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領导力的進階-二模塊學習

2020年是個動盪的一年,公司營運停擺,但我心中是平靜欣喜的,因為一直以來,我就想多点時間陪伴家人,但本性始然,我也是閒不下去的.因為有更多時間的沈澱,我錄制了一系列的課程,然后思考30多年心中的那团小火球在隱隱燒著,总覺得人生不能只能這樣过,我像一條在冰湖下的藍龍,在湖面下的那顆炙熱的心,引領著藍龍,長了翅膀,想要去遠方的山上招喚著和我一樣的一群人

我的梦想是:透过我們在財富管理及理財規劃的專業,幫助人們找到自己,在人生中留下些意義.影响更多人感受愛與被愛,得到身心灵真實的幸福.

第二模塊的內容是聚焦在領导力的五個能力,這個模型,也像是GROW模型及教練之劍的教練过程.


器--术--道

教練更重要的是道的思維.

一個人的發達是有前奏---發其福,先發其慧---天道越近,天回饋給你的.--符合天道-自然的向你延展,而你的世界,就是你注意到的世界,人的觀注度是有限的.將重要的時間及資源投於在你的目標及梦想上.

4D欣賞式探尋

就是注意力管理-欣賞帶給你不同探尋的模式.

如果只釘著过去的失敗,對於現在是耗能的.

所以要將注意力放在过去的”巔峰體驗.

陳老師的人生三個體驗.  開刀-十年學體操(沒有过不去的坎)---辦教練論壇(不畏懼權威的原因是純粹的”情懷)è從中找到自己的寶藏(((D1)))

è所以D1如果有教練在,就能提煉出寶貴的智慧,(讓他找到”勇氣”)  è開創美好的未來願景.(((D2)))

第三步(((D3)))例如: 5年目標,….那回來看每一年的第一步的階段要做些什麼及路徑是??

人們聊天時會喜歡聊过去è聊好的,总結它,聊不好的,從中學習到什麼

覺醒

案例: 成功學-狀態改變了,會自我感覺良好,世上沒有不能改變的..就像燒開的水,,,,但燒開的水要拿來做些什麼的….把更好的你給喚醒了,

有人說教練有点像成功學,但是教練的喚醒是讓客戶自己叫醒自己,  EX:摔跤吧!爸爸!  且會管理行動.

刻意練習+10,000小時è才會讓人成功è(要有目標,階段目標,不斷的罗旋式上生,持續的得到正向反饋及得到快樂,才會產生下一次的行動.(支持,鼓勵,問責)

恐懼是我們的束縛,

陳老師的例子: 疫情時的理髮經驗

1.è自己理髮,怕“不元美”è失敗的恐懼

覺察為什麼要剪头髮è比以前好,我就敢動手.

2.è對於改變的恐懼è關於別人,….恐懼是來於別人,

3.è對梦想的恐懼è這是活在我們的暗處的è自己和自己的對話(只要有梦想,它就會出來)

覺察è內心的渴望是我如果會,我就自由了,不靠別人了, 這讓我跨越障礙去行動

4.è15天后,又要剪头髮,對幸福失去的恐懼(如果這次沒有之前剪的好怎麼辦) è再一次覺察,自己真正想要的積極的渴望是什麼?

恐懼會形成一個又一個的”小我“(我裡面只有我),

小時候è感受到餓的時候

我們的環境培養我們”小我“的生長,小我就會影响我們對外在的點滴, 如团队,如當教練時.

1.誤把需求當成愛,(如:面對自己的孩子,就想把自己的需求,覺得這也是孩子的需求的, 如: 你在健身,面對別人的需求,就會想說別人也需要),以愛為名來對待孩子來束縛著孩子(全世界最的慌言,我是為你好)))  .(大狗咬小狗…) 我們和別人溝通時,有時是小我對小我. 小我力量很強大,


è我們的目標是放在那?

你的目標要堅守的是什麼?( 領导者堅守的是团队的目標)(父母要堅守的是”讓孩子做他自己“) 百分百無條件的的愛,接納孩子.

為什麼我們總是喜歡將小我強加在別人身上, 过去的遺憾及未滿足的需求.

不要當成一个挖坑的人è這種人手裡永遠有一個鐵坎,去阻止別人做決定的人.

當一位好的教練,要去療越自己,堅守的是客戶的目標,它的目標比自己的小我大

2.拒絶感受真實.

3.在沒有自己的地方尋找自己.

4.扺制變化

5.強迫結果.

*我們要突破小我,è成就自己.

小我是它灵的自卑,大我是精神的超越.-我們的一生都是在與小我做鬥爭.-小我有時是別人餵養出來的.

格局/成長

1.一個人生出來時,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

2.當我們學的越多,它會形成我們的知識化,看到的都是黑暗,陷入悲劇中,很可憐.(批判性)

3.再往上一层,勵經过程,用包容及慈悲心看眾生,心中裝下更多的人(世界的真相,即有黑暗,也有光明)

管理者在管理团队時會忽略掉關於自己的”事實”.只會看到別人的問題.當你敢於去面對真實,就是自我覺察.

93%領导力能力的來源是來源於自我覺察.真正的覺察都在”當下”,當下是最棒的覺察,”正面及冥想”是去到當下最好的覺察.失去了覺察,就會被念給綁了.修行就是修心. 真實的力量. 去感知當下è敢於接受真實


在沒有自己的地方尋找自己-一切皆幻想

例子: 學教練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你是想要搞定別人,或沉迷在自己的成就感之中…

è這是虛無的成就感.

一個厲害的培訓師會讓別人覺得他很牛,而不是自己牛.==>女生穿高根鞋,“顯得”高-外求--

è什麼是愛自己è嚨啞人,十嚨九啞,因為沒有輸入就有輸出.

精神层面的幸福來自於,內求及外求.

每個人都有愛自己的能力,

扺制變化的小我.

在教練對話中: 害怕別人的變化(不按照自己的想法來做)

二個人都在變的時候,才會同頻.

拥抱它,資源再造.

強迫結果.

做教練對話要有耐心,等待結果,有誠心去面對它.(一遍二遍三遍)無為而”治” –落在做的层次上,.因上努力,果上隨緣.照見小我,改變的開始.-等待清晰!-責任使命,當你看見黑暗

教練型領导者:

1.堅守梦景2.覺察現實3.價值激勵 ,4.資源創造 5.責任使命

12個小我,精通情緒-BOOK,

關於小我,是过去產生影响現在的,

过去通常用療癒來解決,

現在我們要用”成長”來解決小我,

用教練型領导力的成長-長大來跨越它

我們要覺察的不只是事實,还有真相


真相是由更多的事實組成的,永遠沒有絶對真相的真相.

真相也許存在在一个你沒看到的事實中.

如果你堅持你的事實,你就在現實的注意力中不斷找“證據”來證明你所堅持的

人有缺,就想補

當我們看到更多事實,就更願意做行為的改變.

腦門上的釘子,

掉進粠坑的你.

事實是真相的原素

覺察日記

產生新的認知,新的狀態,新的事實,

翻轉了他對他的身份.

從卓越品質的乞討者,到貢獻者.

我們都知道在工作中表現出正能量是重要的啊,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呢?    (一條條的拆掉舊的信念),用卓越品格來貢獻

1.事件是什麼?

2.期待是什麼?

3.十個WHY, (找到更多的桌椅)  去提煉客戶正向的關鍵詞.去萃取

4和5換下位置è先做檢查èOOO是很重要,但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那這個沖突是誰引發的呢.

6.賦能—老天給的禮物è基於這些,你會願意用貢獻者去做新的行動.你會做些什麼?

快速做身份的轉變,

平和是修來的,覺察日記先給自己寫.

再教會領导者寫覺察日記.

è用教練+訓練的方式來做.

為你所愛而活,價值 !

100元人民幣è價值.沒變,

我們內在的價值,

要餵養自己的核心價值觀.

二原則:

1.知道自己的價值觀.

2.愛知己最好的方式è餵養自己的核心價值觀

很多激勵不是學了什麼才能輸出,

當我們在做選擇時,價值觀在趨動我們選擇,都有它的意義,有時會基於”結果:是否HOLD的住.來決定選擇,有價值觀的存在,讓我們做決定能快速

重要度的衡量: 與生命相關. 判斷是跟未來相關(未來的結果)來做選擇

不是层級越高越好,不代表你拥有的成功多,只代表你想要的,但不一定你一定能做到它.

目的價值觀

價值觀的层級,上一层影响下一层.

要提升影响力,提升價值觀层級.

價值觀层級差異越大

一個人行為是需求趨動出來的,

馬斯洛需求理論è

不是层級越高越好,不代表你拥有的成功多,只代表你想要的,但不一定你一定能做到它.

創造資源

創造梦想,向自己許願

單獨為自己準备一本,梦想清單的本子.

100個梦想,當實現了一個,我就再寫進一個.

寫時,要放下”不可能”的思維.

è1本空白筆記筆è冥想è寫出你心中想做的事è划掉心中並不是特別想做的, è歸類借助平衡輪è梦想清單優先級排序è時間期限歸類(分長短期)

è找出你的核心梦想è制定行動計劃.

我的梦想è  透过財富自由讓身心灵平衡.找到真正人生價值意義,讓人們享受愛與被愛!

大聲的和100個載體大聲說你出你的梦想.梦想也是你的潛能,要大聲的說出來.

邏輯层次

駡人時不要用上三层喔

上三层是用來賦能的.下三层才能發生改變.

愛因斯坦說,一個問題的解決的方案,在他的更高的緯度.

包括我們的賦能

NLP-上堆,下切.

用邏輯层次來激發他的責任感.

((可以觀注應用在“語言层級”的威力))

使命宣言

你不图回报,天就會回饋給你.你想要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你有想过嗎?

用自己的使命宣言來感動自己.,能堅持,不被外界各原因給撼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