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舒适区

    其实我刚才一直在想,以什么样的一个标题什么样的一篇文章来总结一下2015年的自己,然后送给2016年的自己,后来我想了一下,走出舒适区一直是我心中的一个信念,是我行动的指南针,作为标题最为合适。

    我的人生可以分为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18岁之前,一个阶段是18岁之后。18岁之前,我的人生可谓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爸爸妈妈姐姐总是把最好的东西都给我,呵护我,我生怕我受到一丁点的伤害,再扩大到整个家族,在爷爷奶奶眼里我是年龄最小的孙女,在外公外婆眼里我是最小的外孙女,虽然当时家境普通,可以说是贫寒,但是几乎也是,要什么有什么。很多事情几乎都不用我动手去做,我只用好好读书就可以啦!因为害怕和陌生人说话,所以不敢去小卖部买东西,当然这是很小一件事情,爸爸就给我代劳啦!于是从小到大我都没有跨出这一步,凡是让我觉得害怕的,恐惧的,不舒服的事情,我都没有去做,我只是做着让我觉得舒适的,安全的,可以重复着去做的事情。从小到大成绩很好,但是从来没有担任过任何的班级的干部,因为我觉得那样就会冒出头来就会面临的一些,支持和不支持这样的情况,我不想去面对。

          当我到了大学的时候,我就发现我真的要面临改变啦, 交际能力不强,不敢和陌生人去有过多的交流,更加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去发表演讲,或者说言论。 而且上大学之后离开了父母,失去了父母的庇佑,所以我在想我这样逃避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尽头。也是从那个时候,我意识到我从小到大都一直生活在我自己设定的舒适区里面,只要我稍微有一个想法,稍微跨出一小步,我就会感觉到恐惧,不安,不舒服,害怕冒险,害怕失败,于是就会退回来,你再重复重复着自己在舒适区内做的事情。我当时决定我一定要做出改变。

      所以在大学我做出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我要做到经济独立, 我的学费都是利用的助学贷款,我的生活费用的是奖学金,助学金以及我自己出去贴小广告,通过各种渠道去找到家长给中小学生补课来赚取生活费。我的第二个决定是我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学生会组织的竞选演讲, 在班级里担任班干部,更多的去为自己争取这种锻炼的机会。每当我为了准备一节试听课,为了准备一个竞赛演讲,为了准备一个学生会的面试,非常紧张,一再一再熬夜修改着演讲搞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要放弃吗?要退回去原来那个舒适区吗?答案是否定的。

         在大学毕业的时候,由于我读的是师范类专业,很多同学都是去公立学校做老师,公立学校有非常稳定的工资,不错的福利待遇,有寒暑假可以休息,也不用去承担很大的压力。当时我也面临这样一个选择,我爸爸妈妈非常希望我去公立学校,但是我不想过那种一进学校就可以看到自己五年后十年后二十年后退休的样子,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的努力生活,不断成长,能够有些不一样。都说培训机构的老师工作压力大,工作忙,经常加班,而且收入也不稳定,和利待遇也不稳定,但是我想我要走出人生的舒适区,我喜欢这样的选择和生活。

        在培训机构工作确实辛苦,不仅要做老师,还要做销售,要会上宣讲会,公开课,要会面对一群家长介绍机构介绍课程,然后要给家长促单,让家长交费报名。

       我很努力的再培训机构工作了两年,工资有2000多涨到了5000多,可是慢慢地我会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有人会说,你那么拼命干嘛,你把该做的事,老板安排事情做好就可以啦,这么瞎折腾,竟给自己找事。有人会说你再怎么努力,你的工资还不就是这个水平,因为这个行业它有一定的限制,你毕竟只是一个老师,但我很想把一个事情做好,绞尽脑汁,下班了还自愿留在公司,做的时候,就会有人说你这样做值得吗?于是我会面临着越来越多的这样的问题,然后当我想去努力想去成长想去改变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工作,其实只是一味的重复重复再重复,而且充斥着负能量。 再看看周围的同事,有的比我年长十几岁,但是还是做着相同的事情,拿着同样的工资,这不是我想过的生活。

       我当时痛苦了半年,一直在思考出路在哪里? 后来我发现表哥从医院辞职啦,去了表姐公司做了一名销售,表姐的公司也经过她的努力,在职员工超过千人在准备上市,表妹在表姐公司做销售,三年通过锻炼,成为了分公司的总经理,谈吐不凡,早已判若两人。于是我的下一个目标就很清晰啦,我要去做销售,我要去突破内心的恐惧和不安,我要去成长。

          在我思考了一下之后,我选择了把保险作为我的下一个职业规划,做保险时间自由, 会有很多的培训,而且在工作中可以极大地锻炼我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收入也是相当不错的,我最看重的一点是他可以招募自己的团队,让和我们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干,类似于创业,但又不需要我们花费太多的成本,唯一的成本就是我们的时间和精力。

       做了销售,我才发现,其实原来我一直处在自己的舒适区里,原来作为老师,我不用有太大的压力,我只用把课上好,试听课讲好家长促费的时候,尽力而为就可以啦,就算家长不报名我也不用承担什么损失,压力都在老板那里,他要去承担员工的开支,场地的费用,一旦招生不理想,它就会入不敷出,乃至于亏本,这也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创业的原因,一辈子替人打工。做了销售,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需要你自己去承担,你要学会全权为你自己的行为去负责,  你的收入都要靠你自己去挣,下不保底,当然也上不封顶,没有人可以限制你。在做到第五个月的时候,我有点想动摇了,因为我觉得太累啦,如果是一份普通的工作,我就不用这么操心, 做点固定的工作,按点拿工资就可以啦!可是人生的意义不就是如此吗?不停的走出人生的舒适区不停的去坚持,不停的去努力去开创不一样的人生,退回去和普通人有什么区别?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而且我做保险不久,我跟身边的朋友去分享这个行业的好处,这个行业带给我的变化,有好几个朋友都跟着我一起来做,我的团队人数已经达到了8人,我怎么可能放弃呢?

       后来还是刚哥哥的几句话,点醒了我, 他说,一份工作最大的价值和意义就在于你做的时候感觉实在是觉得很难,让自己很痛苦,自己坚持不下去了,特别特别想放弃的时候,当你再去坚持的时候,就会有量变引起质变,不仅是工作,你自己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在工作的低谷的时候,正是要沉淀自己的时候,正式自己成长最快的时候,很多时候很多人就是因为没有熬过去。很多成功的人都是这样熬出来的,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在这里放弃,到哪儿都是放弃! 改变是最痛苦的,因为如果你一直在舒适区,一直用同样的思维做同样的事情,你只能得到同样的结果, 要想成长自己,要想有所突破,就必须忍着痛苦不断的去跨出舒适区,用别人所不能坚持的方式,用自己感觉很痛苦的坚持,去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所以我就在这条,走出舒适区的路上不断的前行着,磕磕碰碰,遇到困难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