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像秋天,一个像夏天

        青柠是我大学认识的第一个同学。

        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她扎着高高的马尾,戴着眼镜,穿着一件粉红色的polo短袖,齐膝的牛仔短裤,坐在门对面的床上,起身微笑着和我打招呼。后来的四年里,身边的同学头发短了又长,直了又卷,裤子也越穿越短,唯独她,什么都没变,毕业的时候还像当初第一次见她的那样,扎着马尾,穿着短袖短裤,唯一不同的一点,大概就是胖了那么几斤,脸上的痘好了很多。

        她是学霸,人缘又好,跟谁都相处的来,老师和同学都喜欢她,我在她面前完全就是宛若智障的存在。在她眼里,我不仅傻的不可理喻,还容易走神,而且不能一心二用,每次穿衣服或者梳头发只要她和我一说话,我就会停下来,认认真真的说话,说完了才发现裤子才穿了一半,头发也没梳好,到现在她还总拿这件事来取笑我。

        她是那种做事很专注很让人放心的人,我总觉得只要有她在,什么事都不用担心。作业最难做的一道题不用怕,她会,新的分析软件不会用,她也会,考试周她也可以每天早上六点就叫你起床,拉着你一起上自习,感冒生病了她可以陪你去医务室。大概青柠做的最让我感动的一件事就是,每次我说我想吃肉,她都可以马上说,走我带你去。

      以前的时候我做错事总是喜欢找借口,每次和她说的时候都要说我以为几个字,她也不惯着我,很严肃的对我说,十三你不要总是你以为你以为的,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看我不说话,知道自己的语气重了,又反过来耐心的安慰我。后来我也开始慢慢接受自己的错误,不再遇事就找借口,她也总是极尽可能的肯定我,鼓励我去做一些以前我根本不敢去做的事。

      每次她都像个大人一样,看我我好的时候开心的为我鼓掌,我不好的时候又费尽心思的为我考虑,大概在她眼里,我的好与不好,也是极为重要的,足以让她牵肠挂肚。

      考研复习的时候,有天早上她出门的早,一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来,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床上准备睡觉了,她慢慢走到我床边,用手扯了扯我被子,小声的问我,十三,你睡了吗。我转过头看她,又见她看着我一脸委屈的说,我觉得好长时间没跟你说话了,有些想你,就是跟你说一声而已,你继续睡吧。然后自己又回到自己的桌子边坐着,收拾起东西来。

      其实也只有一天的时间没说话而已。

      她失恋的时候是五一假期,我去了济南找朋友玩,第二天的时候她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来,没有任何异常。我回来的时候,一下车就发现她在校门口等我,还没说话就抱着我哭起来,吓坏了我,记忆中的她基本没怎么流过泪。后来才知道我到济南的那天,她失了恋,怕影响我的心情,一直忍着没说,看到我的时候才没有忍住,将积攒的情绪全都发泄了出来。

        我总觉得,我们跟一些人分开,当下痛不欲生,后来会慢慢明白,其实是我们的幸运。

        有一段时间她说她妈很喜欢我,想让我做她弟媳妇,不介意我年纪比她弟大,后来我再问起这事,她死活不承认,我猜想肯定是我当时威胁她说如果她不好好对我的话,以后要是真成她弟媳妇了就霸占全部财产,然后把她扫地出门,所以她才记恨我。看来当初对我的感情全是假的,说好的女大三抱金砖呢,我这么一块金砖她就要舍弃了。

        四年的时间,我两几乎形影不离,每天都要一块出去散散步,下雨了也不例外,好像约定俗成的事一样。那天在操场上,风比较大,转弯的时候她说,认识你真的很好。我转过头没说话,总觉得这样的场合太过煽情,不太适合我们,但是其实认识你,我也觉得真好。

        毕业的时候有天晚上我们三个出去喝酒,都是没什么酒量的人,再加上情绪作祟,回来的时候我两只手一手搀着一个,路过操场的时候,左边的小妹站在围墙边上,挥着手向里面跑步的人打招呼唱歌,像个童真的无忧无虑的孩子般美好,右边的她坐在旁边,哭着喊着问我,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唯一清醒的我看着她两,竟然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是让她们继续将自己的情绪发泄出来,还是堵住她们的嘴巴,叫她们不要再吵,我只能待在她们旁边,看着她们。

        都是可爱的孩子,都不应该被伤害。

        后来我们也觉得,大概是我们宿舍的风水不好,所以一到毕业的时候,大家集体失了恋,也还好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这样的失恋情绪在匆匆忙忙的毕业升学工作中慢慢变淡起来,也或许,除了当时的我在面对问题时太过姿势难看,她们都太过坚强,从来都不会在人前大哭大闹,好像这事就这样过去了,什么都没改变一样。我也知道,深夜的时候,大家蜷缩在被窝里面痛哭的时候究竟是怎么一种难过的情绪,可是大家都默默的,没让这场海啸公布于众。

        我记得她也在没人的时候抱着我说,其实,我真的超级难过的。

        离校的时候,她执意要送我去火车站,我怕难过不让她去,最终还是拗不过她,一路上两个人倒也开开心心说着笑着不像马上就要分离的人。在车站候车的时候,我问她,我都要走了,你怎么还不哭,早上她们几个走的时候你哭的死去活来的。

        她睁大着眼睛,然后一脸坏笑的说,你都要走了,这么开心的事,我干嘛要哭,说完又哈哈大笑起来。

        后来我在火车上的时候,她发消息给我说,刚才在出租车上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太丢人了,司机师傅问我是不是去送男朋友了,我一想到没有男朋友就更加难过的说不出话,他却开始安慰起我来了。

      原来你是因为没有男朋友才哭。

      现在的我们,隔着千山万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相见,可是感情好像也还没有变淡,说起来彼此的时候好像对方还在身边。我两日常相处从来都不煽情,每次开视频她都问我,你看我脸是不是小了,我最近又瘦了两斤。我每次也总说:你看你这孩子,是不是晚上又没吃饭,饿晕了都出现幻觉了,没事没事,过两天就好了。然后她就生气的想要打我,奈何隔着屏幕也只能干瞪眼。每次打电话一个多小时,然后视频再开一个多小时,说说彼此最近的生活,嬉笑或者怒骂,有时候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就给对方唱歌,唱到对方有事要忙才停。大概没有人像我们这样无聊的交流,有时候我都怀疑她对我的感情不单纯,我说你这个女人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想法,你要是爱我就直说,反正我不爱你,我喜欢男的。她也每次都被我的话恶心的要吐,然后再回击我:你脸这么大,我真不喜欢,可别再往自己脸上贴金了啊。

        她身上有太多美好的品质,我太过笨拙,不知道要怎样去描述。认识她是我的荣幸,我也会好好加倍珍惜彼此之间的这份感情。

      前天打电话,她说十三,我好想你。

    我也好想你。

    祝我们都找到彼此的意中人,不再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月又来了,这是第9年了,不知何时把你不再当作只是朋友那么简单,我想我应该正确地面对这份情感 ,所以,在你生日的...
    小骕阅读 295评论 0 1
  • 这段时间北京的天气就像个更年期的大妈,又冷又霾,分分钟冻成狗。加上连续几天的无底线加班,身心俱疲。没有力气说话,也...
    深海鱼不吃鱼阅读 180评论 1 2
  • 前些时日工作中遇到了一件事情,项目工作中频繁出现异常问题,从各项指标数据可以看出来问题所在,操作人员做事不用心,粗...
    小溢_eea1阅读 184评论 0 0
  • nssting转byte NSString *str = @"你好啊,aBc!"; NSStringEncodin...
    嘚嘚以嘚嘚阅读 350评论 1 0
  • 大钢大化大连的厂 夜夜梦回造船厂 大重大纺大车辆 二机床啊往哪儿走 春柳泡涯工人村 大连工人的安乐窝 拉丁吉他合唱...
    草籽阅读 13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