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总结【每日一思】集锦

【每日一思】四月集锦

27/五一假期【每日一思】看看自己记录的小确幸吧。跟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小确幸有什么特点?他们是什么?(4.29)

小确幸记录是一件可以快速改变生活状态的事情,晚上有些时候很累了,可是不得不回忆一整天,我有什么可以开心,可以当做幸运的事情。当回忆出这样至少三件的事情,就像打开了幸运宝盒,往往会超员哦。记录下在笔下时,就感觉原来今天的我还是蛮幸运的嘛,这样就能把每一天过成一个幸运日的样子,夜晚就能满足地进入梦乡。

小确幸特点:

吃的,家人朋友联系,get新技能,完成某阶段的任务

️【小组作业】今晚8点小组分享,大家结合Trista分享的“行职企”模型布置的作业,思考下该如何运用此模型。要求:用1张PPT分享,限时5分钟。

️爬楼密码为【20170429D27】

26/4th【每日一思】整理一下本月的每日一思,去看看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有什么需要修改的?你的感受是什么?

感受:

第一周没有意识到每日一思的重要性,思考的比较浅,需要重新回答。

一个月的过程,开始加深了思考,深度很重要。曾经有过很多机会,永远都是在手中停留几天,因为没有看见马上见效的效果,所以就将它丢弃一旁,寻找奇迹~寻找能为我一鸣惊人的东西。痴人说梦,长期不自知。

25/4th【每日一思】下个月,你想要达成的3件重要的事有哪些?(要事第一)

①论文总分88(答辩40加油,这个看PPT,应答表现,需要准备稿子,收假开始搜集问题,答案)

②小腿瘦1cm,拍毕业照,腿部线条感

③六级,每周一套卷,先练保分值最大的部分,目标:及格425(听力,阅读,写作)

24/4th【每日一思】我们分享和强调过好多次价值观的重要性,现在整理出7-10条你非常认可的价值观,并且把它随身携带。去看看自己做事的方式和为人处世,是否符合你的价值观。

认可的价值观,而不是我的价值观

自律

遇事想办法

改变,从现在开始

坚持

每日回顾复盘思考

团队协作

原则性

换位思考

徐徐图之

清楚恰当地表达情绪

合理挑战自我

共同进步

23/4th【每日一思】采访一个你想去的行业达人怎么样?问问他,去这个行业需要做什么准备?也去了解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进入这个领域。

问了第一次,他们比较忙,或许应该去问第二次,不要害怕被拒绝,你已经迈出最困难的第一步,其他都是小事,不要自我恐惧,自我设限

22/4th【每日一思你是否有带过团队的经验?有的话,你觉得什么时候最享受,什么时候最吃力?(没有的话,就创造这样的机会锻炼一下吧)

最享受:大家认可我的方案,并按照我的安排,顺利进行,被他人私下夸赞的时候

最吃力:意识到自己的能力无法带动团队,因为能力不足,思考不够全面而导致团队涣散

21/【每日一思】你现在能想到非做不可的一件事是什么?

学习,自我学习!

️20/【每日一思】你是如何消除压力的?跟我们分享3个小妙招吧!

吃,睡,跑

19/3th【每日一思】回顾一下你曾经做过最重要的决定有哪些

大学专业的决定,二战的决定,

️18/3th【每日一思】你有想过自己要学什么吗?给自己创建一个想要学习的技能清单吧!

最想学:

电台 写作 视频剪辑 瑜伽 泰拳 书法 画画 德语 日语 手工

17/3th【每日一思】让你觉得“活着真好”的事物有哪些?

和家人朋友随心散步的时候

看到一部好电影的时候

读了一本好书的时候

16/3th【每日一思】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

我所做的事情帮助到他人的时候

15/3th【每日一思】检查一下你是不是一个“老好人”。你觉得你没办法说NO的原因是什么?分析原因过后,给自己创建一个“SAY NO LIST”,告诉自己遇到以下情况,我要勇敢say no.

一半一半,无法说no的时候,是觉得自己有点不想,但不想的意愿不强

14/【每日一思】如果能够搭乘时光机回到过去,进而改变过去的话,你要回到何时何地改变什么?

过去无法改变,想了无数次,如果可以重来,这样只会加大自己的白日幻想症。

珍视现在,学会把每一天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过。

13/【每日一思】尽管其他人反对,我自己还是坚持己见在做的事情有哪些?

除了网络小说,好像就没有啦

12/2th【每日一思】是否曾经遇到过危难时刻,但不小心全身而退了,这个经验如何影响了你?

高考的时候,其他重要时刻就没有啦,小事情记不清了

11/2th【每日一思】喜欢在怎样的环境下工作?列举至少3个特征。

轻松半自由

领导欣赏

助人事业

10/2th【每日一思】喜欢和什么样的人一起做事?列举至少3个品质。

宽容 热情 有能力

9/2th【每日一思】每个人都对成功有自己的定义, 那你认可的成功标准是什么呢?

成就感,能生活,我喜欢

8/2th【每日一思】从小到大,你一定被灌输了很多的价值观。现在你长大了,你觉得有哪些被灌输的价值观需要斟酌一下?认真地想想,分享3个试试看。

需要斟酌的价值观

1做事情一定要安全稳定(不能冒险,安全安稳,永远在舒适圈,这样就渐渐地害怕未知事物,不敢尝试,错失机会,无法与现代变化社会匹配)

2别人家的总是好的(我和老爸是一样,非常容易听信家人以外的意见,觉得第三方的意见更为公正客观,别人说的是更好的,家人说的是总是不理解我的想法,无法和他们沟通)

3不管家人多么差劲,多么欺负我,他们都是自己的家人,是一个血脉(我非常不喜欢某个阿姨家,有便宜就占,占得理直气壮,不给她点便宜,她就觉得是别人对不住他)

7/【每日一思】有一个外星人为了调查人类的生态而来到了地球,如果让这个外星人观察我的话,他会认为我和其他人类之间有什么差异?

胆小,自欺自人,善于自我美化,贪吃,毫无自律性,依照生物本性而活,并没有用人类所谓的理智,梦想而活,还美名其曰:真性情。

差异性:缺乏作为人类的基本自觉性,想生存,应该遵循生存规则,而不是白日幻想,让世界将就你。

6/【每日一思】电影和戏剧是我们人生的缩影,对你影响最大的一部电影是什么?为什么呢?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天》一副好牌因为个性+运气,说出了“对不起,生而为人”

抓住机会很重要,日常积累很重要,人不能像菟丝花一样将自己的情感生死寄托于他人身上,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自己立起来,生活才能继续,跌倒了才有勇气,能力自己爬起来。运气差不要怕,重要的是要学会一个人走,一个人跑,一个人哭笑,不要因为别人的言语轻易改变自己,丧失原则。

5/1th【每日一思】迄今为止,你觉得做的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是什么?

社团副会长

纪录片筹划

每年给父母买东西,用自己赚的钱

4/1th【每日一思】最幸福的瞬间有哪些?跟我们分享3个吧!

父母夜晚聊天,聊过去,幻想未来

和好友一起谈天说地

某件重要的事情忙碌过后的一会属于自己的时间,躺在床上玩自己想了许久的娱乐,一种如负释重

3/1th【每日一思】10年后你觉得自己在做一些什么事?

教学,写作,运动,聊天,岁月静好

2/1th【每日一思】梦想。让我们梳理一下小时候你的梦想是什么,大学时的梦想是什么?现在的呢?

梦想啊,那次写的比较全,不补充

1/1th【每日一思】:“你为什么要来学习生涯规划”。(4.4)

想要改变生活,想要学会改变,想要获得勇气。将未来寄托于这个上面,现在知道了,这是提供路线,就看你走不走了。

路在那里,你走不走?开始走了,然后要跑吗?路总是有限,总有走完的一天,后来的路需要你去创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1 **此刻,娱乐圈炸开了锅。 最近,娱乐圈可谓“洪湖水,浪打浪”。一浪比一浪高。陈赫—马蓉—刘恺威—林丹。...
    萧筱筱阅读 364评论 2 1
  • 巴金曾经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于挣取。 那么生命的意义究竟意味这什么呢?当你看到...
    李星锦阅读 227评论 0 0
  • Following is a list of just some of the features which in...
    c2dfe2ef89b9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