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爱过你,我真心让它美丽(2)

《第一章青春是一张柔软的壳》之二

            (2)那个男生有点坏,有点帅

更倒霉的是,晓晓怕回家迟了爸妈担心,在路上飞车,结果跟一辆三轮车撞在了一起。

当时没觉得怎么样,快到家时才发现左腿膝盖处流了好多血。

就在晓晓远远看到家里阳台上为她留的灯,咧开嘴准备哭时,听见有人说:“站住。”

晓晓当时的感觉就是完了,一个倒霉之后还有更倒霉,更倒霉之后就是灭顶之灾了。

晓晓第一反应是把书包夹层里的私房钱都拿了出来,头也不回地扔向了声音的方向。

爸爸告诉过她,发生抢劫时,第一不要看劫匪长的样子,第二千万把钱全部上缴。

“林晓晓,得了这么重的神经病你还能坚持上学,你真是天才。”

这句话,晓晓听清了。

居然是老W!

不等晓晓彻底反应过来,他已经蹲下身去开始给她流血的小腿擦紫药水了。

晓晓的心一下就柔软了下来——原来,他一直在她身后。

一个扮酷的男孩这低头的温柔总是很打动人的。

若非亲见,谁能相信,这个冷得跟企鹅似的男生,也会低下身来,为别人清洗伤口?!

擦完药,他把剩下的药水放在晓晓的车筐里,跨上自行车,吹着口哨走了。

但晓晓还是听清了,他吹的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她心想,怪人吹的口哨都怪,土得快冒烟了,居然还敢吹那么大声,也不怕见鬼。

回到家里,妈妈对着晓晓的伤口大呼小叫,晓晓却美滋滋的样子。

直到妈妈无比狐疑地说:“晓晓,不会是男生追你弄到的吧?”

晓晓这才收敛起自己的小开心,很痛苦地说:“妈,你真看不出来我这是在玩心理战术,用故意忽略法转移疼痛吗?麻烦你能不能把眼睛别老盯着我的伤口啊?你一看,我就疼。”

至此,耳根清静。

第二天,晓晓很早地去学校,她很好奇,经过了昨夜无言的友好,老W会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她。

可是,整个早自习都没见他的身影,看着前座那个空空的位置,晓晓的心里很失落。

老W不在,方松变得很活跃,时不时回头跟晓晓问数学题,或者聊两句天,后来干脆转过头来,在本子上画了格子,两人一起下五子棋。

方松是怎么被掀翻在地的,晓晓没看清楚。

等她反应过来时,只看到老W在一声不响地撕书。

那些书是从方松书包里拿出来的,全是些小说,金庸的,琼瑶的……

方松扑上去抢,老W干脆就拿出打火机直接将书点着了。

这时,方松急眼了,和老W厮打在了一起,直到班主任起来,才将两人分开。

老师跟目击的同学了解情况时,没有人向着老W说话。

他平时不跟任何同学来往,这一次又无故烧人家的书。

虽然大家对笑面虎方松的印象也不好,可是,两者站在一起,大家还是愿意站在方松这一边。

最后,老师的处理意见是,老W写检讨,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跟方松道歉。

晚自习,老W被老师请上了讲台。

老W的脸,阴沉得可怕。

可是大家心里很是幸灾乐祸——再酷,你不也得乖乖地上台来道歉嘛。

“方松家开音像、书店,那些被我烧的书是专门拿来给大家看的,尤其是那些比他学习好的同学。”

说完,老W走下了讲台。

没有人觉得这道歉毫无诚意,包括班主任王老师也选择了沉默。

那节晚自习,班里安静得像无人区一般。

晓晓终于知道,自己的《神雕》为什么被没收了。

时不时地,偷偷望一下前面那个酷酷的背影,看上去已经没那么讨厌了。

第一节自习下课的铃声响起时,方松主动对老W说:“走,抽根烟去。”

然后,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了教室。

晓晓觉得,他们一定会在操场上打起来,她悄无声息地跟了出去。

可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他们之间的对话却让晓晓快要窒息了。

方松说:“老W,你要是不喜欢林晓晓,我就对她下手了。”

老W的回答是:“那是我的女人,你省省吧。”

方松嘻皮笑脸地说:“你他妈的太能装了。哥儿们要不用这招,还不知道你要装到什么时候呢?”

老W冷冷地回:“你妈的!”

然后,自习的预备铃响了。

两人开始慢悠悠地往教室走,晓晓定定地站在校园的杨树后面,直到上课铃响了好久之后,才幽灵一样飘回了教室。

路过方松的座位时,方松扯扯她的衣袖:“你见鬼啦。”

晓晓还是没有理他,直挺挺地坐在座位上,一直到下课。

教室里的人几乎都走光了,她还那样坐着。

孙丹催了她几次后,晓晓的眼泪就掉下来了——他怎么可以说她是他的女人?!

她才15岁,她也会喜欢帅帅的男生,希望帅帅的男生也会关注自己,但那是一个女孩的心事,是老天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窦初开。

可是,他说女人,那么市侩庸俗,甚至还有几分肮脏,令晓晓觉得自己一下子就不纯洁了。

可是,这感觉,她敢对谁说呢?又怎么说得出口呢?

仅是“女人”这两个字,就足够她在心灵上身败名裂的。

下晚自习后,在校门口,晓晓看到了老W,一条腿支着自行车,眼神在别处,但晓晓再笨也知道他在等自己。

晓晓鼓足了勇气走了过去,冷冷地问:“老W,你月考数学考了多少分?”

老W被这个问题问蒙了,因为太突然,所以让他没有思考的余地,他几乎有些口吃地说:“没及格。”

“我爸说,不要跟数学不好的同学交往,因为他们不聪明也就罢了,通常情况下,还相当愚蠢。”

说完,晓晓跳上自行车,风一样地走了。

心里不是不伤感的,辛辛苦苦培养起来的对他的好感,就这么灰飞烟灭了。

开学不到两个月,先后有两个男孩儿淡出视野——一个精明得过了头,一个粗鲁得像野人。

那一刻,晓晓对自己的高中失去了盼望。

N年之后,晓晓都没有告诉老W,自己为什么会那样狠狠地伤了他一次。

“你是我的女人”,是他最初浓墨重彩的宣言。

在这场爱里,她总是走眼,总是明白得太迟。

于是,才会马不停蹄地犯错,以及错过。

有了老W的那句话之后,方松居然变得安静了,不再同晓晓开玩笑,当然,也不再拿小说给同学看了。

而老W被晓晓那样狠狠地得罪了一下之后,从此与她看上去,更像是路人。

林晓晓知道老W恨透了她,也知道自己的话说得过了火。

可是,她是永远不会道歉的,永远。

高一开学两个半月后,是全校运动会。

田赛先举行,利用每个下午自习的时间,不许同学观看。林晓晓报的跳高、一百米以及班级的四乘一接力。

跳高比赛那天,晓晓很轻松地拿了年级第一。

颁奖要等在径赛举行时一起进行,所以,那样既没有观众也没有颁奖仪式的比赛,有些寂寞。

晓晓离开赛场,准备回教室继续上自习时,看到了老W。

他递给她一根冰棍儿,可是,就在她犹豫着是否接受时,冰棍就化掉在了地上。

老W懊恼地扔掉了光秃的棍子,转身走了。

晓晓的开心犹如那化掉的冰棒,对他的怨尤也一样,瞬间化开了——冷若冰霜的老W也会用这种方式向别人让步。

而且,他还大胆地逃了自习,来看她的比赛。

晓晓回教室时,班主任正在走廊里批评老W,为他的擅自离开教室。

晓晓远远地听见老师说:“别以为你的小心事我看不懂,老师也从你这么大过来的。想让女孩喜欢你,先把成绩搞上来……”

然后,老师看见走过来的晓晓,换上一张笑脸,把晓晓拉进教室,说:“同学们,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林晓晓同学为咱班夺得了第一块金牌。”

掌声响起,晓晓用眼睛的余光看到,老W并没有鼓掌。

回到座位上时,看到他又像从前那样,把书打开,然后一直“看”着那一页。

“不就是一根冰棍嘛。放学我请你吃。”晓晓在纸条上写下这句话时,内心不是不挣扎的。

她分不清这么做,是对老师批评老W的补偿,还是发出一个和好甚至是示好的信号。

不管怎么样,还是应该主动迈出这一步,必须承认,同他形同陌路的日子,自己的内心并不好过。

那么空,即使与同学谈笑风生,依然觉得很寥落,甚至是寂寞。

这样想了之后,晓晓用手推了一下老W的凳子。

他回过头来,看到了那张纸条,似乎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接过去了。

晓晓的心于是放下了——以她对他的了解,他完全做得出大声拒绝的事情来。

他不合常理,很不按套路出牌,让别下不来台是他的长项。

晓晓根本没想到他会回纸条,但他还是回了,上面写着:你知道个屁。

事实上,他的字,比屁还要难看。

这五个字,就这样令晓晓死心了。

就算他天香国色,她也不准备与他有任何交集了。

她理想的初恋,应该是甜蜜的,朦胧的,青涩的,文艺的。

可是,这个人完全不对路子,根本就不知道跟他怎么相处。

更重要的是,太粗俗啦。

打那个纸条之后,晓晓就暗示自己死了早恋这条心,找些好处的同学疯玩闹去。

以她良好的运动天赋,外加没心没肺的性格,很快与本班的、邻班的很多男生、女生玩作一团。

踢键球、打羽毛球,去一中(隔壁的初中,有很好的足球场)给男生们当足球啦啦队,偶尔几个非常要好的同学一起逃逃自习,日子在这样的风风火火里,过得很愉快。

偶尔,上课时,眼光不小心落在老W的身上,晓晓的心里就会钝一下,但很快,就示意自己把这点小失落给遮掩过去。

那个下雪的晚自习,晓晓、杨坤、张恩朔、隋昕以纸条的方式约好一起逃第二节自习,去车站广场打雪仗堆雪人。

第一节自习的铃声一响,他们就先后飞样地向操场的西南角奔去。

那是学校围墙的最矮处,在一代代逃课人的蹦跳下,形成了很好爬的梯口。

且此处有一个非常暧昧的名字,叫做红杏出墙。

至于,是哪一届学子起的,已经无从追溯了。

身手好的男生踩一下,再跳一下就过去了。杨坤打前战,张恩朔紧接着过去了。

晓晓把隋昕推上墙头,然后隋昕又把她拉了上去。

等到隋昕跳下去,晓晓毫不犹豫地把手递了过去,跳下去之后,才发现那人的个头儿比隋昕、杨坤和张恩朔都要高。

“你们先走吧,我跟晓晓说点儿事。”有人对他们三个说。

晓晓的心里当时一凛——是老W。

他们,深知老W的脾气,只好走了。

走出几步之后,隋昕带着几分哭腔,说:“晓晓,你要保重啊。”

话没说完,老W已经将一个雪团恶狠狠地烀在了她的后背上,只听隋昕一声惨叫。

晓晓这时有些生气,头也不回地往他们离开的相反方向走。

老W也什么都不说,跟在她身后。

走了大概十分钟,晓晓突然停下来,气势汹汹地回头,问:“老W,你到底想怎么样?”

他突兀地站在苍茫的雪地里,一时间有些无措。

无措的他,点了一根烟,然后,神情恢复了一如既往的那种冷。

“下雪了,我送你回家。”他吐了口烟,也吐出了这句话。

晓晓头也不回地在前面走着,心里特别崩溃。

路过二中门口时,她进去了。

对看门的大爷说:“我找下一年六班的张广涛,我是他妹。”

得到默许后,晓晓加快脚步进了二中,心想看你还怎么跟着我?

结果就听身后那个人说:“嗯,我也找他,我是他俩的哥,家里有急事。”

晓晓走到一年六班门口,敲敲门,然后把正在上晚自习的张广涛叫了出来。

张广涛吓坏了,问:“晓晓,出什么事了?”

晓晓指指身后,老W站在楼梯口。

“他老跟着我。”——从小到大,晓晓的任何事,都是张广涛帮她摆平的,尽管他自己本身也不够强大。

两家是世交,他们也就形同兄妹。

那天晚上,在二中校门口不远处一块空地上,张广涛和老W打作一团。

两人什么也没说就滚在了一起。

青春期的男孩,从来就不知道沟通为何物。

看着他们狼狈的样子,晓晓走了。

她一点也不关心他们打架的结果,她只希望能离老W远一点儿。

第二天上学时,老W的手肿了。

晓晓的心里不是不歉疚的。

可是,晚上放学后,去二中看到眼睛肿得像灯泡似的张广涛,她为自己白天的那点心疼而惭愧。

她应该知道张广涛不是人高马大的老W的对手。

“他还缠着你吗?”

“没有。已经成为路人乙了。”晓晓痛快地回答。

心里想的是,就算他绑架了我,我以后也不会告诉你了。

如果老W是我的地狱,那么,就我一个人下吧。

很快,学校的运动会正式开始了。

晓晓很忙,百米、四乘一接力,以及写广播稿。

令她不解的是,没有任何项目的老W居然把不到三岁的小外甥女君君带到了学校。

胖乎乎的小丫头很快成为了大家的玩物。

可是,晓晓故意把自己弄得很忙,拼命压制自己想亲近那个可爱的小姑娘的想法。

四乘一接力时,一年三班取得了第一名。

晓晓和其他三名同学回到班级时,迎接他们的,是欢呼,其中夹杂着君君的。

晓晓突然觉得大家看她的目光与笑意里,别有味道。

隋昕证实了她的想法:“刚才,你接力时,那小姑娘喊‘小舅妈加油。’全班都笑翻了。”

晓晓的脸腾地红了。

恰在这时,君君走了过来,把一瓶水递给了晓晓:“小舅妈,你喝水。”

晓晓温和地接过水,如果不是怕吓坏君君,她真的准备把水全浇到老W的头上。

他的目光仿佛在别处,眼里有一种小小的得意,那是晓晓不熟悉的温情瞬间,有着她不忍打扰的宁静与美好。

那一刻,他真的有些坏坏的帅。

林晓晓必须承认她的愤怒已经变得相当无力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