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患有过年恐惧症的dog的自白

方君的吐槽:我什么时候缩写过年了!!明明是我爹说的!!人家只是转述一下…………..

在看完了小谢家乡的过年民俗风情之后,深深地怀疑起了我们是不是在一个城市这样的事实…….明明是我家在过年和不在过年并没有任何的区别………

当然。这也是最近几年,大概就是我大学以来的这几年发生的变化。我仍然记得小学之前的我在除夕夜和爹娘挤到街心花园蓝后被我爹架在脖子上看县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放烟花大会…….我记得我稚嫩的手指直直的指向璀璨明艳的烟花,扭动着激动的身躯,跟我爹吼道:哇!好像菊花啊!!

嗯。幼年在我爹脖子上看到的烟花是我印象中看过的最美的烟花。虽然08年奥运会上有更加精美当然也更加环保(表示旧时烟花爆竹燃放之后整个小城就笼罩在浓浓的烟火气息之中,如临仙境.........远胜过首都最近的雾霾( ˇˍˇ ))的烟花,但是家乡政府组织的毕竟更接地气,也更热闹,在众人唏嘘赞扬声中扬起的灿烂,背后也都是普通百姓对美好的期盼和对新的一年的祈福。

以前在过年期间就感觉全县所有行业就陷入瘫痪状态,所以要赶在三十之前置办好所有的年货和尽量避免在过年期间发生任何意外情况否则,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只能吃闭门羹。现在即便在年三十的夜里,大街小巷仍然是灯火通明,我和一群男人女人就在方言的吆喝和叫骂声中酣畅淋漓地斗着地主╭∩╮(︶︿︶)╭∩╮。

一般的流程是这样的:

某白富美一向有着众多后宫,是我们一切集体活动的发起人。

群里:

白富美:你们都几点吃完年饭?!!赶紧汇报上来,我来定制一个计划!!

众人(不愧是发起人,果然有决断………)汇报完毕,大概集中在六七点。

我:两点半吧……………………

众人:你难道不要再吃一顿?!………..

我:我大概11点吃早饭,12点吃第二顿,然后两点吃第三顿……………………..

众人:那就是你了!!

于是年饭时间与众不同的我就承担起了这样的一个重任,占位子……………

白富美:你造有多神圣嘛!没有你我们见面的时候就没有位子了!!你们不知道除夕夜各大快餐店咖啡馆有多火么!!亲爱的!不要害怕孤单!我六点半就去陪你!

于是在门可罗雀的下午三点,我默默的坐在了德克士的沙发上,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

还好在四点多的时候有位妹子来接班,缩:你要不回家歇会…………..

我:好的吧,我爹喊我吃第四顿饭………………….

妹子(一脸嫌弃):哦呵呵……………

在七点多等到了大部队的时候,土豪们叫的大批吃的喝的上了桌,然后我静静的伸出了爪子。

众人:你要吃第五顿?

我:我错了………..

过年家里的一大保留节目就是打牌。而我的任务就是伟大的候补军团,看哪里缺人就上哪里。可惜我的牌技在大人中一直是被排挤的对象,于是我拎起了比我小了七岁的小弟:来和姐姐玩牌呀!

我弟(高冷地看着我):哦。

来来来,我热情的将牌递到了他的手中:姐姐不会洗牌!!你来!!

我弟(继续高冷的看着我):哦。人家手上动作飞快,哗哗哗就将两摞的牌分别镶嵌到了一起,留下我的星星眼,然后我隐隐听见他在鼻子里冷哼了一声。

头可破血可流面子不能丢!于是我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姐教你一种新的玩法,它的玩法呢,是酱紫的~~

我弟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一会,哦,biji啊,玩吧。

我:好哦…………..

几局之后。

我(声嘶力竭):爹!!!!!!!!!!!!!!!!!!!!!!!!!!!!!!

正在外房和亲戚们打得热火朝天的我爹忿忿赶了过来,干啥!

我:爹,弟他欺负我啊!!!

我爹大手一挥,来,我来替你打。我说XX(我弟名字),跟舅舅玩钱怎么样!一局十块钱!

我弟依旧保持着他的高冷:哦。

又是几局之后……………………………..

我:爹你不要走啊!!!

我弟:舅舅,先给钱啊。

我爹一甩手!!不要拦我!!我去你看你妈打得怎么样了……………………

欲哭无泪的我给哥哥发短信:呜呜呜人家都打不过他们……………..

哥哥:闲着蛋疼我们来算下打牌四个人轮着发九张牌每人将牌分为三组其中一个人拿到各种组合的概率(对子清顺同花顺三张一样)

我:不做…………………………….

哥哥:规则是牌组大小为三张一样的大于同花顺大于清大于顺大于对大于散牌能组成大牌便不去组成小牌

我:我真的不做…………………………..

哥哥:那我们来看下加强版,加强版是如果每人将手中三个牌组以从大到小顺序依次打出其中一人赢三次两次一次全输的概率分别为多少有题目问题直接问

我:滚………………………………………………….

而最近几年我和基友的保留活动是放孔明灯。活动确实是我提议的,用基友的话来说就是:你个文艺装X狗!

嗯…….走到哪里都是一条被嫌弃的dog…...............

全县也就那么一个比较靠中心位置的广场,于是被放孔明灯的军团火热占领了,抬头望去全是密密麻麻的灯,飘啊摇啊你挤我我挤你来扭扭腰来扭扭屁股。

基友:啊亲爱的我错怪你了!!这年头装X的你不是一个人!!

我:没想到我这么接地气随大流啊……………

于是挤在人缝中的我们简直要跪下来在我们可怜的小灯上写下各种美好的祝辞,基友非常朴实(据她自己的形容……)地写上:我要变瘦变白变漂亮!!

我(深深地叹了口气):你这个没有文化的家伙!!

基友:我倒要看看你写啥!

我洋洋洒洒的写下对称的十四个字,豪气冲天地丢下笔,基友凑过来看一眼,然后更加深深的叹了口气,气沉丹田,大吼一声:你这个装!!X!!狗!!

在她的鄙夷之下我颤颤微微地点燃了地下的蜡烛类似物,我们的小灯更加颤颤巍巍的升上了天,而我的十四个大字也渐渐的什么也看不见了,隐在漆黑的深夜里,匿在一群不同颜色的孔明灯中,并没有什么特别。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也就是承载了每个人不一样的追求和虽然来自不同眼睛却包含着同样殷切希望的寄托。

而我用黑笔写下的话,不知道天空会不会看见呢?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后记:回家后发现黑灯瞎火一片,我爹举着散发莹莹幽光的小手机发着短信,我非常困惑地问他老人家在干啥。

我爹:你是没看到新闻,不知道谁家熊孩子放叫啥子孔明灯的烧坏了电线,我们这一片都停电了。这大过年的,谁家孩子这么不懂事!!

我:……….就是缩!!谁家孩子!!

我爹:话说你上街干嘛去了刚才?

我:我只是去散了个步……………………….

我爹:谁家熊孩子!!家长也不管管!!

大家好。这就是我愉(keng)悦(die)的过年生活,一只走到哪里都被嫌弃的有着过年恐惧症的dog的自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电商类,阅读类,视频的app,都有搜索功能。接下来,我们使用Rxjava来优化一下 搜索功能。 我记得以前我做...
    一汪藏海阅读 755评论 2 3
  • 时间:2017年06月24日 地点:四平路1758号CCDI大厦三楼 老师:高志鹏 学员:所有参加小欧快跑成员 问...
    强超阅读 292评论 0 1
  • 及至小桥流水,半边老街闲卧在河床 像是画册首页的起步 空山静默,古亭幽然坐落 禅意融进了心间 绿杨飘荡,翻晒了季节...
    指弱阅读 44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