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奔跑

       前些天在喜马拉雅听书,偶然间听到了郭德纲的相声,觉得他的相声诙谐幽默,说的非常好,感觉这个人是个有故事的人,一时间对这个人产生了好奇,于是去百度了下 ,他说过一句话“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奔跑”  让人感同身受。

          郭德纲也是来自农村的孩子,21岁那年从外地来到北京拜师学艺,四处碰壁。后来他跟他的朋友们开了一个相声俱乐部,靠在街头卖艺混口饭吃。对于相声他每次反复练习,直到练得嗓子有些嘶哑,舌头不住地打颤才停下来。朋友们看不下去了,私下劝他,不就是为了混口饭吃嘛,至于这么拼命吗?可只有他自己知道,只有靠这股倔劲、咬紧牙关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北京站稳了脚跟!最后在一次比赛里,他的自信从容、诙谐幽默引起了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的注意,侯耀文通过别人婉转地表达了自己想收他为徒的意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他让搭档于谦打自己两下。于谦扇了他两耳光,他的眼泪忽地落了下来,两个大男人紧紧抱在一起,孩子一样放声大哭起来。几年以后,他真的红透了大江南北,成了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

          曾经有记者把他当年的这些故事挖掘出来,问他为什么能坚持到现在。他微笑着回答:“我小的时候家里穷,那时候在学校一下雨别的孩子就站在教室里等伞。可我知道我家没伞啊,所以我就顶着雨往家跑。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奔跑!像我们这样没背景、没家境、没关系、没金钱的一无所有的人,你还不拼命工作,拼命奔跑,那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没伞的孩子你就得拼命的奔跑,一句话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因为我们都是没伞的孩子。也想我回忆起五年前我们刚来上海时的模样。

          记得五年前的自己刚来到上海这座城市,没有住的地方,找到农村老家的发小,跟她挤在一个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屋子里面,屋子还是公司提供给他们的员工宿舍,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她居然遭到公司的裁员,成了一个无业游民,这使得我们两个人都没有一个可以睡觉的滴定法,只能拉着行李箱,行走在大街上。那一刻的无助是不能用任何言语去表达,两个小姑娘,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无助、彷徨,就那样我们拉着大大的行李箱走在大街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条马路没有尽头,打了无数个电话才找到了一位表姨,是发小的远方亲戚,她也在上海工作,根据她给她的地址,找到了她,原来她在上海的杨浦区一家网吧做打扫卫生,那周她上的是晚班,所以她让我跟发小住在她宿舍,可只能住一周,因为她换班了,我们就得走。那段时间,我们拼命的找工作。看着我们两身上仅剩下的几百元钱,不知道还可以撑几天。吃饭都是最最便宜的包子馒头,渴了也不敢去买一瓶饮料,想想拿个杯子装点白开水出门。为了就是这点钱可以支撑我们能够在我们能找到一份可以养活我们的工作。走的累了,就在路上歇会,然后继续找,跌跌撞撞,终于找到了一份可以让我们有个可以落脚的地方。我们从表姨那里拉走了行李,感谢她收留我们的那些日子。

        但生活总不能如你想的那么一帆风顺,我们找到的工作在一个小区里面。老板打电话说是管吃管住,上班时间轻松,初来乍到的我们被这突然砸来的幸福,砸的晕头转向,就信以为真的去报到上班,因为一来我们有住的地方,二来我们不用担心没有钱吃饭。我们安顿下来,两个人一个房间,特别温馨。那一刻,我们觉得世界还是非常美好,因为老天没有让我们继续奔波下去。吃过中饭,一个很年轻的老板来了,跟我们说他们是刚创业的公司,所以时间安排是比较晚的,让我们两个下午两点开始工作,说是客服工作,我们想着我们好歹也是学习计算机的,这个是小问题,可是当她把一个信息给我们,让我们去注册每个网站,去发送消息,每天定时定量的发送信息就可以,那时我才发现我们两个好像走进了一个不该走进的地方,那是一个黄色信息,她操作我们看怎样注册,怎样发送。可是注册完就被封闭了,那天我们按照她所说的去发送,一直工作到晚上两点,我们很累很疲倦,和发小洗刷过后,躺在柔软的大床上,辗转反侧久久不能入睡。于是我坐起身对发小说:”这个工作我们不能做也做不了,看着那几个姑娘夜不归宿,加上他们发送的信息,这不是一个正规的工作,明天一早我们去辞职吧!”发小说如果辞职我们去哪里,住哪里,没钱我们怎么在这里生活,可是这些我都顾不了,不管是要流落街头或者饿肚子,我都不要在这个地方呆下去,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怕有一天在这浑水里面我们也变浑。所以我们必须马上离开。

          就那样第二天我们去辞了职,继续拖着行李找工作,好在老天眷顾,好在我们努力不放弃,找到了一份正归的工作,工资不高,也很辛苦,可我们可以安心的工作,不用担惊受怕,,不用让家人当心,自己活得可以心安理得。就这样我们一天天的努力着,发小也找到属于他的终身幸福,不过我还是一个人,不过我也知足,因为这五年我一直在努力的生活、努力的工作,我相信在这个城市里有很多跟我们一样为生活、为梦想在努力的人,因为没伞的孩子,必须拼命的奔跑。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打拼,终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像郭德纲一样,守得云开见月明。

          很喜欢特立独行的猫说过一句话“这世界每个角落,都有人正在奋斗,别哭,你并不孤单”对我们一起努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只是阴沉沉的,并没有下雨的迹象。可是,下了公交车,居然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下起了雨。于是,没带雨伞...
    葛芳阅读 915评论 0 2
  • 01 2015年,在两度登上央视春晚、表演了相声《忍不了》之后,岳云鹏接受《面对面》栏目采访...
    罗掌柜real阅读 1,414评论 0 3
  • 今天在权衡了各种利弊之下,我们还是选择了距离稍微远一点的,那套住房。虽然我因此可以,拥有一台平衡车。(小米9号平衡...
    辰星剧社马冲阅读 266评论 0 1
  • 一、正常写的代码 二、添加默认文字
    文瑶906阅读 319评论 0 1
  • 2017.11.21 星期二 晴 今天上午我们没上课,我们一直都在计算机房里考试,考完一次之后我们还帮了...
    鑫隆妈妈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