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医生(一)

  明德医院是明德市一级甲等医院,也是明德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医院。在这里治病的人摩肩接踵,所以在里面的医务工作就显得格外繁重。每天护士都围着医生转,医生围着病房里转,就连作为“食物链”的最底层的实习医生,每天也是跑上跑下,忙得不可开交。

  说到实习医生,这类物种也有优劣之分。学历高的每天可以跟在主治医师查房看各种病例,有时还能进入手术室观摩一台好的手术案例。而学历低的实习生则会被导师派去贴化验单,或干一些体力活。

  听起来可能很现实,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实习医生本应该受到磨砺,但对于每一个实习医生来讲所受的苦应该要平衡,而不是用一张白纸来证明优劣。

  “这个暑假注定是不寻常的。”身为警长的雷祖在医院里一面乖乖的让护士帮忙包扎手上的伤口,一面愤愤的说到。“我看呀,哪一天都不寻常,你都是我们这的常客了。”护士小姐调戏的说到。“唉,别提了。这个就叫狗急了跳墙,今早上那个小偷,本来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偷别人东西,现在呀,可倒好,又加了一条袭警的罪名。我估计至少得关个三五年,否则别想出来。”“人难免会有侥幸心理嘛,要我说,这小偷也是笨,跟您这位英勇的铁臂大侠作对。”“哈哈,你可真会那我开玩笑。”瞬时整个临时医疗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与平常不一样的安静气氛形成了鲜明对比。仿佛能驱走病魔一般蔓延在整层楼的走廊上。 今天的时间跟平日里一样,毫不客气一分一秒的跑掉。对于上班族来说正常上下班并没什么区别。但对于砾筱和林夏来说,今天是他们人生的又一个新起点--去明德医院实习。作为去三甲医院的实习生,心里所承受的压力其实挺大的,如果在里面表现得优秀就可以留在医院里面工作,但是在这更多的是一种无形的鄙夷。作为专科医学生的他们来说这必将是一场不可缺少的磨难。

  砾筱和林夏相继来到医院的大厅,站在被琉璃瓦铺得一尘不染的大厅中央,看着忙忙碌碌的医生和满怀期盼的病人。林夏的心里有些兴奋和紧张,因为医生毕竟要为病人的生命负责的。砾筱的心里倒是并没有太多的感觉,因为这些道理在他心目中早已深深埋下种子。他平静的环顾这四周的环境,看看每一间科室的位置,看看这医院的医疗条件到底怎么样,因为富丽堂皇的外表毕竟只是拿来观赏的。

  “噗嗤”仿佛彗星撞地球一般,一个庞然大物和砾筱来了个正着,好在他锻炼过几年,不然非把他撞连翻几个跟头不可。“这谁呀,走路不长眼吗?”砾筱撞的其实不是别人,而是刚刚从医疗室出来打电话的警长雷祖。砾筱拍了拍身上的灰,上下大量了一番刚才撞上的青年男子。手指开始在一旁的裤腿不停的点着。仿佛在计算着时间,又仿佛在推算每一步逻辑。站在旁边的林夏看着面对的这个男子有种难以抗拒的气势。心里感觉不妙,拉了拉他的衣角,悄然说到:“这个人看样子不好惹,快跟人家赔礼道歉,可别惹祸上身。”砾筱看着林夏,微微一笑。然后转头向雷祖走去,伸出手说:“真的不好意思,警官。”站在对面的雷祖有些吃惊,打量着身上哪里有能表明自己身份的东西。砾筱笑了笑:“别找了,其实我看的是你的手。普通人的手在虎口位置是不会留下老茧的,而你有,这是由于长期握枪,扣动扳机时枪的后作用力大造成的。”

  “但这也不能证明我就是警察呀,如果我是个杀手呢?”听见眼前这个眉清目秀,谈举之间不失风度的翩翩少年能看出这样微小的细节,雷祖的心理其实早就对他产生敬佩,不过真要说服这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人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当然如果光以这个理由不足以说明你是一个警察。但是你手臂上的伤就可以证明一切。”砾筱斜了斜嘴角指着雷祖刚刚包扎好的手臂说到。林夏吃惊的看着这一幕,有些怀疑眼前这位身着黑色皮夹克,眼里含着灵光的少年是不是她所接触的两年同学,因为以前认识的那个砾筱言举之间可没那么优雅大方。“这手臂的伤是你抓罪犯时摔在地上留下的勋章吧。当人在摔倒的时候会本能的用手扑地,但这样做很容易让手腕骨折。所以只有军人或警察这种接受过专业训练的人才会让手成弓状,用手臂支撑身体。看你这伤势因该是离水平面较高的地方摔下来的吧。”砾筱嘴里说着手上还不停的重现各种姿势。“既然受过专业训练想必知道翻滚能缓冲地面的力。但你没有。应该是由于当时情况紧急,我想应该就是昨晚电视里报道的紫杉路废弃工厂里发生的爆炸没有躲及时才导致的吧,警官。”站在对面的雷祖听着眼前的砾筱毫无误差的推断出他受伤的时间和受伤时的情景。半饷都没说出话来。

  砾筱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咧开嘴笑道“要是你是坏人,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听我在这说话,或许我早就去见阎王了。”听到这,雷祖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份笑容不是为别的,是为自己的输而心服口服,为眼前这个拥有阳光笑容和聪明智慧的少年而高兴。“不错,小子。你还是有史以来让我觉得输的心服的人,我叫雷祖,明德刑警大队探长。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来找我。”说着,雷祖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的名片交给了他。砾筱接过名片,点了点头说道:“你好,我叫砾筱,这家医院的实习医生。”“嗯,时间不早了,队里还有事,我就先走了,有机会咱们再聊。”这时雷祖的手机铃声又响了起来。“来了来了,我正在赶回局里的路上…”看着雷祖忙碌远去的身影,砾筱心里犯着嘀咕:“这是一个有趣的人,我们还有机会再见的。”

  是呀,以后还有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