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心安,你在心上。

第一章和他分手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的男人一个惊喜。”娜娜心里这样想,脸上也不自觉的笑开了花。

下了飞机,就马不停蹄的往菜市场走去。可是现在这个点,看了菜摊上那些不新鲜的菜,心情也感觉到不美丽了。算了,不管了。几天没回北京,家里冰箱应该早就空了吧。挑了几样他喜欢吃的菜,就这样欢欢喜喜往家走。

回到家,他没在,也对。上飞机之前他就打电话告诉自己可能晚点才到家。虽然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但是心里依然不免有些落寂。

顾不上腰伤,季上围裙去厨房。看了眼冰箱,果然,跟自己想的一模一样,空空如也。两个小时左右,饭做好了,他还是没回来,想打个电话给他,可是又怕他在忙,想想还是算了吧。

没多久,我就在桌上睡着了。听见门响,我赶紧睁开眼,看见他那张疲惫的脸,我的心莫名堵的慌。伸手触摸他的脸,他居然躲开了,我停在半空的手这样真的好尴尬。可是作为主持人的我,这点尴尬没什么。为了缓解气氛,我说吃饭吧。我做了你喜欢吃的菜。

饭桌上的气氛真的静静的吓人。平时两个吃饭都要互相给对方夹菜的两个人,今天居然一句话也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吃了饭,我准备起身收拾,他却拉住我的手说“娜娜,我觉得好累。”“累了那就休息吧,我这几天也好累。”我说。他见我不明白他的意思,眼神里出现了些许厌恶。或许是觉得我不聪明吧。“我说的累是觉得和你在一起让我觉得很累,你永远都是那么任性,我要工作,还要担心你,我觉得很累,不想过这种生活了。”我愣住了。但是,很快我便恢复正常“那好吧,我知道了。我们分手吧!可是刘烨,你要记住,不是你不要我了,而是我谢娜不要你了”我说完便安静走回房里收拾行李,这个房子是当初两人一起拼搏来的。我笑了笑看着房里的一切,觉得很可笑。既然不爱了,我就没有必要留下。他现在门口看着我的一举一动,终还是开口“娜娜,其实我可以补偿你。”听见这句话,眼泪终于不争气的落下了,缓缓转身望他说“在一起五年,我原来在你心里是这个形象。看来,我们真的不合适。再见”

我拖着行李来到机场,我选择回到长沙,因为这里让我觉得不那么孤单。

上了飞机。以前的我一上飞机就睡觉,今天的我却怎么也睡不着。我努力不让自己回忆,可是那些画面却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脸上有冰冷的液体,伸手摸,原来我已泪流满面了。

回到长沙,我便把自己封闭起来,手机关机。陪伴我的只有寂静的夜晚和啤酒。我努力把自己灌醉,这样我就不用想到那厌恶的眼神。喝了多少自己已经不记得了。直到炅炅来到我家,看着我这样,他真的吓了一跳。可是他却没说什么,走过来把我拥在怀里,问“怎么了,喝那么多久酒,胃不好不知道吗?这样不是又要受苦了。”听见他这样的关心,我真的忍不住了,在他怀里哭到颤抖。“炅炅,怎么办啊,他不要我了。我该怎么办啊。”他就这样听我倾诉,哭泣,哭泣,倾诉。过了多久我不知道,只知道他最后说“娜娜,你真的想要自甘堕落了吗?为了他,你是不是连朋友,家人都放弃了。你这样让我们的心在滴血啊。所以,请你为了我们,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谁的人生没有遗憾,没有错付。也许在不远处有一个更好的他在等你。”

过了好几天,我一直在想他的话。是啊,我还有爸爸妈妈,还有快乐家族,还有许多好朋友。既然他都已经不爱我了,我又何必耿耿于怀放不下呢。

我依然晚上想着他对我的好,想他说的每句话。曾经说只要我谢娜今天说嫁给他,他明天就会娶我的男人居然不爱我了。刚开始,我还是接受不了这个现实。直到我遇见了我的杰哥,我才发现,曾经说最好的年华却还是错误托付给了不是一辈子的人。可是现在才知道,只要你遇见一个拿你当命爱的男人,那么你这一辈子都是最好的年华。

第二章错过了杰哥,又遇见杰哥

这几天一直都忙,忙到让自己闲不下心来想乱七八糟的事。这样也好,不是吗!

这天,经纪人说有个歌手的发布会想要我去帮忙主持,问我可以不。我随便看了眼行程,最近真的太多了。腰好痛,该休息一下了。要不被炅炅知道了又要说我一顿。“燕燕,算了吧!我最近太累了,想休息一下。你帮我推了吧。”说完我便转身走了。

我一直在台上快快乐乐,台下却泪流成河。我的这种状态终于被何老师发现了,可是他也不好说什么。因为毕竟我是当事人,好多事情,只有我能自己做到。但是他还是默默的为了做了好多。

过几天,炅炅打电话给我说沈凌生日,叫大家一起去ktv给他庆祝。又说大家好久没聚聚了,趁这个机会也聚聚吧。我想了想也是,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累,自己也好久没出去玩了,也想他们了。我便答应了。

晚上八点,我又迟到了。和他们预料的一样。作为路痴的我,充分发挥了我的强项。我哭丧着脸打电话给炅炅“我又迷路了。”

何老师说“我马上下来接你啊,你等一下。”几分钟,他来了,看着我瘦小的身体穿得那么单薄在风中凌乱。骂骂咧咧过来“我说谢娜,你是来相亲吗?穿得那么少,身材又不好。你也好意思。”我满头黑线“你怎么知道我身材不好,你是不是偷窥我。老实交代”我们两个就这样说说笑笑上了电梯。电梯上,他说“等下我介绍个新朋友给你认识。”“叫什么啊,我认识吗?“都说了是新朋友,你肯定不认识啊。”

走到包房门口,听见有一个人在唱歌,“真好听啊。”娜娜心想想着。推开门,看见了一个男孩他在唱一首英文歌。没办法,英文不好。听不懂,但是他的深情投入我却懂。

他唱完了,我跑过去一把拥住了他。“你唱歌真好听。”我放开了他,自我介绍“你好,我叫谢娜,你可以叫我娜娜,不好意思啊,上次没有去主持你的节目,因为那段时间有点累。对了,你叫什么啊~”因为刚才听杰哥唱的时候,何老师把她没有去帮张杰主持的事情告诉了自己。“额!那个~你好,我叫张杰。”

“你叫张杰对是吧!我可以叫你杰仔吗?”娜娜问道。“可以。”张杰说到。“好了,小杰,你不要被这个疯婆子吓到了。娜娜,你来了麦又不是我们的了。”

“好的,跟我坡姐来唱我的成名曲。菠萝菠萝蜜菠萝菠萝蜜,带我去~~~。下面我要唱何老师的栀子花开啊,会唱跟我一起来。”“不是谢娜,你是来来演唱会的吧,该我了该我了,我来这么久还没唱勒,还拖着这把老骨头去接你。”

杰哥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我和炅炅闹。“好了,娜娜,别闹了,有现成的演唱会听,不要钱。杰仔,你去唱歌吧!”沈凌说到。我坐在沙发上静静的听他唱歌,他的声音真的很美,让我有些沉迷。显然,我又一次喝醉了。出了ktv大家都有点醉了,何老师说要送他们回去,看了眼快要挂在张杰身上的我。顿了顿,说“小杰,你送娜娜回去吧!我走不开”“额,好的,何老师。可是我没有她家的钥匙!”“钥匙在她包里,你到了在她包里找就好了”“哦,可以,那~何老师,我就先送娜娜回去了”

抱着娜娜上楼,才发现,她真的好瘦。十几层的电梯,就这样抱着,没有发现什么气喘之类的。

到她家门口,打开门。抱她进卧室,动作一气呵成。感觉对她家了如指掌一样。我摇头笑笑自己。

看着她在床上安静的睡颜,才发现,她真的好美。虽然不是那种惊心动魄的美。但是老实说,她是一个耐看的人,你会发现她越来越美。怕她醒来难受,我起身去厨房煮醒酒汤。我刚刚动了动身上,她却满面惊慌。我的心好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见她这样,我难受。“求求你不要离开我,我不好,但是我会为了你改变。我那么爱你,为什么你会不要我了。你不爱我了,”这样的娜娜脸上全是泪。张杰心想,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男人,会把一个这么快乐的女孩弄成这样。

我爬上床,拥她入怀,轻轻拍打她的背。过了好久,确定她睡着了,我才下床往厨房去。我不知道我对她是个什么感觉。因为我来北京还有别的事情要做。而且我还有小曦。娜娜她那么好。我对她,或许连最基本的喜欢都不配吧!

想着想着,汤也煮好了,我轻轻的关上门,就这样走了,不打扰她,也不打扰自己的心。

娜娜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她迷迷糊糊的起床。又发挥她起床呆的特质。过了一会儿,才慢慢爬下床去觅食。她看见厨房里的醒酒汤嘴角就甜甜的往上翘。“还是炅炅好啊。怕我头疼,还给我煮醒酒汤。”她自言自语到。

第三章误会炅炅煮醒酒汤,脸红的我

喝了醒酒汤以后,打电话给炅炅“炅炅,谢谢你啊!又是你把我送回来的。还给我煮醒酒汤。”“你不知道吗?是张杰送你回去的,关于醒酒汤嘛,肯定也是他煮的了”何老师说道。“什么,是杰仔送我回来的。额,那你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吧,我谢谢他一声”“好吧,”炅炅说。

“喂,你好!是杰仔吗?”“嗯嗯,我是,请问你是。找我什么事啊”杰哥说到。“我是娜娜,你不会忘记我了吧!”“没有啊,我怎么会忘了你。你打电话找我什么事啊!”“我听何老师说昨晚是你送我回来的,所以想当面给你说声谢谢。你有时间吗?会不会工作太忙了。”“没事,我都没有什么事做的。”不知怎么的,娜娜听他这么说心好痛。“哦,那你来我家,我请你吃饭吧,我坡姐做饭很好吃的,你有口福了”“额!那好吧,我下午过去吧!我刚来这边没多久,要把屋子收拾一下。”“恩好的,你要记住哦!”

挂了电话,娜娜便拖着沉重的身体去菜市场买了些新鲜的菜,因为不知道杰仔喜欢吃什么,所以就做了些自己拿手的菜。

下午,张杰在谢娜家门口徘徊了好久。因为他觉得早上答应来娜娜家就是一个草率的事情。也许是心有灵犀吧,娜娜打开门扔垃圾就看见了在门口的张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了,我们的感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录制了几天快乐大本营,真的好累,腰伤又复发了,但是没办法,还要去给那个我最爱...
    等一下个明天阅读 1,649评论 3 9
  • 爱的路上谁在纵火 却没没人为它哭泣 雨滴来得太早 也要感谢谢上帝 一声晚安说得太早 没有回忆怎么寻找 寻找记住你的...
    珠海姑娘阅读 357评论 0 1
  • 一个Android应用对于用户而言由若干个界面构成,这其中不乏有界面元素较多、请求接口频繁、跳转逻辑复杂的界面。为...
    已迁至知乎_此不再维护阅读 1,027评论 0 1
  • 又是一季石榴花开的时候,新鲜的校园里多了我们,少了一批老生。7月时节,我们大一毕业,自西校区搬入主校区。而今,这里...
    杨河阅读 24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