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的聂远:5年结2次婚,一婚娶师妹,二婚娶小9岁粉丝甜齁人

​文 | 九越初一 编辑 | 小麦

最近,《鬓边不是海棠红》正在热播,黄晓明的演技在这部剧中可圈可点。

网友给他的演技起了一个新名称“洗洁精”,这无疑是在夸赞他“去油”了。

想当年,黄晓明在《神雕侠侣》中饰演的杨过,没少被网友置疑。

曾有很多人说过,当年在选秀大赛中胜出的如果是聂远,早就火了。

聂远比黄晓明更俊郎、更秀气,更符合杨过的气质,和刘亦菲在一起超有CP感。

他只是运气不佳,少了张纪中的一票,才失去杨过。

但幸运之神并没有忘记他,给了他《西游记》里的唐僧。

这个“唐僧”也让他的婚姻生活,就像取经一样,历经坎坷。

他和“嫦娥”本是夫妻,却分道扬镳;他和“玉面狐狸”本无交集,最后却成了夫妻。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聂远的感情生活,一度成为大家的谈资,他也因此得了一个“大猪蹄子”的爱称。

01

剧中“嫦娥”是聂远的妻子王惠(艺名阳光),她和吴奇隆主演的《少年王》,在当年可是收视冠军。

红极一时的阳光,遇到聂远后,为了他,放弃自己正红火的演艺事业,回家过起了小日子。

有人说婚姻的定义是:“得到一个人,失去全世界。”

阳光正是这样,为了聂远放弃了她的全世界。

他们的相识,缘于一个共同的朋友俞欣彤。

聂远和俞欣彤在一个剧组,做宣传活动时,聂远让她去家里吃大闸蟹,她就叫上了阳光。

阳光性格开朗,大大咧咧的,跟着姐们就去了一个陌生人家里吃饭,聂远也挺自来熟,没把阳光当外人,到家直接招呼吃着。

这是聂远和阳光第一次见面,却一点也没有陌生的感觉。

在一次采访中,两人都说,当时并没有一点看上对方的感觉,只是吃饭而已。

接下来,阳光去剧组探班俞欣彤,直接被聂远拉去自己的房间喝酒,两个人酒量很好,喝的特别开心。

爱情的火花,这一次见面后,在他们身上就不可控制的擦出来了。

人和人之间的情感,有时候真的很奇妙,就在那不经意中有了升华。

他们的爱情是让人羡慕的,郎才女貌说的就是他们。

聂远看阳光时,眼神里闪耀着浓浓爱意,那就是传说中的爱情吧。

探班回去的第二天,聂远把家里的钥匙交给了阳光。

他俩1月相识,聂远4月上交家产,5月买新房装修,这两人的感情进展飞速。

聂远说:“我觉得和她在一起很舒服,很真实,特别有安全感,就像港湾一样。”

对于两个同是北漂的人来说,有一个自己的家,两个人可以偎在一起,就如同港湾一样幸福温暖。

不会浪漫的聂远,想了一个特老套的方法向阳光求婚。

他准备了4个蛋挞,把戒指藏在其中之一,担心阳光会直接吞进去,他又细心用锡纸把戒指包好。

一路吃到最后,阳光才把戒指吃出来,这样的情节,简直让人会笑到肚子疼。

谁能想到,外表看着阳光帅气、戏里也是浪漫潇洒的聂远,竟然这么不会浪漫。

戴上戒指的第二天,他们去领了结婚证,那一天是2007年12月18日。

领证被全程记录,结婚证拿到手上的那一刻,聂远亲昵地拍了阳光的头。

两个人拿着那个红本本,兴奋地走过来,面对镜头,此情此景,真是撒了一把好狗粮。

这一对刚刚步入婚姻的年轻人,他们正在享受甜蜜的爱情,憧憬美好的未来。

02

人生总会有很多遗憾,在他们领证一星期后,聂远的父亲,这个身体健康的老人,一个月前还能和儿子席地而坐喝酒的老人,得了急病离世。

这样的打击,给他们的情感带来了一次不小的考验,也许在无形中,对他们的感情也有了影响。

阳光看着外表平静的聂远,心中却充满了恐惧,她不知道自己的爱人,悲伤会在何时爆发。

懂事的阳光不再提起婚礼的事情,但是世事如此,一切还得往前看。

他们的婚礼在2008年9月举行,那一年明星扎堆办婚礼。没有父亲参加的婚礼,聂远感到非常遗憾。

在所有人还在祝福和羡慕他们时,他俩的婚姻却走到了尽头。

这段婚姻仅仅存在了三年半,带着许多人对他们的关心和不舍,落下了帷幕。

他们的婚姻结束后,并没有像某些人一样,撕破脸皮,互相诋毁。

聂远选择净身出户,把一切都留给了阳光,他觉得女人更不容易,不过离婚后的她也渐渐淡出了娱乐圈。

对于他们的离婚,什么样的说法都有,婚后的生活幸福还是不幸福,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婚姻如饮水,冷暖自知。

很多人也相信他们是真爱,是深爱,只是缘分浅了一点。

至今,聂远的微博中,依然保留着阳光和他的合照,以及阳光曾说过的话。

相信,这束阳光,从未真正离开他。

而阳光的微博中有这样两句转发的话:“如果我能回到从前,我会选择不认识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对现在的结局。”

“人生若只如初见,我会让你靠边站!”这许是替阳光说出了心声吧。

他们的分开,真的让人感觉很遗憾。

两人外表很般配,但是性格合不来,两个强势的人在一起,如果没有人做出改变,恐怕婚姻里也就只剩下一地鸡毛。

03

聂远的再婚和女儿的百岁宴同时举办,他离婚一年后,已秘密地再次领了结婚证。

二婚的妻子是秦子越,在《西游记》中饰演“玉面狐狸”。

放弃“嫦娥”,娶“玉面狐狸”,“唐僧”师父终究也难过这道美人关。

现实的人生,往往比剧中演得更加精彩。

秦子越比聂远小了9岁,从初中起聂远就是他的偶像,而她的梦想就是要嫁给偶像。

她上初中时,看聂远的《汗血宝马》,她和妈妈一起研究这个男演员,觉得他以后会火。

后来,她和偶像一起出演《西游记》,虽然她只是一个小配角,足以让她心花怒放。

再以后,他们签约同一个演出公司,彼此更熟悉。

当她看到他的签名变成“心如枯井”时,她的关心,让她和偶像之间走得更近了。

偶像的力量有时真的很强大,秦子越并没有当演员的想法,却因为偶像走进了演艺圈,而且梦想成真,与偶像走在了一起。

人还是应该有梦想的,万一像秦子越这样实现了呢!

在2014年补办的婚礼上,聂远送妻子一枚3.17克拉的钻戒。

这枚戒指意义非凡,3.17是聂远的生日,他等于把自己的一生交给了她,感动的秦子越流下幸福的泪水。

一个女人在尘世的生活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穿上婚纱的那一刻。

接下来聂远女儿的出场,让人们把目光都聚焦在孩子身上。

聂远笑着说:“以后无论谁主外,谁主内,女儿都是第一位的,在女儿一岁前,不用和她太熟,她记不住,女儿一岁后,一定会多抽时间陪她。”

聂远的女儿取名天天,她的出生过程,聂远全程陪伴,就连脐带也是聂远亲手剪的。

天天出生时,产房里都是女性,唯一的男性就是聂远。

他说:“女儿在这个世界上听到的第一个男性声音,就是爸爸的声音。”

足以见得,聂远对女儿的爱。现在聂远微博中,除了工作照以外,最多的就是和女儿的合照。

不得不说,聂远确实是一个女儿奴,一个好爸爸。

在婚礼现场,女儿的手推车一出现,聂远紧走几步,抱起女儿。

妻子抱着女儿时,女儿哭了,聂远一把抱过女儿。

都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看来这对父女是今生来再续前缘的。

 不知道在聂远心中,最重要的是女儿,还是为他生了女儿的那个人呢?

秦子越婚后,逐渐淡出了演艺圈,这应该和聂远有很大的原因。

聂远曾说过自己有点大男子主义,他身在演艺圈,更了解这里,所以不希望自己的太太演戏。

一个强势,一个温柔,一个担当,一个顾家,这样的两个人,才能让家庭更温馨,更稳定。

他在外,努力为家奋斗,回家后,有温柔的妻子,可爱的女儿相伴,这何尝不是我们需要的人生!

婚姻是一件叵测的事情,即使起源于爱,也需要被祝福,被护持。

04

鲁豫和他们夫妻一起做节目时,聂远做了一个蟹醋特别好吃,聂远很大方的回答,这是当初和黄奕谈恋爱时学的。

秦子越听到这里,说到:“你们联名出个蟹醋吧。”

聂远一听这浓浓醋味,赶紧低头,边吃边说:“我奕姐。”

黄奕是聂远的初恋女友,当初聂远拍摄《上错花轿嫁对郎》,也是有了黄奕的介绍才进的剧组。

当年聂远考进上海戏剧学院的时候,黄奕是上海东方文化学院大二的学生。

黄奕经常去上海戏剧学院蹭课,正在聂远的班级,一段爱情就这样出现了。

他们恋爱了三年多,因为黄奕参演《还珠格格3》,聂远不同意,两人大吵了一次,后来又因为黄奕在另一部戏中有激情戏,彻底分了手。

他说过,有些话别人不敢说,但是他敢。

“演员这个行业,为什么容易产生感情,你想两三个月在一起,我们俩又演对手戏,又谈恋爱,又天天在一起,天天吃饭,天天聊天,工作都在一起。”

这也正是聂远在婚后,不喜欢妻子再继续出现演艺圈的原因吧。

在这之后,聂远因为拍戏认识了第二任女友刘芸,秘密恋爱三年后,因为绯闻女友阿娇的出现,也分手了。

看来,聂远这脾气,这性格,每次的恋爱三年多成了他的魔咒。

聂远虽然被人评价做人低调,但是他的情史却也蛮多料的,与沈傲君相恋10年,谢娜、胡可都曾是他的绯闻女友。

聂远有了女儿天天后,他的生活稳定了。

他现在会这样说:“我觉得男人就应该照顾家庭、老婆。所以这几年拼命工作希望经济能够给家人安全感。遗憾演员这一行非常残酷,有物质却没有时间。”

现在聂远和秦子越在一起能这样幸福的生活,应该感谢秦子越的性格比较包容,格局比较大,能够融化聂远。

祝福他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婚姻生活也许本该如此,双方都太过强势,最终只能走向毁灭。

婚姻生活中的常态就是忍耐,而婚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最幸福的、想依靠的港湾。

爱情不属于固定的两个人,而是合适的两个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