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漫谈(一)|电影总在中央公园拍

你知道吗?我们通常说的纽约,准确来说应该是纽约市(New York City)。纽约市共五个区,然而各大影视剧、文学作品中罪恶的、纸醉金迷的、浪漫动人的纽约,大多数指的只是纽约的一个区——那就是下图中占地面积最小的曼哈顿

寸土寸金的曼哈顿,占地面积最大的,居然是一个公共区域——中央公园(Central Park)。占地约500个标准足球场,全人工开发,这样一个斥巨资在水泥森林中造出园林景观的免费公园是纽约天堂般的存在。尽管各界名流权贵把公园两侧的房价抬到了天价,但公园本身却是欢迎任何人的——好莱坞电影人也不例外。大部分关于纽约的故事,尤其是浪漫爱情类,中央公园简直是必备场景——所以有人笑称其为“好莱坞大片场”。

喵姐精选公园南部的十个地点及配套电影来重点开八,以保证影迷们能在一天内逛完。如果想把中央公园两侧的大都会博物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都加入行程的话,请确保预留了两天以上的时间~

1

松树坡铁拱桥

从哥伦布圆环处进入公园,往右拐就能看到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取景地之一——松树坡铁拱桥(Pine Bank Arch)。这是中央公园仅存的七座老式铁拱桥之一,因桥边有白松树(white pine)而得名。拱桥的高度及涵洞原先都是为了让骑马者通过而设计的,不过现在这里一般经过的都是跑步锻炼的人群。

如电影中假装慢跑被小女孩Mathilda当做靶子的某权贵。

其他在这里取景拍摄的电影有:

2

盖普斯托拱桥

看过《穿普拉达的女王》《小鬼当家2》吗?盖普斯托拱桥(Gapstow Bridge)都把自己的倩影印在了这两部戏中。拱桥位于中央公园池塘(the Pond)边上,原本是木桥,由于过度撕裂和损毁后改成了现在的石拱桥。天气暖和的时候,桥身绿藤缠绕,桥下还有鸭子在这里戏水。老桥、树影、绿水,春秋季的风景搭上周边的城市高楼,随便拍都是一张明信片。

拱桥在喜剧片《小鬼当家2》担任着起承转合的重要作用,是后半段情节的主要拍摄场地(具体情节喵姐就不剧透啦)。


其他曾在这里取景的电影和电视剧包括:

3

沃尔曼溜冰场

沃尔曼溜冰场(Wollman Rink)的最高负责人你肯定认识,那就是即将和希拉里抢夺美国总统宝座的唐纳德·特朗普!!!随着特朗普的声名鹊起,溜冰场如今都被俗称成“特朗普溜冰场”了,“TRUMMP”的标志随处可见。

溜冰场以前在夏天经常当做户外音乐会的场所,不过现在则换成了游乐场。建议还是冬天去参观顺便溜冰比较好,因为许多经典电影如《缘分天注定》就是冬天在这里拍摄的。

以下两部电影也在溜冰场上取景:

溜冰场右侧是中央公园动物园,园内的Delacorte Clock曾在电影《马达加斯加》中强势入境:

4

绵羊草原

摩天大楼中间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要的就是这样的视觉效果!无怪乎童话色彩浓厚的电影《波普先生的企鹅》《魔法奇缘》要在这里拍摄啦。绵羊草原 (Sheep Meadow)这一名字还是很直白的,因为1934年以前,这里真的是用来放牧绵羊的。现在这里成了纽约客们野餐和晒日光浴的圣地,俊男美女衣着火辣,一点也不输电影场景哟!

绵羊草原也在其他两部电影中出镜:

5

林荫大道

爱情电影中男女主角总喜欢慢悠悠地散步,而且散步的街道总是心机婊地美得冒泡——这时候林荫大道就要上场了。林荫大道(The Mall)是通往毕世达露台的一条主干道,两边种满美国榆树,夏日绿树成荫,秋冬落叶纷飞,总之就是怎么拍怎么好看。南端号称“文艺步道(Literary Walk)”,伫立着许多著名文人的雕像。

电影《香草天空》中呈现了林荫大道梦幻的秋景:

其他在这里拍摄过的电影有:

6

瑙姆堡贝壳剧场

在瑙姆堡贝壳剧场(Naumburg Bandshell)取景的电影不多,但一部就足以让人印象深刻——那就是《蒂凡尼的早餐》

每年夏天,剧场的冠名商瑙姆堡家族都在这里赞助举办免费的音乐会,电影中出现的椅子就是给听众准备的,贝壳型建筑就是音乐表演的舞台。这里是全纽约音响效果最好的地方,马丁·路德·金的演讲和约翰·列侬的追悼会都曾在此举行。

7

毕世达露台

毕士达露台(Bethesda Terrace)是整个中央公园在影视剧中上镜率最高的地点,没有之一。这里的喷泉、拱廊、楼梯、栏杆统统都在大小屏幕上巡回往返了无数次——至于都是哪些影视剧的取景地,我们稍后再说。

露台面对湖(The Lake)边,是中央公园的核心。其中的拱廊是早期创建中央公园主体建筑的一部分,华丽的瓷砖天花板下通常是遮阴躲雨的游人和地下乐队。露台前面是一个巨大的喷泉,以纪念内战期间死于海中的战士。

毕士达露台还出现在以下电影中:


电视剧挑两部最出名的说好了:

反正都到湖边了,不妨学一下《再次出发之纽约遇见你》的主角们,慢悠悠在湖心划船荡漾,还能经过伍迪·艾伦电影《曼哈顿》中的弓桥(Bow Bridge):

8

草莓地

比起电影,草莓地(Strawberry Fields)本身的故事悲情了许多。这里是小野洋子出资以纪念其丈夫——著名的披头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的地方。列侬最后居住(也是遇害)的达科塔大厦,就在草莓地附近,据说小野洋子依然住在那里。这个泪滴状区域因列侬的歌“永远的草莓园” (Strawberry Field Forever)而得名。步道上有一个星形、黑白相间的马赛克图形,那是意大利那不勒斯市专程送的,上面写着“Imagine”,这也是列侬的一首歌,旨在呼唤世界和平。每年 12 月 8 日(列侬遇害日),全世界的披头士歌迷会聚集在此一同纪念他,并遥望达科塔旧居,平时也有歌迷会在马赛克图形上点一根蜡烛、放一束鲜花来凭吊他。

电影《小曼哈顿》中,十岁的男主角一本正经给十一岁的女主角科普草莓地的历史,终于获得女孩崇拜的眼神。


草莓地往北及湖边方向走,就可以遇见电影版《欲望都市》中梦幻出镜的Ladies Pavilion(同时也是纽约城热门婚纱摄影圣地):


9

船坞餐厅

逛累了就不妨进公园内的餐厅吃点东西吧!船坞餐厅(The Loeb Boathouse)靠湖(The Lake)而建,因1860年代这里是专门停靠船只的船库而得名。因为当时游览中央公园的时髦方式,要么是骑马,要么是划船。1954年,银行家Carl Loeb出资,把维罗利亚式的木制船库稍作改造,建成了现在船坞、餐厅合而为一的样貌。

船坞餐厅和绿地客栈(Tavern on the Green)是中央公园内仅有的两个餐厅,倚靠着中央公园这得天独厚的美景,难怪电影《当哈利遇到莎莉》的主角们也要在这里对着湖光山色就餐啦!(图左女配的饰演者也是第一版星战的莉亚公主哟!)

10

保护水域

你以为电影《保姆日记》《蒂凡尼的早餐》中看到的水边小船是道具吗?不不不,这正是保护水域(Conservatory Water)最大的特色。这里以模型船比赛而出名,水域旁还有一个模型船屋。每年四到十月,这里会举行模型船比赛,比赛地点就位于这新文艺复兴风格的水坝前。模型船比赛特别受孩子们欢迎,因而小说及电影版《精灵鼠小弟》都对此有所着墨。

水域北部伫立着出版家为纪念爱妻而出资建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的雕像,西边则有安徒生雕像,夏天的时候会有说书人专门给孩子们讲故事。


保护水域再往北走,就到了藏品多到逛不完的大都会博物馆了,而西边对应的则是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这两个都是纽约城最负盛名的博物馆,不少电影就在两个博物馆中取景,最著名的应该是《博物馆奇妙夜1》(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了。

总而言之,中央公园是怎么也读不完的一本书,所以喵姐和小伙伴们逛中央公园的心得,就是去超市买多点薯片水果面包,在其万千个入口中随便找个进去,然后……摊开野餐布,愉快地晒着太阳吃吃吃……喵姐和小伙伴们随手拍的中央公园如下:

中央公园周边的美食也不少哟!喵姐和小伙伴们人肉测评后给大家推荐的是公园东西两侧都有分店的热门连锁餐饮Shake Shack(源自的纽约特色汉堡店)和Sarabeth's(早午餐)。

好的,讲解到此结束,游览地图拿走不谢!


1.松树坡铁拱桥 2.盖普斯托拱桥 3.沃尔曼溜冰场 4.绵羊草原 5.林荫大道 6.贝壳剧场 7.毕士达露台 8.草莓地 9.船坞餐厅 10.保护水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