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

那一年的夏天,她和他都只有十七岁。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温柔的午后,初见时,她正趴在书桌上泛着迷糊。他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微微惊讶道:“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第一名?”

好梦被扰,她有些愠脑,可抬头的一刹那,却愣住了。

她从未见过这样的男孩子,洁白的衬衫,在阳光下散发着清新的味道,浓密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分外明亮。

看到她抬头,他冲着她咧嘴一笑。不知为何,那一刻,她红了脸,甚至忘记回答他的问话。她低下头,不经意的一瞥,阳光下他的影子正倒映在书桌上,长长的睫毛形成一道美丽的剪影。

那一天,她在自己的日记中这样写到:我可能喜欢上了一个人,虽然现在对他还不了解,但是望进他如水的眼眸里,我的心泛起了片片涟漪。

就这样,她喜欢了他整整三年……

她为他换上了长裙,在十七岁的夏天,裙摆微扬!

她为他写下了情诗,少女的情动微赧,心怀悸动!

她为他改写了那首《同桌的你》,看着他的眉眼,浅笑吟唱!

她为他整理好每一页笔记,看着他的侧影,小鹿乱撞!

她为球场上的他呐喊助威,看着他的背影,心绪悠扬!

二十岁的时候,离别在即,她急着问他将要去哪个城市。而他,只是抚摸着她略显毛糙的长发,缓缓道:“你是个好女孩。”

她选择了潇洒地转身,没有说再见。二十岁的她,也有自己的骄傲。他的话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你很好,只是非我所爱。既如此,就不必再见了吧!

终于天各一方,各自安好。只是,她还是忍不住想要打听他的消息……

二十一岁那年,她听说他考上了军校,军装装点下他的身姿更显挺拔!

二十三岁那年,她听说他坠入了爱河,异地而处的爱恋谈得分外辛苦!

二十五岁那年,她听说他毕业结婚了,结束爱情长跑如愿抱得美人归!

二十六岁那年,她听说他喜得贵子了,儿子有着和他一样的浓眉大眼!

再后来……

她学会不再去打听他的消息。只是偶尔,在某个阳光充足的午后,点开他的相册,看着记忆中微笑的脸庞,微怔数秒,再轻轻关上,然后小心翼翼地删掉访问记录。


忘了是谁说过,每个人的爱情里都会出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她哭了。她知道这样的一厢情愿是该画上句号的时候了。

后来的后来……

她遇上了生命中对的那个他,他有着与他不一样的眉眼。不过,她从他的眸光里读到了温暖和爱意。

于是,她义无反顾地牵起了他的手。在他的面前,她不需要谨小慎微、小心翼翼。高兴的时候大声笑,难过的时候大声哭,每一天,都是最真实的自己。

他从未说过她是好姑娘,他只说她是招人心疼的傻丫头。

他包容她的每一个小毛病。

他会在漆黑的夜里紧紧牵住她的手。

他会在寒冷的冬日里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

他会在她情绪低落的时候默默守在她的身旁。

原来,她一直以为轰轰烈烈才是爱情。直到遇见了他,她开始珍惜现在生活中的岁月静好。

时光清浅处,岁月了无痕。终于,她渐渐忘记了那人那年那眼,也渐渐放下了那份青春的执念。

或许再见时,她可以淡然地跟他道一声:你好!就像普通的旧相识。

她从不后悔,会有那样一个人惊艳了自己十七岁的时光,陪着她走过了一段寂寥而荒芜的青春。即使那人曾在她心头常驻数年,可在他的世界里,她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匆匆过客。

她更加感恩,会有那样一个人温柔了自己二十五岁的生命,愿意牵着她的手陪她走过青春将逝的生命时光。在爱情里卑微的久了,她更加珍惜平等爱情里的平和、温暖,还有幸福。

自此牵手,望能共度余生!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爱着,却卑微着的姑娘们!

姑娘,请你坚信,你值得更好的人来温暖你。总会有一个爱你的人,愿意牵起你的手,陪你一同走过漫漫人生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光温热,岁月正好,你还不来,我怎敢老去。——张爱玲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我们中国也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很多人也过...
    阿木拉阅读 590评论 0 0
  • 子落轩冉 陌上花开,我在花开妖艳处,等你;等你,解这相思的棋局;棋局,需要用三百六十五个...
    子落轩冉阅读 342评论 2 3
  • 云朵怀着春天的种,一击即中 大地开始发疯 有人吆喝一句,大地应答一声 有人锄头一挥,它就低下了头 贪生怕死的丰收 ...
    蓝朵世界阅读 332评论 46 39
  • - 图书馆预案有感 二月要征用我的书架免得猪来糟蹋 莎翁曹雪芹都要让位给她 二月你要带什么礼物给基督的新娘? 小信...
    疏少勇阅读 3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