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老师的人脉到底有多强大?

01


何老师的圈子有多大?


每年14月,这是网民必必问的一个问题,

因为一年一度的“何榜”争夺战即将开始了。


什么为“何榜”?何炅自己的榜单。


4月28日是何炅的生日,每年娱乐圈中几乎所有的明星都会发送自己的祝福,而评论区会根据每一个明星的留言点赞数形成一个榜单。

这个竞争不可谓不激烈,比如2019年,共有133个明星给何炅送上祝福,一条微博官方的生日动态,其评论量高达100万。



何老师的人脉,可见一般,每一次有人盘点娱乐圈人脉最广的人是谁,何炅总是名列第一。


不久前,何老师在同一天向6个人致以祝福。他们中许多人从未听过他们的名字。有人评论说,何老师的网络确实是整个娱乐圈。



何老师的人脉有多广?


在音乐方面,宋柯评论:“大家都观察到何老师是一位很好的主持人,但是他在音乐界的资历比我更深,何老师在音乐界的关系比我和高晓松更广泛。”



在教育方面,何老师曾经在北外当老师。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一点,并且他在这一领域有很宽广的纵深。

张子枫参加快乐大本营,何老师问她想去哪所学校。她说她还没有考虑过。然后谢娜就补刀说,想好就告诉何炅叔叔,他有人脉。


在商业方面,何老师和马云有着很好的个人关系。阿里巴巴邀请何老师加盟阿里音乐的首席内容官。


这不是要叫何老师炯唱歌,而是要何老师来管理,包括前端歌曲作者和后端音乐迷,以及音乐产业链的整合。


何老师的人脉和影响力非常强。纵观整个娱乐圈,只有他一个人可以做得来。


众所周知,电影发行时通常需要数千万甚至数亿美元的宣传费用,但是何老师在这里里,很多人都愿意帮助他免费宣传。


在电影《栀子花开》上映前,邓超,杨幂等三十多位艺术家在微博上免费推广,《栀子花开》突然在互联网上空前普及。首日票房突破亿。


在娱乐圈中,就交往而言,何老师几乎是神般的存在。


写到这里,一定有人能够问到,何老师拥有如此广泛的人脉,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有人说,是因为他处世圆滑、情商高;有人说,是因为他能说会道、舌灿莲花。

但情商高、会说话就真的能够积累这么多的人脉吗?


诚然,湖南卫视给了他一个很好的平台,他自己也是很牛的人,牛人之间的资源是可以互通的。但有好平台和好资源的人这么多,为什么只有何老师?

通过许多细节和不被人关注的地方,我们就会看到何炅和别人的不一样。


在知乎上有人问,如何评价何老师?

有一个最高赞的答案是这样的(@糖糖):


她读初一的时候,崇拜湖南电视台的主持人,一个周末下午,就跑去七里庙的湖南经广电台去“偶遇”他们,那个时候何老师还没有火,和胡南(另一个女主持人)一起在湖南经广搭班主持一个节目。

 


他们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何老师看到一个小姑娘,黑灯瞎火的不安全,就提议送她一程。


于是何老师和胡南陪着她,把她从长沙七里庙一直送到黄土岭靠近涂家冲的地方。


她评价何老师时说了一句话:“多年后回想,觉得那是种发自内心的善良。”



其实哪有什么会说话就能换来人脉,都是靠为别人着想、发自内心的善良慢慢积攒下来的。

 

有一次魏大勋参加《向往的生活》,聊到了演技:

 



简单来说就是:很多地方是导演让我们那样演的,如果被骂演得不好,那应该怪导演。


最后魏大勋这个话说出之后,场面变得极其尴尬,没有敢接话,而且魏大勋这样说话,这要得罪多少导演?谁还敢请他演戏?


何老师马上就帮他挡住子弹,就说魏大勋说的是自己导演的电影《栀子花开》。



说白了,何老师的人脉都是这样靠善意积攒下来的。

歌手于文文起身夹菜的时候,袖子容易沾到了菜里面,何老师无意识地就帮她托住了袖子,如果不是摄像机拍了下来,没有人会知道。



《向往的生活》第二季,请来了武大靖等几个运动员,大家都坐在一起聊天,没有人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只有何老师注意到,他们的脚,伤痕累累,那是训练留下来的痕迹。



何老师说:“平时没有人能关注他们。他们是在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情况下,忍受他人不知道的孤独,为了一个自己根本决定不了的梦想去努力。”


何老师的讲话令在场人感动,在场的运动员们都被感动了。


有一次何炅和别人在节目中外出买菜,去买鲍鱼,8块一个,可是钱不够。

 

何老师说:“我们买三个,给三个客人。”


另一个人说:“可以啊。”然后问老板:“三个20行吗?”


何老师在一边嘀咕:“三个20……24啦。”(他觉得老板做生意不容易,是不是砍价砍得有点多)


老板犹豫一下就同意了:“就3个就收你们20块钱吧。


何老师:“谢谢谢谢!那我挑三个小的吧。”


最后,他选择了三个最小的,然后说:“你这个鲍鱼真好,小的肉也多。”

即使是与他无关的小商人,他也真正做到了为他设身处地地着想。


对于何老师,黄磊有一段话说的特别到位:

他这一辈子,帮助的人太多了。太多的年轻人,随便上了一个《快乐大本营》或者做了一个什么节目,遇到了何老师,何老师觉得他好,就会给人家推荐。


而且他没有任何的目的性,他就是善良,天性就是这样,这个人又有能力,又有善意,真的太难得了,这个组合到一块,对社会的贡献就会很大。






其实,口才和圆滑,都不是支撑一个人走得长久的关键,真正支撑一个人走得长远的,是不动声色的善良。


善良和善意,这东西看起来不起眼,但在人与人相处之中,这个东西才是是最有价值的。


因为现在的人都不蠢,你情商高,左右逢源,那别人也会这样对你,而当你真正从内心出发去散发自己善意的时候,别人都能够感受得到,也同样会以这样的频率反馈给你。



说白了,最高级的人脉就是这样来的。



善良,是通往成功的路上,一把最关键却最不起眼的钥匙。


02


一个叫张勇的年轻人讲了这样的职场故事。


有一次,他和领导者参加了一个晚宴。在整个席位中,他是最年轻,地位最低的,所以他倒酒并为领导人服务。


整整一个小时,他就随便吃了几口凉菜,几乎没有坐下来过。


喝完酒后,他就再去外面拿酒,但当他回来时,他惊讶地发现座位前面有一个额外的碗,里面盛满了饭菜。


他不知道情况如何,所以他假装不看情况,继续倒酒。


这时,对方公司的大领导开口了:“小伙子,别忙了,看你这么长时间连口热饭都没吃,你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这碗饭吃了,不然谁和我喝酒我都不喝了。”


他满脸通红,说了声谢谢,赶紧坐下来吃饭。旁边的同事告诉他,这碗菜是他刚才离开时,对方公司的领导给他夹的。


又过了一个小时,饭局结束了,临走时,对方公司的大领导还单独跟他说了句话:“小伙子,今天晚上你辛苦了,你很不错,我也是这么过来的,加油。”


对那个领导来说,张勇不过是个小透明,但他却细心地留意他吃没吃饭,还在饭局结束后给予这个年轻人鼓励。


所以,难怪那位领导的事业做得大,一切顺风顺水,从这件小事就可以看得出来。因为他发自内心替每一个下层着想,而下面的人也会真心实意想要帮助他。


在人之下,把自己当人;在人之上,把别人当人。

 

成大事者,既要有振臂一呼的气魄,也要有细致入微的悲悯。


能让人走得更快的是能力,但能让人走得更远的,永远是人品。




03


前两天,马云再度坐上首富的头把交椅,如果你每天中五百万,中一辈子都赶不上他的财富。


有人看到马云有这么多钱就酸了,可是我只说一个故事,你就会觉得马云这样的人,“活该他有钱”。


1995年,杭州电视台做一个测验:让一些人在某段路上偷偷装作盗窃井盖的样子,看看谁会站出来见义勇为。

 

当时已是暮色,大多数人行色匆匆,并没有太多的反应。

 

只有一个瘦弱的年轻人,骑着自行车停了下来,等了半天,没见到警察来,便呵斥正在偷井盖的“盗贼”:“你给我抬回去!”

 

过路的人这么多,只有一个年轻人通过了测验,当时他不知道,这是电视台的测试,镜头已经记录下了这一瞬间。

 

而这个年轻人,就是马云。



马云事业能够做这么大,除了站到在风口上和他的能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他的人格魅力。


他能够紧紧把那么多人才捆到一起,那么多人甘愿为他付出,靠得是骨子里面的善良和人品,只有人格魅力才能把这么多人才吸引到一起。


还有日本企业家松下幸之助,他只接受过4年小学教育,但却创立了“松下电器”,一度成为日本收入最高的人,被誉为“经营之神”。


在他身上,发生过一件流传甚广的小事。


有一次在餐厅招待客人,吃完的时候,他让助理去找主厨过来。


主厨出来后,看到松下的牛排只吃了一半,大为紧张,生怕出了什么问题,但松下却和蔼地说:


“牛排真的很好吃,你是位非常出色的厨师,但我今年已经80 岁了,胃口不是很好。我想当面告诉你,是因为我担心当你看到只吃了一半的牛排被送回厨房的时候,心里会很难过。”


松下幸之助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功,和他的特殊经营方式有很大关系,但他为陌生人、为下层员工着想,强大的共情能力为他聚集了人脉,也为他的事业提供了很强的助力。



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想问题,顾虑周全每个不起眼的细节,尽量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被尊重、被照顾,这是善良,也是顶级的人格魅力。


善念的累积,会为人生埋下不可思议的彩蛋。


《易经》中“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你慢慢去积攒善意,慢慢去用善意影响别人,这一切就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回报给你。


人脉的本质,是在双方势均力敌的前提下,用真心换真心。


换句话说,人脉,是吸引来的。


没有人愿意和满腹算计的人为伍,也不会有人心悦诚服地屈从于权力、暴力。能让人敞开心扉的,唯有同等的善意。


“将欲取之,必先予之”,一个人的好人脉、好运气,都是靠自己吸引来的。


—TH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7评论 3 9
  • 12月24日,三亚晴 三亚的天气真好,每天都是蓝天白云。从阳台上望出去,海是深蓝的,山是绿色的,白云在蓝天上漂移。...
    汾湖秀阅读 1,458评论 31 40
  • 别为迷茫瞻前顾后,荒废了时光 梁漱溟说:“先要解决人和物之间的问题,接下来要解决人和人之间的问题,最后一定要解决人...
    东方踏痕Q阅读 328评论 1 1
  • 文/鹿小妮 1 时光倒退回我上小学的时候,那天下雨,我没心没肺的课件和同学玩的不亦乐乎,第一排靠门座位的男生喊我说...
    鹿小妮在南非阅读 738评论 5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