填写,以下父商品信息是上传父子变体成功的必填项。

商品描述(Product Description)

搜索关键词(Search Terms)

商品图片(Main image and Other Image URL)

商品特性(Key Product Features)等

注意:亚马逊listing上的变体不是所有产品类别都有的,如果Amazon1688卖家在上传产品时有“Variation”表明这个类目支持变体。

没有variation的可以选择一个相近的有Variation的类别上传,上传成功之后,在Amazon后台更改为自己所需的类别。

6.表格填写完成如何操作

填写完毕后,进入Inventory> Add products Via Upload > Upload inventory files > Inventory files for Non-Media Category > click Browse > Upload now ,上传成功后,Manage Inventory页面即可显示变体信息。

根据上传文件的status判断所填信息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可以根据Actions下载分析并改正错误,重新上传亚马逊listing即可。


二、亚马逊CPC批量上传操作方法

1.进入亚马逊后台——广告

2.点击“批量操作”

3.点击下载批量文件模板 ,注意:下载的时候最好将语言调整成英文,中文版本也可,但是上传成功率会低一些。

4.模板下载后,可以找到里面有一张Sheet的标题是:Example Bulk Sheet

5.复制Example Bulk Sheet,删除Example Scenario列

6.此Sheet的底层逻辑是每一行对应前台的一个页面,所以,按照表格中的填写即可,表中有enable的地方就enable,不需要去全部填充。关键词前面不需要每一个都标SKU,照表填写即可。

7.Campaign 和Ad Group状态可以是enabled, paused, or archived三种;可设置Manual或者 Auto两种方式。关键词的状态有Broad, Exact, Phrase, Negative Exact, Negative Phrase五种,按需填写即可。关于这一块的详细描述,可以参考下载表格中Attribute_Definitions这个Sheet.

8.成功上传模板状态如下:

9.保存模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Excel的格式,仅接受xlsx和csv格式


产品有变体Listing,买家在搜索到此产品时,展示页面会在标题下自动显示,买家有更多的选择,吸引买家点击变体详情阅读,从而为亚马逊listing带来流量和转化。而推新listing引流。通过老品带动新品,将新的listing和相关的流量大的listing合并变体,增加曝光流量和转化。也是参加Lightning Deals的条件之一就是丰富的变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