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在路上,在房东家,在小伙伴

同伴:波波,愷愷,小颖,自己

有人负责玩,有人负责聊,有人负责开车找房买菜做饭,有个不是男票的super man,把三妹子都暖成逗X了。

一路去了6个城镇,6所常春藤联盟的大学,被纽约的丰富,大学或精致或自由浪漫的学校氛围感动到了。阳光明媚的纽约像一本可读性很强的书,区别于欧洲的大多数历史悠久的城市,这里更多体会到现代设计师的智慧,看看高线公园络绎不绝的脚步就彻底叹服了。而在世界闻名的高等学府里,除了学习设计喜欢欣赏那些大师作品外,还能仰慕学霸,深感知识和科学面前自己的渺小。

时间:此行属于传统国庆游,连上直飞来回上海和纽约的时间是15天,单程15小时。

花费:来回机票¥9400,个人租车、油费、过路费、住宿费、吃喝拉撒加上门票约 ¥11000。

交通工具:前半程,从肯尼迪机场租车,直接前往纽黑文波士顿尼亚加拉大瀑布水牛城,伊萨卡,奥特莱斯,费城,回到纽约还车;此后4日纽约地铁加暴走。感觉行程稍赶。

景点选择:前半程基本保证常春藤联盟大学校园和波士顿市中心加上尼亚加拉大瀑布,后半程博物馆、纽约景观公园、高楼大街、购物小街暴走。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其他时候全凭老天赏脸。

亮点:选择订airbnb,一来美国人(特别是不在大城市居住的)相对热情好客,让我们充分接触到他们的生活;二来一路的厨房解决了我们要吃中式饮食的问题,让胃舒舒服服的过了13天,也邀请美国房东们从饮食入手了解了解我们大中华文化。

Airbnb和路上的风景

最美的乡村House

Cedar Lake CottageClayville, NY, 美国

整套房子/公寓

6位房客 3间卧室 4张床

这栋House在波士顿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途中小镇克莱维尔,在这里歇息原本是为了将原本700多公里的车程分开两天,让司机波波同学能轻松一些,但惊喜的是在这里看到了最美的乡村生活。

我们驱车赶到克莱维尔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之后了,下了高速公路,盘绕曲折的乡村公路,没有路灯,间隔一段之后会出现零星的几栋house,加上秋天阴雨,车外寒风瑟瑟,感觉有些恐怖凄凉。好不容易找到了我们的这栋,还因为手机没有信号联系不上房东(朋友说乡村是给你度假的,要什么手机信号,不过屋内的wifi是很健全的),感觉要困死在车里的时候,波波同学终于靠手持走老远找到信号联系上房东要到了进门的密码,整栋house今夜都是我们的了。

进门上到二楼,推门进屋就是迎面的温暖,屋里一应俱全,厨房,餐厅,沙发围绕着壁炉,屋主人显然非常有生活情调,桌子上,角落里的装饰都是新鲜的植物和花儿,每个都与花瓶搭配过,沙发角落里是各处搜集来的心形石块,整齐的排列在盒子里陈列,晚餐毕,还能在厨房的吧台小酌闲聊。

第二日天明方见这里的真面目,厨房的洗切操作台就正对着开阔的疏林草地,不远处大概是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的球场,阴冷的早晨也已经有人在打球了。屋子门前的小花园没有那么多种植,但门前染着秋色的林荫道格外诱人。屋主人主屋外围有一封闭露台是家里的精华,摆设精致,想来天气晴好之时,家人一起围坐下午茶的情形甚是温暖。

离开克莱维尔的中午还遇上了万圣节前摆摊卖南瓜的小哥,大大小小一片丰收景象,不过后来事实证明这些南瓜都是decoration,并不香甜。村里的居民并不知道中国是什么样子,但是他们接受微笑,接受逗逼。

覆盖了整座城市印象的House

Sleeps 8 Vacation Rental

费城, PA, 美国David & Martin

整套房子/公寓

6位房客 3间卧室 3张床

费城我们住的这栋House外观不起眼,但是内里绝对是精致的北美豪宅。三层半的楼房家地下影音室。四层是洗衣房,三层管理的房东居住,二层是两个宽敞精致的房间,一层整个的厨房和餐厅。这栋House让我们急步费城,匆匆看完宾大,车上晃过自由钟和xx博物馆就去中国超市买菜匆匆回家享受了。

大概美国的中国超市里吃喝菜肴和调料都是一应俱全的,大龙虾也鲜活庞大,不过价格也肯定不白菜,在这里能买到国内四个大的鲳鱼,就算是冰冻的也是鲜美Q弹,什么红烧猪手,蒜炒四季青,就是美美的中国味,还请管家美女尝试了一下猪手这种他们平时根本不会吃的食物。还有个大发现就是这里的海鲜饭锅用来炒菜实在是方便,油和青菜放进去,大概翻炒一下,盖上锅盖就熟了,大大减少了油烟。

这是一栋豪气的房子,但是作为管理房屋的人的细心也是极为称道的,通常酒店能为客人提供的都有之外还贴心的在卧室外的走廊上放了毛巾筐,里面有眼罩,为睡眠不好的人提供了简单和贴心的物件。卧室的桌子上有化妆的镜子,也有放笔记本的架子,这里能够感受到服务的确是为客户设想一切的可能。

最浪漫的House

在伊萨卡,在与康奈尔大学迎面相对的山头上,几十栋小屋聚集在一起,有村里的公社,公社里有乒乓球桌,村民们在农场工作,屋后种植这蓝莓,树莓,因此,在这里所有的食品都是主人的农场产品,我们吃到了最最新鲜好吃的蓝莓酱和酸奶。当然这里最浪漫的是夜晚,不仅仅是黑夜里漫天的繁星,是能清楚的看到银河的天空,高挑,闪亮,屋后我们三个姑娘泡在一个大木桶里,没人的时候盖上不起眼,打开竟然是露天的泡池,泡池里还有按摩的水流和灯光,疲惫的一天就在这里望着星星消退,心也随之远去。

房东们

在Airbnb上订房间,相比于就酒店,我们通常可以得到很多居家的温馨,自家的床铺,厨房,橄榄油,一柜子的调料,还有冰箱里的牛奶和果汁,各种泡牛奶的麦片圈圈,咖啡机等等。不过在华人租出来的房间里倒是有国内的习气,除了没有任何现成的吃的,还有马桶时不时就需要手动。

最逗逼的房东

水牛城的大House里住着一对逗逼夫妻,从我们进门开始大笑着给我们准备了纯净水,面包,给我们介绍房间,介绍啥都要手舞足蹈,完全不介意我们乱七八糟的杂碎塞满了他的大冰箱。家里还有大小黑猫两只,胖乎乎得不行,是女主人的萌宠。女主人51了看起来好年轻,住在美国的小城市里,除了子女读书工作离家稍显寂寞,还真的是无忧无虑。他们住在一楼,我们住在二楼,二层有三个房间,其中一个房间是给他们小侄女的,满屋子的娃娃和漂亮衣服,十分的公主style。第二日一早波波就决定给这么热情的房东做一顿拿手的土豆牛肉,我们一早逛完水牛城大学就去附近的大超市买牛肉了,正宗盖浇饭。逗大叔拿出了家里的看家宝贝,各种味道的百事可乐,樱桃味,哈哈,第一次喝。

吃完收拾完,逗大叔不见了,一看时间已晚,赶紧收拾东西出门,车已绕出社区,波波接到了逗大叔的电话说有东西要给我们,起初我们以为是忘了什么在那里呢,后来说是要给我们礼物。buffalo的文化衫,真的是好有心,我想他们不仅仅是从airbnb得到了空余资源的回报,也得到了各种快乐吧。

下面这位是最大厨的房东,

逗逼大叔家不开火,但是纽黑文附近这比利时大叔大婶可是惊喜仔细的帮忙,我们不知道怎么处理的大排骨在他的炭火里烤的香嫩可口。我们拿出芦笋,他就配给我们虾仁,还随便放进锅里什么,他都瞬间帮忙盖上锅盖,还教会了我们用微波炉煮米饭。

最帅的房东

明尼阿波利斯读大学本科,哥伦比亚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实习经历一大片。住在哥大边上,准确说他不是我们的房东,而是我们的室友,一进门就说,"Everything in the refrigerator is yours." 每次我们回家做饭,他一个人把头伸出窗口,抽着烟,着实像《欲望都市》里carrie的气质。家里放着架子鼓和键盘,门上贴着:“If the music is too loud,my number is xxx”典型文艺男青年。

阳光下的常春藤

康奈尔

环游世界各地,每一次感动都有夕阳的影子,我想此生都不会忘记在康奈尔追赶夕阳的心潮澎湃。

最后的身影仍然没有停下我这一天的兴奋,只想投身这里,蹲在库哈斯的超级悬挑楼下啃书画图,想与心仪的小哥静静的坐在康奈尔的草坪上迎接夕阳。融入大自然的校园,盘坐山腰的校园,俯瞰远山湖泊的校园,这是康奈尔得天独厚的环境条件,在这个曾经的大农场里,慢慢沉淀出了知识,科学的多样性,“设立一所大学使每个人都可以学到任何他想学的学科”的校训彰显了学校自由的求学环境,心向往之。

普林斯顿

此行走了六所常春藤联盟的大学,最精致的莫过于普林斯顿了,人行道的边界都有钢条收边的景观环境,更别提那些英式的层层院落了。严谨,精致的环境,自由的球场,这里有追求极致的精神,我想能在这样的大学校园里成长就是人生莫大的荣幸。

城市景观

作为景观设计毕业的学生,七年的学习不能不对纽约的景观设计叹为观止,真正为人和城市的生活而存在!不仅仅是设计的形式和语言,不仅仅是那些统一的线条和保留的铁轨,升起的座椅,还有不同路段植物的质感可以不同,竟然人活动的界面都可以不同。高线公园是一个壮举,一个城市的态度,这里人流接踵,这个就是大家对她的回应。

泪珠公园虽然没有杂志上那么惊艳,却也惊奇在这弹丸之地还能为这里的居民提供沙坑,滑梯,散步道,假山,立体的设计使他们互不干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畅游美东(美国自驾游波士顿、尼亚加拉、华盛顿、费城、纽约) ——2017年9月24日至10月5日 行前准备 签证 ...
    阅游阅读 384评论 0 0
  • 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出生于一八九九年,生日与莎士比亚相同(四月二十三日)。他的家庭是圣彼得堡(现在的列宁格勒)的一...
    金石明镜阅读 1,875评论 0 2
  • 这样的天气出门能被烤成排骨了,现在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你们可是妈妈最大的动力哦!活动继续中……
    乖乖宝贝5阅读 143评论 0 0
  •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我离开你的第41天,凌晨刚过,阴晴未知。 凌晨三十分我敲下这段话。 四下无人,寂静...
    山的那边还是山阅读 222评论 0 0
  • 记得年少无知的岁月时,家住乡野里。家家户户大门常开,一户户农家院落散落在树林间,鸡犬相闻。 春季时,父亲买来几只...
    杏林煮酒阅读 445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