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018 草莓专题之 Chores

做家务是我们每个家庭生活中最常见的日常活动,或许我们觉得平淡又无趣,而对正忙于探索和发现世界的小朋友们来说却是妙趣横生。所以请千万千万不要忘记带上我们的小朋友哦,让“快乐劳动”成为小朋友们的必修课吧!


Chores

小朋友们可以参与的家务种类非常的多,除了下面列举的几种,还有扫地,浇花,自己拿毛巾洗澡等等。其实不论事情大小,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参与其中并因此而感到自豪哦!

Pick up toys & books 收拾玩具和书

从小培养宝宝的收纳能力和规则意识,会大大减少日后妈妈们为了丢满地的玩具而抓狂的现象哦。

玩好了玩具要怎样做呢?After playing with the toys what should you do?

宝宝让我们来打扫吧。My dear let's clean up.

你能把玩具都整理好吗?Would you please tidy up your toys?

把你的积木捡起来放回盒子里去。Pick up your blocks and put them back to their box.

把小汽车放回原位。Put the car back where it was.

记得要把书放回书架上。Remember to put these books back on the bookshelf please.

Set the table 整理餐桌

一日三餐,餐前餐后,小朋友们都可以帮爸爸妈妈整理餐桌,safety first of course!

晚饭马上做好了,你能帮我摆放一下餐具吗?Dinner's almost ready, can you help me set the table?

我们一起清理餐桌吧。首先把这些盘子放进洗碗槽里好吗?要轻轻的哦。你也可以一个一个盘子慢慢拿。Now let's clear off the table. First put the dishes in the sink. Set them down gently. You can take one dish at a time if you want.

然后把这些残渣倒到垃圾桶里,用抹布擦干净桌子吧!Then dump the scraps into the trash can and wipe the table.

Help with laundry 洗衣服

怕我们晾洗衣服的时候宝宝会无聊吗?Why not 让他们一起动手参与呢!

妈妈在洗衣服,你要不要帮忙把脏衣服放到洗衣机里去?Mom is doing laundry now, would you help put the dirty clothes in the washer?

请自己洗小手绢好么?Please wash your handkerchief yourself, would you?

我们帮袜子配对吧。把两只一样图案的放一起,像这样。Here, let's play matching socks. Put two with the same patterns together, like so. Perfect match!

这些是你的干净衣服哦。你把它们放回抽屉里吧。These are your clean clothes. Take them back to your drawer, please.

Make juice/smoothie 榨果汁/做果昔

五颜六色的果汁,好看又好喝,一起动手做一杯吧!

你能和我一起清洗这些水果吗?Can you help me wash these fruits?

打开盖子,把这些切好的水果放入榨汁机/搅拌机中吧! Open the lid and put the chopped fruits in the juicer/blender.

(橙/胡萝卜)果汁准备好啦!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非常有营养,你要多喝点哦!One (orange/carrot) juice is served! Juice is vitamin rich and very nutritious. Drink up!


Chores chart 家务记录表

习惯养成需要时间,大小朋友们千万要坚持哦!当然,如果有小奖励的话,是不是会提高积极性呢?

Chore Chart

今天你们做家务了吗?爱孩子,就和他(她)一起做家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