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工具与指令

1.mac显示隐藏文件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 true;  KillAll Finder

2.真机调包放置路径  

/Applications/Xcode.app/Contents/Developer/Platforms/iPhoneOS.platform/DeviceSupport  

3.Provisioning Profiles 放置路径 

~/Library/MobileDevice/Provisioning Profiles   

4.Xcode垃圾清理

(1).在Xcode跑过的项目的索引、build的信息。删除后再编译时重新生成  ~/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

(2).每次打包App的dSYM等数据就保存在此  ~/Library/Developer/Xcode/Archives/

(3).同上,没用的删了  ~/Library/Developer/Xcode/Products/

(4). 一堆模拟器的数据。每个文件夹里包含的就是一个特定系统版本的设备的数据。每个文件夹对应哪个设备可以在其下device.plist中查看  ~/Library/Developer/CoreSimulator/Devices/

(5).playground的项目缓存  ~/Library/Developer/XCPGDevices/

(6).自定义代码~/Library/Developer/Xcode/UserData/CodeSnippets

(7).Cocoapods的缓存: ~/Library/Caches/Cocoapods

5.谷歌看图软件Picasa

6.XCFormat一键整理代码格式及常用自定义:

nl_brace_else  '}'后面的else换行

nl_fdef_brace  方法名后面的'{'换行

align_assign_span 等号对齐

align_assign_thresh 等号对齐阀值

indent_oc_block 设置ture indent_oc_block_msg 设置为0  block块就会往Xcode左边界对齐(个人喜好)

sp_cmt_cpp_start "//"与被注释部分留一空格

sp_after_oc_block_caret 代码块^后加空格

nl_oc_msg_leave_one_liner 不要将oc消息换行对齐

nl_oc_msg_args 将block块中的消息换行对齐

align_nl_cont 对齐用反斜杠和换行符包装的宏

mod_sort_include 对#import排序

mod_full_brace_while 在单行while语句上使用大括号 

nl_before_for,nl_after_for 在for前后换行,

nl_before_if,nl_after_if 在if前后换行

nl_before_while 在while前换行

nl_after_func_body  = 2, 方法}后2个换行(保留1空行)

cmt_star_cont 多行注释补齐*

nl_oc_msg_leave_one_liner  = false, 取消换行,如:创建对象与对象赋值之间的换行

7.忽略警告  -W警告类型 和-Wno-警告类型

忽略项目中的某种警告:Target->Build Settings->Other warning Flags

忽略文件中的某种警告:Tagget->Build Phases->Complile Sources->要忽略警告的文件

overrides method in category:  Other Linker Flags添加-Xlinker -no_objc_category_merging

8.XCode10不识别自定义文件: 

File-->Workspace Setting-->Build System  修改为:Legacy Build System

9.解决修改一小段代码需要全量编译问题:

Add User-Defined Settings HEADERMAP_USES_VFS = YES

10.代码文件比对工具:

XCode----Open Developer Tool----FileMerge

11. 查看view的层级

po [view recursiveDescription] 

12.ffmpeg终端指令

ffmpeg -i input.mp4 -vf scale=w:h output.mp4 压缩

ffmpeg -i input.mp4 -vf crop=w:h:x:y output.mp4 裁剪

ffmpeg -I input.mp4 

ffmpeg -i input.mp4 -ac 2 output.mp4

13.XCode正则表达式搜索与替换

段注释转行注释:    /\*\*\n(.*)\n \*/       /\*\*$1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wo Last login: Tue Aug 4 17:09:57 on ttys000 yushengyang...
    aofeilin阅读 995评论 1 9
  • XCode使用一:Xcode基本操作 传送至原文地址 1.Xcode IDE概览 说明:从左到右,依次是“导航窗格...
    无名小鱼会吐火阅读 27,310评论 0 23
  • 当mac电脑用久后系统占用的存储会多打170多G,怎么查看是系统的哪些文件占用了较大的内存呢? 正常情况下:我们可...
    一片枫叶随风舞阅读 17,984评论 0 4
  • 1.xcode删除provisioning profile文件 xcode 如果切换开发者账号,老的或者已经失效的...
    西蜀阅读 1,019评论 0 0
  • afinalAfinal是一个android的ioc,orm框架 https://github.com/yangf...
    passiontim阅读 15,088评论 2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