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一辈子,追求的幸福不过如此……

有人说,女人婚后留的泪,就是婚前选老公时脑子里进的水。选了不珍惜自己的老公,不知要留多少辛酸泪了。

1.

我的好朋友倩给我发消息,她说老公现在不在乎她了。

她老公是军人,隔几个月才回家一次。在部队时跟倩说回去后要对你如何如何好,可回家后却像个陌生人,冷冰冰的。

倩说他回家后都不怎么说话,主动跟他聊也聊不到一块去。

“我觉得他压力大,主动去跟他聊天,照顾他的感受,可他却不怎么搭理我。他已经不在乎我了,原来说的那些都是骗人的!”她感到失望,日日夜夜盼,盼回去的却是老公的满不在乎。

倩白天上班,晚上带孩子,老公不在身边,当孩子调皮哭闹让人心烦时,她只能自己悄悄流泪,没有人可以帮她。偶尔对孩子发脾气,还会遭到公婆的指责。

一个女人,最怕的是伤心落泪时没有人依靠,有小情绪时更没人理解。

这样的两个人往往因为一点小事而吵翻,本来忍受着异地思念之苦,却在相见时无法诉说衷肠,反而遭到一番冷落。

倩想给女儿买个小车,老公说她:“就知道买买买!”

倩说:“以后再也不让你买了。”

她老公不回复,就一直往家庭群里分享着一次次的游戏战绩,群里热热闹闹的景象,却让她怎么也看不下去了。她放下手机,默默地流泪,一个白天上班晚上带娃的女人,想给孩子买个玩具也会招来老公的嫌弃,这到底是怎么了。

后来手机收到消息,倩看到的是一句:“想想你说的话,随便你!”

之后就再也没有交流。

莎翁说过一句话:女人,你的名字叫做弱者。

事实却是如此,随便一句话就可以把婚姻中的女人击败!

2.

我把你老公,你却把我当保姆。我拼尽全力爱着你,你却冷若冰霜对待我。

去年6月,上海一位年轻妈妈,从5楼纵身跳下。

那天她5个月大的孩子不慎从床上摔下,老公看到当即责骂:“你不上班,在家连孩子都带不好!”随之也遭到婆婆的责怪。

这位妈妈顿感愤怒,不让老公看孩子,两个人发生了肢体冲突。于是就发生了惊人的一幕,她把孩子从阳台扔下,随后自己也跳下!

是什么能让一个为母则刚的妈妈,在高高的楼层纵身一跃!

女人当初面对那个对自己深情的男人,内心感动,从心底发出声音:“我愿意”。愿意一辈子在你身边,愿意为你生儿育女,愿意陪你一起老去。

可走着走着,却发现那个当初说要爱自己一辈子的男人不见了踪影,婚姻里的一切原来没有想象中的美好。那个男人越来越不理解你,甚至变得冷漠。

梁羽生说:少女情怀总是诗,中年心事浓如酒。

当初最大的愿望是嫁个好老公,婚后相夫教子,度过余生。可生活总是磕磕绊绊,好老公也只是婚前的人设而已。

3.

不论我的那位朋友,还是上海那位跳楼的妈妈,她们要的不过就是老公的理解,一个拥抱,一个吻,哪怕只是一句话。

表姐跟我说了一件事,让我顿悟,女人的要求真的不高,她们想要的不过就是老公的支持和理解。

表姐她们一家三口从商场打车回来,跟司机聊天聊到了房价。

司机就问姐夫,一个人上班,老婆在家带孩子吗?

姐夫很自然地说:是啊。

司机师傅就说,那靠你一个人的收入,压力很大啊!

这时表姐心里感到有些惭愧,现在最主要也就是带孩子,确实没能帮老公缓解经济压力。

可这时姐夫的回答让表姐很感动,她觉得自己真得很幸福。

姐夫跟司机说:老婆在家带孩子一样赚钱,不上班不代表没收入啊,选择自由职业,比我明智多了。

表姐带孩子闲暇时看看书,写点文章去投稿赚取些稿费。虽然稿费拿了一些,可相对来说也是很少的。

但是姐夫很支持她,不在意眼前利益,他支持表姐的选择。支持她坚持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追求自己的梦想。

女人的要求从来不高,她只是想找一个懂她的人,支持她,理解她,与她共度一生。

4.

女人,无论是职场女性,还是全职妈妈,都有自己的追求,在婚后一地鸡毛的生活里所向披靡。

她们不是钢铁战士,也有情绪低落时,也有目标渺茫时,只是在这些时候,她们最需要的是你的一个怀抱,一句安慰理解的话。

贾静雯在《妈妈是超人》中独自照顾孩子时,情绪几度崩溃,在终于将孩子哄睡后,听到厨房里的洗碗声,原来回家后看到厨房里堆满的碗筷,毫不犹豫地收拾起来。

当贾静雯走过去,修杰楷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压抑了一天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

修杰楷没有责备她不收拾厨房,没有嫌弃她无能,而是尽自己所能照顾她,理解并支持她。

贾静雯在经历家暴、夺女风波后,找到了真爱。

真正美好的婚姻里,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个吻就足以融化一个人的心。在这其中,渗透着理解和关爱,女人要得也不过如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