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9  对比贝佐斯和马斯克的太空策略,搭建创业团队心得,茵曼模式新零售,吴军谈共享经济,恐声症

王煜全  全球科技新闻|贝佐斯和马斯克,谁的太空策略更靠谱

第一部分是运载工具爆发,包括火箭、航天飞机大量兴起。第二部分是卫星产业爆发。第三部分是太空探索逐渐清晰,最终将实现应用并获取利润;例如:第一,服务地面;第二,捕获小行星获取稀有金属、矿物质等资源(甚至是冰——转化成水卖给空间站高额利润);第三,发展薄膜太阳能,输送回地面。

中国面临再度被甩下的局面:现在是全球私人航天业的爆发期,而中国私人航天最近才出现复苏迹象,我们无疑在全球新一轮产业拓展当中稍显落后。

Blue Origin蓝色起源

1、Blue Origin早就可以回收火箭箭体,但回收的中型火箭相对较轻,且只能完成亚地球轨道发射,不能把人或物送到地球轨道,只适合载人旅游。

4月5日,在第33届年度太空大会上,Blue Origin又宣布了两件重要大事。其一是由CEO宣布了他们的登月计划Blue moon,另一件是杰夫·贝佐斯公布了他们近期研发的新型重载火箭研发成功。

2、Blue Origin的布局Blue Origin全方位布局,第一是要实现可回收;第二研究重载火箭;第三载人上天成功后,最终实现载人登月。据说Blue Origin希望在2018年实现载人上天发射,2020年前后实现利用重载火箭载人上天。如果最终能由一家私人公司实现载人登月,意义巨大。人类在月球定居的可能性极大,在实现月球定居后,再总结规律进一步向火星定居,或许比伊隆·马斯克的目标更可行。

3、杰夫·贝佐斯的价值杰夫·贝佐斯在4月5日的年度太空大会上首次公布了Blue Origin的研究成本,仅重载火箭的成本就高达25亿美元。Blue Origin是杰夫·贝佐斯的私人公司,并不像Space X开放渠道募资,但杰夫·贝佐斯更聪明,利用业绩收入亮眼的亚马逊公司实现了非常强大的正向现金流,每年从亚马逊公司变现10亿美元补给Blue Origin作为充分的预算和费用,以实现长远发展。一边有成熟的产业,另一边利用成熟产业不断补给新兴产业,脚踏实地并实现良性循环。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包凡:未来新经济唯一值得赌

新经济主要有三个条件:第一是技术驱动,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成份在里面;第二,它要有一定创新的商业模式;第三,它是一个创业型的公司。

包凡认为接下来很大一波的机会,就是新经济对传统行业的改造。

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新经济该怎么投呢?包凡大致归纳了三点:一是科技创新;二是消费升级;三是产业变革,他说,这是新经济投资的三驾马车。这三个因素互相带动、密不可分,任何一个新经济公司,如果细看的话,推动他们发展的因素可能都有这三个。

先来说说科技创新。

现在正处在一个创新非常活跃的阶段,无论是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还是生命科学方面产生的一些新技术,发展得都非常快。如果看看《快公司》杂志最新评出的最具创新力的企业榜单,我们能够发现里面关于基因技术、人工智能等等技术,都占了比较大的比例。

第二点,消费升级。

消费升级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GDP的推动,另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人口结构发生了变化。消费的主力军从原来的60后、70后变成了80后、90后,他们需要的东西、消费的场景也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娱乐行业是未来值得赌的一个大行业。这是唯一一个常青的行业。工业革命把人的体力活都干了,信息革命呢,把人的脑力活干了。当一个人的体力活、脑力活都被机器做完了以后,只能给自己找点乐子,所以包凡觉得,娱乐是一个能够长久延续的行业。

最后一点,产业升级。

包凡认为,推动产业升级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不断增加的劳动力成本。因为当一个企业在考虑是投入技术还是投入劳动力时,他在不断地做这个计算,现在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上来了,企业才更多地去投入技术。

另外,包凡说,产业升级最核心的是产业的数字化,每一个环节都要数字化。因为在数字化的基础上才能做更多的分析,开始做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比如有一家航运公司,在船上装了大量的传感器,把航运过程中的船身状况、发动机状况、海面状况等全都数字化。然后再进行后期优化,调整发动机转速和航线,结果让航程中的燃油消耗降低了5%。

包凡说,数字化的未来,还可能把供应端跟需求端结合起来,未来也许能做到2B和2C的完美结合。在这个大趋势下,传统行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可能会在未来发生比较重大的变革。


傅盛:猎豹将全力投入人工智能

移动互联网本质的核心竞争很可能已经结束了。在这个前提下,猎豹将会全力投入在人工智能领域。傅盛认为,深度学习给我们带来了三个机会。

第一点,深度学习是算法革命,把以前很多分散在各个领域的算法集中起来。以前,语音、图像、无人驾驶这些不同的专业之间,算法差距非常大。但深度学习出现之后,同时解决三个问题。所以一旦出现这样一个归一式的算法,人类最聪明的脑力就都集中到这里来了。

傅盛认为,有了深度学习这个技术之后,最恐慌的应该是大公司,因为他们积累了很多的技术,但这些技术积累,在深度学习的冲击下都被颠覆掉了。比如,傅盛前不久见了一位国内某知名大公司实验室的负责人,他对傅盛说,自己在翻译这个领域做了7年,后来看到谷歌的一篇论文,突然发现他原来的技术都白积累了。所以傅盛认为深度学习本质在降低技术壁垒,越是大公司想做的,其实越是他们恐慌的

第二点是算法驱动变成了数据驱动。傅盛说,虽然每一篇论文对整个行业还是有推进作用的,但由于基本算法模型的固定化,算法的驱动力已经大大地降低了。从今天的动向来看,是以工业化和数据驱动为主的。数据量大了之后,产生的巨大推进量,可能远远胜于一篇论文。而大量的数据,同时也需要进行标注。所以大规模标注数据变成了核心竞争力。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人们说话的声音被传到网上,它并不是人工智能可用的数据。你必须找人把声音数据里面的关键点标注出来,才是人工智能可用的有效数据。

数据的标注才刚刚开始,有些公司看起来很大,可是他们的标注数据量非常少,今天有大量的数据在互联网上,供人自由地使用。这里面的关键路径,是要想出一些办法,怎么去标注这些数据,怎么才能快速生成自己的数据集。比如对AlphaGo来说,人类历史上的棋谱是远远不够它学习的,最新的AlphaGo已经要去掉人类的棋谱了,因为它觉得人类下得不好。谷歌做翻译的产品经理说,最新版的谷歌翻译之所以有了大幅度地提升,就是因为从网上抓了大量的数据,进行了二次标注,但网上很多的数据是以前的谷歌翻译出来的,他们得慢慢地把差的数据剔除出来。

第三点,傅盛说深度学习的机会在于和应用的结合,而不是技术输出。因为未来深度学习会变成基础的技术运用,很多公司都会具备深度学习的研发能力,所以目前很难想像一家公司通过提供技术输出就能成功。猎豹也进行了相关的研发,他们的人脸识别技术,在色情和儿童识别上有大量应用,而且这个技术在世界是排名前几位的。傅盛说未来猎豹会全力出击,让AI助力猎豹内容战略升级。猎豹新的使命是成为一家有伟大技术理想的人工智能公司。


徐小平:最快搭建创业团队心法

三条原则,并用3个“C”来概括。

第一个C是互补性,Complementary:你要找到不同领域的人才。作为创业者,不论想法多伟大,一定要有合伙人来弥补你的这件事所需要的不同侧面。比如,新东方著名的三驾马车,在从英语培训到考试到出国这条产业链上各有所长:王强是基础英语专家,俞敏洪负责应试技巧,徐小平擅长考试之后的出国咨询,这是产业链互补。又比如,小米有7个联合创始人,涵盖了一个大的手机公司所需要的所有类型人才。初次创业者无论如何一定要有一到两个你的左臂右膀,能够弥补你的这件事所需要的不同方面,找到这样的人用你的梦想去打动他们,非常重要。

第二个C是认同感:Chemistry,能够产生“化学反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投缘”。这种能产生“化学反应”的人一般都是同学、同事或者同乡,容易产生渊源和认同。比如腾讯所谓的“五虎将”其中有四个人都是深圳大学毕业的,新东方现在的CEO就是俞敏洪的高中同学和同乡。

第三个C是妥协:compromise。最好的创业文化是:敢于争议,但也敢于妥协。只有老大说了算肯定不行,但老是吵来吵去、没有妥协精神和互相之间高度的默契也不行。徐小平举例说,有时有创业合伙人到真格基金来,谈着谈着就发生争吵,真格基金肯定不会投这种人,创业团队一定要有商量的机制。

找好了人就开始至关重要的第二个方面——股权分配,这和找人是同时发生的。不谈股权的创业就是耍流氓,这一点很深刻,创业的本质是带有金钱回报的自我实现,股权设计不合理就会有重大问题。真正凝结创业公司的不是友情,而是公平合理能够调节的股权结构。

在他看来,在中国特定的环境和文化背景下,股权设计可以遵循一个大致的原则:老大有绝对控股权,51%以上,这样既是为了股权激励,也是为了决策。一般来说,差不多是7:2:1或者8:1:1的比例。一定要舍得给股权,让核心合伙人有共同奋斗的利益捆绑,天塌下来一起顶着的意识。不舍得给股权,就不能期待对方奉献出相应的价值,用1%的股权和20%的股权找到的人是不一样的。

另外,在组建团队的时候,有的人只想拿工资、不要股份,这种在乎现金超过股份的人,千万不要拉他入伙。因为现金是为了今天,股份是为了未来,创业团队要找的是为未来共同奋斗的人,而不是投机者。

总结一下,徐小平认为,组建团队包含两个方面:找人和股权设计。找人要遵循三C原则:互补、互相认同和妥协的默契。创业团队的股权分配至关重要,大致遵循721或者811的原则。那些在乎现金超过股权的人,不适合招入创业团队。


新分享:茵曼模式中的新零售

未来线上和线下的销售应该各占一半,线下销售占比甚至会更大,可能是线下占60%,线上占40%。对于服装业来说,如果不走线上线下融合这条路,将会被这个时代所抛弃。

“茵曼模式”,具体有四点。第一,线下实体店采用体验店的形式,不需要订货和承担库存,店里只有样衣和少量的现货,这样就不存在压货的问题。第二,采用柔性化的供应链,也就是利用线上销售的数据,测试哪些款式好卖,提前加单,快速补货。像茵曼从下单到衣服出货,T恤一般需要7到10天,衬衫和裤子需要10到15天,在服装行业属于相对比较快的速度。第三,打通会员机制,会员资格在线上、线下都能使用。同时打通利益分配机制,顾客只要在终端的任何一个体验店注册了会员,那么不管他最后在线下还是线上天猫、淘宝、唯品会这些购物平台购买,他初始注册会员的店都可以享受到同样的收益。第四,线上线下同款同价,提高零售效率。


吴军  第180封信丨未来商业的特点(1):共享经济

说起共享经济这个词,大家马上会想到滴滴(包括优步)和网上租赁自己住房的爱彼迎(Airbnb)。接下来呢?

两年前在中国“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潮的年代,天天把这个词挂在嘴边的人满街都是。到2015年,中国冒出来10万家打着共享经济旗号的公司。很多人看到出租车和住房可以共享,就发明了什么上门洗脚、上门理发、O2O的门诊等等一大堆廉价的拷贝。当时,获得融资的这类公司在中国恐怕不小于一千家,这还不算早已成立多年,趁机挂靠到共享经济新概念上的老公司。

但是到了今天,全世界依然没有一家围绕共享经济这个核心上市的公司,全世界除了爱彼迎、优步和滴滴发展比较好之外,剩下的大部分已经死掉了,其余的还在苦苦挣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个结果?这需要从三方面来分析它。

共享经济是否还有希望?

大家炒作共享经济的原因,首先是它听起来非常合理。由于我们的城市已经不堪重负,由于我们浪费的资源实在太多,共享无疑是一件合理的事情。几乎所有的经济学家都同意这样一件事,如果全世界每一个人都想过美国人那样的生活——拥有美国家庭的两辆车,200平米的住房,每个月用掉500-1000度电,那么需要2-3个地球的资源。中国很多大城市之所以出现雾霾,每一个市民都有责任。因此,在这种前提下,一旦有人倡导“共享”这个道德水准高,看似又合乎社会发展趋势的概念时,自然会有很多附和者。然后,大家看到一两个成功的案例,具体说就是爱彼迎和优步,就相信这个推论一定成立。

然而,这样的逻辑是有问题的!在任何一个系统中,单纯改变一个变量通常得不到我们想要的结果。2015年炒作起来的所谓的“共享经济”的失败,就是从一开始在逻辑上就错了。

共享经济的本质是什么?几乎所有的人对共享经济的理解都是,大家将各自的闲置资源拿出来分享(也就是共享),这样可以提高资源的使用率,这是共享经济的基础。

这只是共享经济的表现,不是本质。虽然爱彼迎确实是各自将自己不用的住房拿了出来,符合利用闲置资源的原则,但是优步和滴滴其实并非如此,因为大部分从业者都是专职的司机,并非工薪阶层下了班挣第二份工作。在优步诞生的旧金山市,街上的汽车不但没有减少,而且还增加了,因为一些人为了做优步司机专门买了车。事实上,除了住房之外,将其它闲置资源拿来共享的尝试都不成功

美国从2000年前后互联网刚刚兴起时就有人开始做了各种尝试,都失败了。比如,美国曾经出现过好几个工具(电钻、电锯)共享的公司,那些公司的创始人发现,美国人喜欢DIY,这合情合理。于是他们就从2000年开始到2010之间,先后创立十几家共享工具的公司,但是不论使用早期的互联网技术,还是后来的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都失败了。复盘起来也很容易找到失败的原因,虽然那些资源是闲置的,但是为了一个在美国卖20-40美元的电钻开车一小时去别人家取,实在不方便。至于割草机,那东西重达50-100磅,需要SUV才能装走,更不可能到别人家去借了。

那么美国有没有共享经济成功的例子呢?有,但是形式不一样!美国很多比较贵重的物品,比如首饰、礼服、专业照相器材、名牌包包都有共享,但是是由一家公司将这些东西买来,然后以租赁的方式提供给客户。很多女士参加晚会,包括很多好莱坞明星走红地毯时,用的首饰就是租赁的。除了有些病态的名牌包购买者,很少有人愿意买一百个包放在家里,即使有钱购买,也未必有地方摆放,因此很多人采用租赁的方式每次参加活动都换一个包包,一个路易威登或者香奈儿的包租一次200-400美元不等(大约是售价的1/10)。对于照相器材,租一次也大约是售价的1/10。

这个市场今天的规模并不大,而且各个商家都是垂直领域的,但是生意不错。它们给客户提供的最大价值是多样性(包包)和便利性(照相器材)。在多样性和便利性的后面,是让顾客更多地使用了资源,而不是减少了资源的使用。这是共享经济能够成功的本质所在

自从工业革命之后,世界上的经济就进入供大于求,要靠消费来拉动的时代。我在第76封来信中讲过,商业的本质是为了让人多花钱,而不是省钱。如果共享经济带来的结果是大家都不去买东西,那么经济一定是萎缩的,这样的生意就发展不起来了共享经济的本质是让更多的资源加入到经济活动中,利用新技术提高效率,带来方便,最终让大家多花钱,只有按照这个思路从事共享经济才能成功

接下来我们不妨看看为什么滴滴能成功。中国自改革开放后有了出租车,至今一共发放了大约200万张牌照,而有了滴滴等网约车公司之后,被管理起来的、在路上跑的这种“出租车”到2016年已经有800万辆了,翻了两番,增加的都是类似于滴滴专车这样的网约车。因此,共享经济让这个市场的规模快速增加。类似地,有了爱彼迎之后,很多人外出旅游由原本的3天时间增加到了5天,市场规模增加了。在没有共享包包之前,那些喜欢时尚的女性每次出门只能用自己的两三个包换一换,有了这个服务,她们在不知不觉中就花掉了很多钱使用包包。

但是,很多拷贝它们概念的生意却不是这样。一个朋友有一次问我,为什么上门洗脚这件事刚兴起,就结束了。我说它不可能像网约车那样把行业的规模扩大。有了网约车,没有事情做的人很容易加入到从业者行业中。但是,有了上门洗脚,原来不会给人搓脚的人,还是不会,市场规模还是那么大,中间无端加入一个概念,完全没有必要。

类似地,上门理发也是如此。一位投资人讲,他太太约了一个上门美甲的人到家里做指甲,做完后在技师临走前要了技师的电话,这位投资人马上就想到这个共享经济的公司不能投资,因为成交了第一单生意就不会有第二单了。原来的市场该多大,还是多大,硬想挤进去分一杯羹的中间环节(共享经济的平台公司)是难以维系的。在炒作共享经济时,还有很多所谓共享专业服务的公司,比如帮助找名医等等。那些专业人士本身就是稀缺资源,他们所在的行业中,瓶颈不在渠道上,而在于资源短缺上。不可能因为有了共享平台,中国就多出四倍的名医。因此,所谓的共享平台对他们来讲,毫无意义。如果我们用“必须将市场做大,而不是做小”的原则衡量一下各个共享经济的公司,就会发现绝大部分都不合格

在对共享经济泼了些冷水后,我想说的是我对未来的共享经济依然非常看好,因为技术的发展,特别是机器智能和IoT(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可以让很多新的共享服务成为可能,让市场变大

比如我之前(第79封信)介绍过的摩拜单车就是一个很好的共享经济的例子。它之所以成功,根本不是利用什么闲置资源,而是投入新的资源,同时让原本不骑车的人开始骑车。当然,它的前提是每辆自行车联网,这其实已经是IoT的雏形了

在未来,当我们所有的物品都可以跟踪后,很多时候我们差旅就不需要带很多行李了。我每次度假时,照相器材占了大约1/3的行李重量,但是我必须带,因为今天即使有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到一个新城市去,我也很少有大把时间到当地租赁或者提取这些设备(我偶尔会租一两个特别的镜头带上,但是一直对笨重的行李感到头疼)。但是如果我能够在到达的机场,凭我的信用卡马上把我租的设备取走,这就方便多了,我会愿意为此付钱。今天在世界上的一些城市里,我到了机场不需要到柜台就能找到我订好的车,然后开车就走,最后从机场离开时,是扔了钥匙就走人。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很多东西都可以这样共享。这时我们会使用各种新的服务,分享更多的产品,让经济规模更大。

感觉租专业相机这种产业真可以和旅游整合!订飞机,订车,订旅馆,订相机。

当然,这有一个前提,不仅物品连到了IoT上,我们自己本身也是IoT的一部分,因为能够分享的前提是,一切必须能够跟踪。此外,当分享经济的规模快速增长后,不可能靠人工实现资源的调配,这就要靠机器智能了。滴滴比中国很多竞争对手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采用了比较聪明的自动算法匹配需求。我在第9封信《VR技术与“第三眼美女”》中讲,很多技术最终成功需要三波浪潮,共享经济的第一波算是失败了,因为从业者关于利用“闲置资源”的理解就是错误的,但是后面还有希望。第二波浪潮也会有很多失败的,但那会是商业上的失败,而不是模式上的失败,因为今天第二波从事共享经济的人,认识已经比第一波要准确很多了,他们是在增加资源,而不是节省资源。而最终一定会有成功的。


新知丨恐声症:脑机制已被确认

听到别人正常吃饭的声音、咬苹果的声音、敲击键盘的声音,甚至旁人抖腿的声音,都会觉得百爪挠心、很受折磨?那么,你可能就是传说中的“恐声症”患者了。

测试结束后,科研团队发现两组人的大脑活动还真是有区别的,主要体现在一个地方,叫“前脑岛皮层”。这个“前脑岛皮层”,会受到人的主观情绪体验的影响,引导我们去注意和探测周围那些有意义的刺激,这里的“有意义”,就是专指那些对个体有特殊含义的刺激。比如对于恐声者来说,咀嚼声和呼吸声这样的“触发声音”就是有特殊含义的刺激,从监测结果来看,恐声者听到这些声音时,“前脑岛皮层”的活动就会变得比正常人更强烈,这样的强烈活动正是在向恐声者释放信号,让他们对听到的声音格外注意。对照恐声者对声音烦人指数的打分情况来看,也佐证了上面的结果,他们听到的声音的“烦人指数”越高,“前脑岛皮层”就越活跃。但这样的“触发声音”,对另一组正常人的“前脑岛皮层”却没有任何影响。

监测结果还显示,在恐声者的大脑里,还有一个和正常人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前脑岛皮层”和另外两个脑区之间的功能连接比正常人要强,这两个脑区就是腹内侧前额叶和后内侧皮层,这两个脑区会影响记忆的提取和视觉的想象。所以,这个连接的增强,很可能让恐声者在听到“触发声音”的时候,会想到与这些声音有关的记忆和场景,让这些声音充满个性化的情绪色彩,从而扭曲大脑对声音意义的判断。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一些被正常人大脑判定为正常的声音,在恐声者那里,却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引发了一系列的过度反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导读 报告主要分析了地方政府金融平台公司的协同发展路径,以天津、上海、山西、广州等地的金融平台公司为主要案例,梳理...
    授米阅读 5,570评论 1 16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9评论 0 5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摘要 中药材是陇西县的...
    guoaiqiang阅读 5,771评论 1 8
  • 要做的事情太多,心里难免烦躁。家里的东西太多,收拾不完。要花钱的地方多,成天担心钱不够花。人际关系上的烦心事太多,...
    ICE蝈蝈阅读 789评论 4 16
  • 据说,斑马线是从古罗马庞贝城道路上供人行走的“跳石”抽象而来。从这点来讲,和今天要思考的软件系统中的播放按钮的形状...
    zhengyunshen阅读 6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