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工作小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本人在报社前后干了五年。五年里,我自觉加强新闻写作知识,刻苦钻研广告业务,严格遵守报社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及时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在各位领导,同事的帮助下,思想认知,新闻写作和广告业务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现将最近三年的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2014年本人在晚报社会新闻部。当年我市承办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体育赛事––湖南省第十二届省运会。原本负责跑文体广新局的并不是我,但金总决定抽我去负责省运会报道。他把我喊到办公室交待了两点:年轻人要有冲劲,要能吃苦;体育报道要有晚报特色。

8月7日,省运会首日比赛在长沙打响。当日产生了三金,我市获得了2金。比赛结束,已是下午六点了,带队的领导兴高采烈的邀请记者们去喝酒吃饭。为了抢时间,我辞掉了饭局,赶回酒店,可当时酒店的无线网络不稳定。我又赶紧去外面找网吧,把文字稿和图片都编辑好发回报社。第二日,晚报在头版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我采写的《省运会首日比赛产三金  我市收获两金》。这是娄底媒体里最早报道省运首日赛事结果的报道,比网站和电视都早。

省运结束后,文体广新局局长魏志军在和媒体记者的一次碰头会上说我“像个记者”。2015年,在下半年的订报单位中,文体广新局划分给了我。当时文体广新局办公室只愿订10份报纸,我嫌少,迟迟不肯把发票送过去。后来在走廊上偶遇魏局长,和他说了订报的事。他问我要订多少,我说最少50份。他二话没说就在发票上签了字。

做民生记者,会接到很多求助。每一个求助背后都是市民对我们的一次信任。因此,一有线索,我就多方奔走,尽我所能,希望能给对方带来一线希望的曙光。有市民来电反映:火车站的地下通道黑了半个月了,行走不方便。我去现场调查,多方采访,回来写了:《娄底火车站地下通道何时再亮起来?》。3天后,地下通道的灯亮了;有长沙市民打来电话,说自己已是古稀之年,当年恩师的助学情一直未还,寻找恩师已有28年却音讯杳无。于是我写下了:《刘笃成老师,您在哪里?》,第二日,双峰走马街镇一村民来电说刘老师是他们村里的人。

其中,《刘笃成老师,您在哪里?》获得赵超构好新闻二等奖。获奖事小,能解他人燃眉之急是我衷心看到的,这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与骄傲。

2015年,金总安排我到了科教文卫部,让我负责教育战线。头次和教育部门打交道,没有任何人脉,我只能静心做人尽力做事。每年的高考中考都是各家媒体争夺各校广告的黄金时期。我不负众望,让三中、四中、楚英、育英等成绩优秀的学校都在晚报或微信公号上做了广告。

记得,当时三中只愿做一个整版的广告,待其它记者走后,我又找到阳校长,最终确定了两个整版。四中,本来只在广电报上刊发报道,我三番四次找到李校长,反复说情,争取到了一个整版。

去年,金总又安排我到了新媒体部门。这一年,晚报的三个重头戏:“2017娄底中心城区100名文明之星评选”、“美丽娄底,文明风景——我市全国文明单位、省市级文明(标兵)单位巡礼”、编辑出版《文明之光》书籍全部压在了新媒体部门。同时,我还负责运营晚报微信公众号。

接手晚报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后,我首先改变了它以往只刊发晚报纸媒新闻的惯例,在党报姓党的原则下,开始紧跟社会热点、原创优质内容,微信阅读量从过去的三四千上升到了平均一万左右。

去年8月,经第三方机构测评,晚报微信公众号的阅读量在全省数十家纸媒公众号里排第四名。原创文章《震撼!假如没有娄底,中国竟然会成这样》,阅读量突破三万+,至今还有人来电要求转载;在国人反美反日反菲的愤怒中,转载了《如果要反美货日货菲货,请先反蠢货》等优质文章,平复了市民的愤怒情绪,引领市民理性思考。

我并非天生就是编微信的料,刚接手微信运营,对它也是一知半解。为了补充这方面的知识。我在网上自费报名参加微信运营培训班,学习人家如何排版,如何起标题,如何蹭热点。为了保证每天精选的文章能受大众欢迎,我组建了微信预览群,拉来了一些喜欢八卦娱乐,喜欢谈古说今的朋友。我每发一条微信,都让群员先看,如果他们感兴趣,愿意看,我再群发出去。

文明之星的评选工作:去各单位发通知、去各街道办事处协调、整理170多名文明之星候选人资料,采写100名文明之星的事迹资料,为文明之星写对上报道,颁奖典礼的部分协调工作等等都是我在承担。

文明单位巡礼,我在曾总的带领下,跑单位,负责文稿的编写、整理和修改。新媒体部门前后联络了近60家单位,除了少数有现成稿件的单位外,我参与编辑整理修改了40多家单位的文稿。熬夜写文章、送样本给领导审核,送发票,送合同……这些同事们都品尝过,在此不说了。

尊敬的各位领导,除了这三年的工作,在2008年10月—2010年7月,我也是在晚报专刊部工作。由于家庭原因,辞职离开。缘分天注定,2014年元月,我又回到报社。

在报社的这五年里,无论是每年10多万的广告任务、200多份的订报任务和每月10多条的写稿任务,我都竭尽全力绞尽脑汁完成。可我也深知自己的短处较多,比如不感兴趣的新闻线索采访就不愿深入,广告策划与谈判技巧缺乏,年轻人的朝气与阳刚之气不足。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弥补不足,为报社的创新改革尽一份绵薄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