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并没有你想象的那般善待好皮囊

赵小姐长了一张化了妆勉强不吓人,卸了妆就能够驱鬼的脸。对于这个看脸的时代,赵小姐活得十分抑郁不得志。这种愤懑就如赵飞燕生在了盛唐,杨玉环生在了大宋。赵小姐坚定地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可这世上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所以赵小姐既不喜欢皮囊好的人,更不喜欢喜欢皮囊好的人。

年少心高的赵小姐总觉得,一个人只有皮相而没有骨相,那就是妖精。所以赵小姐拒绝和“妖精”做朋友,看到长了皮囊好的“妖精”难免想着黑上两句。结果,这世上“妖精”真的不多,反倒是如赵小姐般的“妖怪”却不少。

这世上总有些如赵小姐般兴风作浪的“妖怪”,看到美的姑娘就暗骂人家红颜祸水,看到帅的小子就揣度是不是小白脸。请原谅这些赵小姐们,如果他们不抱持着这种恶意,你让他们的妒忌如何宣泄?你要他们如何自处?说到底,皮相和骨相这东西,安置在一个人身上,还真的是没有什么规律可寻。

赵小姐大学的一位老师长得很美,那种美是天然未经雕饰,分辨率极高的一种美。这位老师嫁给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院长的儿子,后来生了一个乖巧可爱的女儿,夫妻恩爱,过着平淡如水的日子。居庙堂之高的人永远听不到江湖之远的草民之心声,有时候,听不到是好事,否则未免太过聒噪,太过不堪。民间把赵小姐的这位老师定义为为嫁豪门充满心机的绿茶婊,江湖传闻这位老师嫁给长得难看的院长儿子,无非是图人家的财、权和地位。江湖传闻,这位老师就因为生了个女儿不受家里长辈待见,才迟迟没有凭借院长的关系走上更好的岗位。江湖传闻,要不是这位老师长得漂亮,院长一家根本就不愿意接受这么个家境平常的儿媳妇。江湖传闻多半是恶意的揣度,可人心从不向善,总是喜欢盯着这溃烂的腐肉,吃得津津有味,还要拿到别处与他人分享。所以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管他什么真假,先传出去再说,反正热闹出自别人家,老子只负责抓把瓜子,当个吃瓜群众就好。若被人家问责到头,还能够摇头晃脑的道一句“大家都这么说!”被逼急了,便拍桌子耍无赖道“苍蝇不定无缝的蛋!”如此一来,很多事情都无甚了了,您都自比苍蝇,那些长得好的皮囊又能奈你何呢?时至今日,还有人对着这位老师指指点点,从未有人认真的倾听过这位因漂亮获罪的姑娘的辩解。鲜少有人注意到,这位漂亮的女老师在和院长儿子谈恋爱的时候,老院长已经病入膏肓。鲜少有人注意到,这位漂亮的女老师一边挺着大肚子一边在老院长的病床前尽孝。鲜少有人注意到,这位德高望重的老院长一生桃李遍地,即便是临终之际也未曾给儿子儿媳铺一条更为通畅的晋升之路。鲜少有人注意到,这位受过高等教育的漂亮女教师每次提到老院长都红着眼睛愧疚着自责没能生个儿子,让公公在最后的日子更加开心。赵小姐想到这位女老师常常感到痛心,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上天赐予了她一副好皮囊,缘何她硬生生的打了一手烂牌?哪里是她打了一手烂牌,而是周遭的污水太多,饶是一手神赐的好牌,也经不住360度无死角的玷污诋毁。

赵小姐有一个朋友是模特出身,自带招蜂引蝶体质。这位朋友的母亲经营着数十家美容院,年过半百的人不仅时尚充满活力,依旧活得少女。如不仔细留意,岁月的痕迹都镌刻在了骨相里,皮相是不动声色的娇艳动人。朋友曾向赵小姐倾诉过他的苦恼,每次他母亲带他去买衣服,总有人在毕恭毕敬下藏着不屑的眼神,那感觉让他反感、恶心,却又无可奈何。每当这个时候,他只能对那带着恶意揣测的眼神视而不见,故作不知的叫声“妈”。有人会因为这声“妈”而淡了脸色,误会开解,皆大欢喜。有人会因为这声“妈”而加深了眸子里的深意,反正这世上“干爸”“干妈”层出不穷,“干女儿”“干儿子”比比皆是,谁让你没拿着三甲医院DNA化验结果向我证明你们确实有血缘关系呢!朋友说他已经许久没有和母亲出去逛街吃饭了,不仅是他,就连阿姨也扛不住那些吃人的眼神。赵小姐承认,这世上大多数人会对皮囊好的人更为宽容,但人们对他们有多宽容,同样对他们有多苛责。而这种苛责和鞭笞,却比寻常的你我更凶残、更毒辣。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因为你没有,因为你求不得,便把倾国倾城贴上祸国殃民的标签,这是何其卑劣的嫉妒心理和肮脏的思维方式!

赵小姐有些庆幸父母把自己生得见不得人,因为见不得人,所以不用见人,所以没有那些莫名其妙的飞来横祸,没有那些无中生有的恶意揣测。曾经赵小姐总是暗自嫉妒那些皮囊好的朋友,总觉得他们是上天的宠儿。如今,赵小姐发现,他们要努力、要付出的更多才能得到别人的勉强认可。一旦哪一天,无意间踩了别人的痛脚,你便会听到一片民声鼎沸的叫嚣,“某某某长了个妖精脸,花瓶一个,要是没有那张脸,你觉得他/她能爬到今天的位子吗?我可不像他/她,我命不好没有人家那副好皮囊,只能靠着自己的打拼……”有的时候,皮相好的人都是妖精不一定是真,丑人多作怪也不一定是假。你看,一张好皮囊轻而易举的将你付出的所有努力抹得连渣滓都不剩,一个皮相好的人要有多强的心理素质才能够在这个世界上忍辱负重的前行!所以请你相信,这个世界并没有你我想象的那般偏宠和善待好皮囊的“妖精”,反倒是过分宽待和纵容丑骨相的“妖怪”。

www.jianshu.com/p/6f1f4f6da82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