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既然答应了,就已经80%羊入虎口了

马上又是新一年的跨界狂欢了,年末的校园肯定又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激情澎湃的年轻人们聚在一起欢庆高歌到天明,好像热血青春是他们永不落幕的人生序曲。

我也挺迷恋那种繁华喧嚣的场景,因为梦幻浪漫的时刻总会让小女生沦陷和迷失理智。

但迷恋归迷恋,我却是一个内在非常保守传统的女生。

大学期间我只谈过两段恋爱,之所以会和前男友分手,是因为我没同意太快和他发生关系。

分手时他说我木讷没情调,牵手接吻都胆怯害羞,有时连抱一下都不肯。

他不明白我为什么羞怯脸红,倒觉得我扭扭捏捏不够爱他,我说不清自己天性中对某种意念的莫名坚守。

所以就忍痛放手,让他自己去寻求真爱了,和前男友分手后,我单身了差不多一年。

在我空窗期时,也不乏追我的同校男生,但我都没有轻易答应。

我告诉自己如果没有等到一个真正合适的人,就绝不轻易开始恋爱。

那段时间,我也经常反省自己,怎么样才能在爱情里收放自如,以求获得一份完满如意的幸福。

我想是不是之前太过拘谨,才最终遗憾错过了我喜欢的人,如果当时我能为爱勇敢多迈一步,最后的结果就会完全不同呢?

抱着那样的想法劝服自己,我也不断地自我鼓劲,一年之后的这个秋天,我遇见了第二个动心的男生。

他是我在参加院里和外校联谊的公益活动时认识的,他开朗健谈、幽默绅士,和我接触时也体贴周到,很有礼节。

活动结束不久,他就向我展开了猛烈的追求。

因为我对他也颇有好感,而且相信自己已经有能力克服之前对爱情的畏难情绪,我们在相识三个多月后便坠入爱河。

恋爱初期的年轻情侣们总是如胶似漆、形影不离,我们也不例外。

我开始更用心地打扮自己,和他相处时暗示自己要更大方主动,所以我们的感情一直非常甜蜜稳定。

前几天见面时,他说马上要到年末了,像过圣诞元旦那种值得纪念的日子,他要带我一起短途旅行。

我听了既高兴又紧张,一方面沉溺在被他宠爱的幸福中,另一方面又对很多出行安排有所顾虑。

既然男女一起出门同游,就肯定避免不了住宿问题,我们还是刚热恋不久的大学生,到时不发生一些故事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90后。

可我又不是那种随便对男女之事妥协的女生,面对深爱的男友,我真是两头为难。

如果到时用来例假搪塞反抗,被发现后反而影响我俩感情,后来实在想不出解决办法,我就向男友坦白了我的隐忧。

男朋友知道后,并没像前任那样责备我顽固不灵保守无趣,他说就算到时我们开房了,他也会尊重我的个人意愿。

绝不会在我不情愿的情况下动手动脚,而且他很欣赏我的这种自爱自尊,也不会对我横生一门歪心思的。

我对男朋友的回应态度非常感动,我也相信了他的承诺,答应和他一起去旅行。

可是我信了男人的嘴,我身边的朋友们却不信。

一直驰骋情场的室友告诉我,男人虽然事前给你打包票开房不会强迫你,但男女出去开房这码事儿,根本就是现代版孤男寡女同处一室。

在双方荷尔蒙都过度飙升的狭小空间里,你想保证干柴烈火不被瞬间点燃的可能性非常之低。

几个跟女友已有前科的“老江湖”对我的这个疑惑也是直言不讳:“男人对你说就抱着你睡,他什么也不做让你别怕,你真的相信吗?我们说的这些话,连我们自己都不信!”

“所以你既然答应了,就已经80%羊入虎口了,要是真心喜欢就从了吧,这么大了也该遇见真爱了……”

和刚交往的男友开房,他说到时会尊重我不碰我,我又意志不定犹豫两难。

那么这种情况也许真得按照情感大师的建议行事: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情到深处不能自已,那便顺其自然享受当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