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一只纸船路过自己的时光‖

    星辰幽幽,微弱的光,听地上孩子的笑声,作睡前的童话。风起了,轻轻悄悄,在水面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远望路漫漫。

    轻轻悄悄的风,轻轻悄悄的梦。

    我折了只纸船,放在枕边,让它在梦里,随着星河轻轻飘荡。感觉自己在慢慢变小,变成一个拇指小人儿,轻轻跳上纸船,随着银河漂流。

    星河间的孤岛,在耀眼星空留下黑色剪影,漫漫星河泛起的微微细波,轻抚星空的美丽。

    前面有一束光,纸船被那束光吸去,眼前愈来愈亮,直至一片明亮的白。不知过了多久,光收敛了,变得黯淡,睁眼是院子里竹编的摇篮,草间蟋蟀鸣叫耳畔。那个孩子静静地躺在摇篮里,紧闭的眼睛,肉嘟嘟的小嘴儿,时而皱皱眉,或颤动一下嘴唇,憨憨的样子惹人怜爱。她不哭闹,也不乱踢乱撞,只是闭着眼,鼻息间是天抚过地的美好。

    似乎这孩子长得很快。很快睁开了睡眼,舒展着四肢时,突然看不见了那摇篮,进了屋子里,那孩子咿呀学语,总念叨着什么——是大人听不懂的,只属于孩子的语言。她在地上爬着爬着,又忽的站了起来,霎时间似乎也长高许多,扎着两个小辫儿,在镜子前摆弄发梢的蝴蝶结,看着小小的衣橱,梦想自己也有穿不完的公主裙,或是小心翼翼踩着妈妈的高跟鞋,把房间当做自己的城堡,和几个玩伴嬉笑着玩闹。

    房间的轮廓渐渐变得虚无,映出大街的嘈杂,又看见了那个小女孩,牵着妈妈的手,盯着橱窗里可爱的布娃娃,嘟着小嘴,拽着妈妈的衣角,赖着不肯走。我看着她,也不由勾起嘴角,不知道站了多久,橱窗里的布娃娃连同整条大街都失去了清晰的轮廓,同时一座学校的轮廓愈来愈清晰——那个女孩长大了,上小学了。咬着铅笔看黑板上的数学题,偷偷把纸条传到同桌或后桌手里,期待着下课铃敲响。

    温馨快乐的气息,随着那只纸船轻轻流淌,这是童年的美妙气息。但似乎这种气息来得匆匆,去得也匆匆,取而代之是渐渐覆盖了全部的迷惘气息。

    又出现了那个女孩,她又长大许多,踏入青春时光。总以为长不大,却已告别了童年。

迷茫的眼神,凝视着窗外叽喳着停在树梢的鸟儿——“如果我也是鸟儿,那该多好。”,不知自己的脚步正停在哪里,也不知自己将要去到哪里,只是浑浑噩噩度过许多,许多天。她会有心情低落,会有一时的冲动,她害怕长大,害怕会变成那些已经不相信童话的大人,不见了曾经的无忧无虑,不见了曾经那个无忧无虑的女孩。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我拼命滑动船桨想要回到刚才那个小女孩身边,我想回到童话的美好,回到孩子清澈的瞳眸,却发现纸船不能回头。

    星辰幽幽,星河的璀璨渐渐黯淡,闪耀的光芒似乎随时消逝。

    睁开朦胧睡眼,才发现只是一场梦,梦醒了,纸船还是那样小,静静地,躺在枕边。

    才发现,这样划着纸船匆匆路过的,是自己的时光。白驹过隙,流水时光匆匆而过,是指缝太宽,藏不住童话的美好。不曾珍惜过,不曾珍惜那些属于自己的快乐。

    这是一场没有返程票的旅途,即使到不了梦中的那一站,也要学会用最澄澈的眸子,去期待明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忙的不可开交,早上5点多起床,带着学生去考试,几万人同在一所学校考试,是什么感受?那叫一个挤啊!零下好几度的...
    请叫我甄老师阅读 445评论 0 1
  • 文\木鱼书缃 年底快到发奖金的时候,看着的瘪瘪的钱袋和基本固定的奖金数字,发觉这一年貌似又白混了一年。 钱囊不足何...
    木鱼书缃阅读 201评论 0 0
  • 初识log4j1.x 研究源码首先要对项目要有整体的认识,这一章节主要让大家对log4j1.x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并...
    gsonliu阅读 367评论 0 1
  • 早上起床,心情并不好。于是决定给自己的腿放个假,来疗愈一下大脑。 工作 从本周起不用去宿舍现场了,好处是不用来回跑...
    梅子Mey阅读 199评论 1 3
  • 文 | 王狗狗爱吃肉 01 小P是一名理科生,条理逻辑思维能力都很强,成绩优异,奖学金拿到手软。在我们眼中他就是“...
    王狗狗爱吃肉阅读 2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