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互道晚安的往昔,请好好铭记

图片来自网络

时间在走,我们在变,曾经那些互道晚安的往昔,好怀念......

以前爷爷总跟我说你不要去考公务员当个官之类的,你不行!

我不服,凭什么我不行?

爷爷说,你太心软。用现在的话讲就是矫情且深情。

长大后,还真佩服爷爷,那么小的时候就把我长大后的性格看穿了。

总是在无意间回忆起那些旧事,不得不承认,时间飞梭,猛一回头,尽是回忆。

01

国庆假期间,我还在国外项目上,没能赶回去和朋友们相聚。更多时候我只能在朋友圈里看他们久别重逢后的欢喜。

凯奇晒了一组和她女神的合照,他们在成都一起过了毕业后的第一个国庆节。这让我想起大学那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

在大三的时候,凯奇喜欢上了一个学妹,刚开始他不敢表白,畏首畏尾,看着我们直着急。于是,我,川儿,鑫仔,晚自习后在学生会办公室开始策划一场表白。花了大概三小时,我们三从前期准备,中期执行,到后期收尾共写了40多页,把在学生会做策划学到的所有技巧方法和网罗各大高校表白计划书上的经典桥段都用上了,整个流程细节简直天衣无缝,我想团委书记李老师看见这份策划的话肯定会发飙,“你们这些娃,平时做晚会活动不好好创新,教人家把妹儿却一个个堪称大师呢!”

好嘛,我们就是这么哥们。

在演练了整套策划后,川儿和鑫仔都被感动的快哭了,心想这下还不把小蝶拿下。

计划如期进行,那天凯奇约上小蝶来到办公室,地上点满闪闪的蜡烛,整个办公室坏境被装扮的简直完美,凯奇在架好的画架上摆上小蝶最喜欢的画板和彩笔,灯光和蜡烛放出的星星闪烁凑托着凯奇那叫一个帅。

后来我们看着气氛挺好,觉得指定拿下了,川儿,鑫仔,我就先去小吃街喝酒吃干锅去了。

到晚上10点多的时候,凯奇垂丧着个头,跑过来二话不说,抱着啤酒瓶就咕噜咕噜地往下灌。

我们三蒙逼了,不知道他是高兴的疯了还是伤心的傻了。

我们看着他把那瓶酒喝完后,低着头说“她说很感动,可是我们不合适。”

我了个草,哥们几个忙活半天,煞费苦心,集思广益的终极表白方案竟然被“我很感动”给打败了。

气急之下,我们三儿也抱着啤酒咕噜咕噜起来,去他娘的表白,单身照样过。

在宿舍阿姨最后一次嚎着嗓子宣告寝室就要关大门的时候,我们赶上了,不然还得干违反学校规定的事情,你知道的,学生干部翻墙头“当斩”。

晚上12点,凯奇给我,川儿,鑫仔发了条信息。“感谢你们帮我追她,今天辛苦了,晚上早点睡,晚安!”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不只是曾经的那个女孩,而是那个纯纯的我们。原来我们都有过那么纯那么傻那么可爱的时候,只是那时的我们早就不是如今的我们了。你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变成如今的样子,总之是你变了,青春再也回不过了。

02

就在前天,我在微信公众号上写了一篇《毕业一年了-抓住青春的尾巴,再做回青春年少的事》。后来小圆圆给我留言说她也想学校那家豆汤饭了。

我回复说“想吃,就找个时间约上大学同学再吃一次,那家排骨饭肉有点少,不过汤挺好喝”。

小圆圆,典型的川妹子。一副甜甜的样子,说话的声音能让你在最想破口大骂的时候乖乖憋回去,还不带一点伤。

她是凯奇部门的干事,一个女孩子敢一个人在夏天冒着高温出去为活动拉赞助,四川夏天中午的气温那真是可以煮熟鸡蛋的。可那时候她拉回的赞助仅次于部门一个男生。

这姑娘能干还温柔,聪明还勤奋。连大学团委李老师都说”这妹子太乖了,要好好培养哈”。

为了不让李老师失望,我们见她一次就告诉她一次。“小圆啊!在学校,切记防火防盗防学长!千万不要答应学长以学习的名义加你微信,遇到这种的就大嘴巴子呼他。再不行就告诉我们,我们收拾他。还有就是千万不要谈恋爱啊!你那么善良可爱,我们都怕你被哪个小子给骗了。”

反正这类的话,我们是见一次说一次。不管她爱听不爱听,就忍不住说,“小圆啊,千万不要谈恋爱啊,学长的话信不得哈......"

到我大四快毕业的那段时间,我刚实习完回学校。一天晚上,我和凯奇,小圆在操场散步,毕竟好久不见,大家都有聊不完的趣事。

突然,小圆说:“哥,我爽了个朋友,就在学校,放心吧不是学长,是个学弟”。

我和凯奇互相看了一眼,然后目光聚集到小圆身上,异口同声的说道:“学长的话果然没人信啊”!

后来我们都见到了小圆说的那个男生,干净,腼腆,学习成绩棒,勤工俭学,反正我们这关这小子是过了。

毕业的时候,小圆给我发短信说:“谢谢哥,教会我那么多道理,感谢你们把我当自己的妹妹来照顾,你们说的我都记得,放心吧,我不会被骗的,有你们在谁敢骗我。出来工作了,记得和凯奇哥们都要好好的,晚上早点休息,不要熬夜,妹妹愿你们每晚都晚安”。

如今,她也毕业了。每次聊天,其实我们都还习惯性的说,“小圆圆,千万不要谈恋爱啊.....”。尽管我们知道她已经长大,有足够能力去辨别这个世界,可还是忍不住。就像她也习惯在聊完后道一声晚安。

03

川儿是我们当中最潇洒的一个,感情没啥波折,遇着一个特别靠谱的妹子。有时候我们真不服气,特么凭什么都是我们受伤,难道真的是因为长相吗?

大四下学期回学校,有一天晚上在操场跑步,遇见了川儿。我了个去,我就出去实习了俩个月,这小子居然瘦了几斤,帅出了新境界。心里在骂自己“妈的活该你被分手”。

当初我们在学生会的时候,川儿经常和凯奇帮我很多事情。组织活动的时候,他们总是忙着准备会场;做学生会”明星干事“和”明星部门“选拔的时候,他们总是积极的配合管理;举办大型晚会的时候,他们总是幕前幕后的跑各种事情。

我很感激在大学里遇见他们,感谢我们一起为共同向往的学生会付出的所有。

感谢那年冬天一起在办公室努力复习的日子。

感谢多少个一起吃着卤肉饭整天形影不离的日子。

感谢在彼此难过时候一起在操场奔跑的日子。

身边中,这样的人一个又一个出现然后陪伴你一段时间又转身离开,如今,我们在天南地北,想说的心里话现在却说给了陌生人。时间在走,我们在变,好怀念曾经你们的模样。

04

最近一直单曲循环赵雷的《我们的时光》,就想写写大学那段可爱的时光。

大学的时光,是我们的时光。

大海的海浪

翻滚着我们的向往

校园里何时会再传来

我们的歌声

那一些欢笑已过去

那些往昔会铭记

曾来过我世界的情人,朋友,兄弟,感谢你们给予我那样一段美好的时光。

过往,三言俩语不止,篇幅很长,故事很多,总以为来日方长,可人生不过是减法,见一面,少一面。

有人牵挂的漂泊不叫流浪,有人陪伴的哭泣不叫悲伤,有人珍惜的感情叫做挚爱,有人分享的快乐叫做幸福,祝愿你们快乐又幸福!

那些流年那些颠狂那些悲伤,在某个十字路口已经尘埃落定。

那些有梦想的日子会带我们在未来再遇见。

那些互道晚安的往昔,请好好铭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惹不起,躲得起 东方志当初追白小蝶时是因为和文安打了赌的。 赌注是输的得一方要追自己最讨厌的女孩,并且带着自己追...
    许初唯阅读 588评论 6 4
  • 六月里 天空降着雨滴 希望落入土地 约定下个花季 六月里 湖面泛着涟漪 荷花绽放笑意 伊人雨中伫立 六月里 诗人拿...
    花飘水流阅读 307评论 0 1
  • 失去……
    W049577阅读 205评论 0 0
  • 我是一个旅行人 有过期望,失望,渴望; 还有那彻裂心扉的绝望; 但我未曾放弃, 因为我有梦想, 我的梦,在那遥...
    _风铃儿阅读 83评论 0 0
  • 女儿昨天写作业,少写了一遍。我自然要求她补上,“为什么还要写一遍”“当然是你不会才需要再练习一边啦,若你觉得自己能...
    陈媛_af94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