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爱我高贵的灵魂,也爱我平凡的肉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下这个标题,突然觉得自己跻身到污女行列了。放心,今天讨论的不是肉欲,更不是色情。

前两天见了荷花姑娘,我的一位朋友,我们在一次化妆品的分享会上认识,后来加了微信,聊一些无关痛痒的护肤、娱乐话题,慢慢变得熟络起来。

荷花是一家事业单位的小头目,长得眉清目秀,清纯可人,这样的荷花还有着深深的文艺情结。属于那种背上背包一个人在布达拉宫广场仰望星空,思考人生的类型。荷花的家境不错,父母都是知识分子,待她一个独生女更是如掌上明珠。荷花在父母的呵护下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可是,奔三的荷花还是单身。家里着急了,不断地介绍男朋友,各种邻居的舅舅的表叔的儿子,妈妈的同事的妹妹家的女儿的同学,错综复杂的关系,最后目标直指一个,介绍给荷花认识。荷花也认真对待每一位相亲对象,礼貌地见面,礼貌地寒暄,然后回家后发短信告诉对方不合适,再删除所有的联系方式。几番折腾下来,始终没有找到一个满意的对象。

荷花心里,藏着一个秘密,没有人知道。初中时,荷花后排坐着一个男生。男生长得瘦弱,手指纤长,看上去像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男生和她一样喜欢文学,两人常在下课时讨论《红与黑》,或者相互借阅对方的书籍来看。有一次,荷花因为低血糖晕倒了,男生抱起荷花就往校医院跑。他们班级在教学楼二楼,在楼梯转角处,荷花睁开虚弱的双眼,看见男生双臂紧紧环抱着自己。原来男生的手臂如此有力啊,那一刻,荷花突然希望他能把自己搂紧一些。

从此,男生成为荷花心中男朋友的标准。她幻想着和男生一起去罗马看斗兽场,去爱琴海看落日,去撒哈拉走沙漠。总之,她想和男生一起做一切关乎情怀的事。随着初中毕业,荷花和男生的联系减少了,后来逐渐沦为没有联系。可多年过去,男生的影子已经深深地扎根在荷花心里,挥不去也抹不掉。荷花甚至拒绝跟异性有任何肢体接触。她说,我要找一个这样的男朋友,我们精神相通,志趣相投,我的每一个想法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他的每一个念头都和我不谋而合。我只能仰天长叹,愿上帝保佑你啊,姑娘。

后来,相亲屡屡失败的荷花被一个创业的男人猛追。姑且叫男人陆君吧。陆君大学毕业就自主创业,可因为经验欠缺,被合伙人卷了钱款逃走。最困难时,陆君摆过地摊,帮过餐馆,甚至有段时间还专门去帮人做手机贴膜。后来,总算凑够了资金,公司终于重新开出来。陆君对金钱的追求孜孜不倦,他说自己吃过没钱的苦头,所以无论如何也要多赚钱,不再让自己和家人遭受同样的折磨。荷花哪里看得上满身铜臭味的陆君,总是拒人于千里。半年后,陆君终于放弃。用荷花的话说,没有相似的灵魂,不如孤身守住自己最后一丝幻想。

我本想劝荷花,了解一下又何妨,谁说喜欢钱的人就没有情怀,谁说喜欢文学的就一定是暖男。精神相通诚然是好,可哪有人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对你知己知彼,贴心照顾,哪怕是亲生父母也可能做不到吧。爱一个人,是要爱他的全部,爱他的灵魂,也爱他的肉身,爱他的优点,也爱他的习惯。

当年我和蒋先生谈恋爱时,总觉得他很木讷,有点呆瓜的感觉。他在我面前就像一个哥哥,照顾我,安慰我,处处保护我,可我觉得总有些感觉不对。某天我穿着白色桑蚕丝V领衬衫,蒋先生送我到楼下,低下头亲了亲我,按以往的惯例,亲完他应该要离开了。可那天他却轻轻地把我衬衫的领口拉了一下,探头过来想看看衣服里面的风景。我当时惊呆了,原来,这呆瓜也不是那么不解风情啊。也是这一小小的动作让我们的感情升温,最终双双迈进了婚姻的围城。

我不是在鼓励谈恋爱时快速滚床单,而是觉得,真正爱了,就不惧怕和他亲密接触。你爱他高贵的灵魂,也要爱他平凡的肉身才对啊。爱是揉和,是包容,是理解,是真正为彼此的明天而努力。亲爱的姑娘,答应我,你也要勇敢,爱他,就爱全部的他,纯粹的他,完整的他,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