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天空  &  Diary  9

二零一一年一月二号   天气  Good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部队的第一个节日――元旦,没有留下太多记忆。大家忙着战备、训练、教育、迎检,根本没有过节的心情和氛围。好在班长体谅我们的想家之苦,而给我们打电话的时间延长了,一部插卡式座机,每个人原本只有十十分钟时间。班长今天增加了,每个可以打十五分钟。我给家里打了电话,用了不到十分钟然后就给那些有女票的战友了。这多出的五分钟可是“今宵时刻”,千金难买。在新兵连我只给父母打过电话,其余的都没有机会,就是那些死党们也没有。一是没有号码,我生性也记不住,没有记号码的习惯;二是有的战友确实健谈,事情比较多,总的通话时间有限,也就余给他们了;三是电话卡也是限量的,用完就没了,所以我是严格执行“无事不登三宝殿”原则,绝不胡侃。新兵连的电话卡是一百块一张,市内是一毛一分钟,外省是三毛,一个月也才三百块,所以打电话更是小心翼翼,看着时间是xx:59赶紧挂断了。

   从没有如此在乎时间过,估计也只有当兵的人才有体会吧。而且可以使用电话的时间也限制在每周二晚上自由活动、周六下午、周天上午休息的时段,因此导致了这么一种现象。时间是慢慢累计的,不回头望不会知道。整个新兵连下连有人打了十几张卡,有人才打了两三张卡,我处于中间,用了四张电话卡。

   后来,在一年半之后,也就是我考学成功之后三妈送给我一部手机。我才时隔一年半之久登陆qq,看到了好友的留言。说不出的感动与温暖,我也再一次体会到第一次点名时排长所说的话——纯化。这些朋友才是经受时间洗礼之后,足以相伴一生的挚友。每次的过节都有留言,平时无规律的白天黑夜或者凌晨两点半的知心话,映入眼帘。我看着泪光闪烁。常言道: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你去哪了?怎么没有消息?”

“你从世界上消失了吗?人间蒸发了?”

“最近想起高中时候,我们两人因为一些政治问题、哲学观点争论的面红耳赤的事情,现在想想真是好笑,也很怀念。你现在会不会也想起那些时光了,一起走过的青春。”

“我换手机号了,新号码是……,你看到存一下。随时欢迎!”

…………

  也许该记录一下八支队之后遇见的队首长、排长、班长和战友们。我在八支队新训三中队一排,中队长——徐冰,和我的老乡,湖北襄阳人,虽然已经快三十了,可是明显看见他的婴儿肥,外表看起来可爱可亲。整个新兵连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他知兵爱兵,凡事都考虑周全,为我们列兵帮了很多实事。解决看病、热水、购物、伙食等等细小却不可或缺的问题。我也是那时候体会到,以情带兵、以礼带兵,用真情换真心的带兵哲学。你把兵的事情放在心上,时刻准备着为兵答疑解惑,兵就会感谢你,用真心汇报你。和你做朋友,和你心连心,这样部队的战斗力才会无穷无尽。不过,我一直怀疑:谁告诉我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在新兵连没有得到他的一丁点儿照顾。虽然每次他经过我或者我经过他身边时,都幻想着被叫住,然后给点指点。可是,这事情一直到我下连都没有发生过。指导员虽然作为党支部书记,可是,他却甘坐配角,辅佐队长做好新训工作,对他的印象就是他那嘴角定格的笑容,似乎是被客制上去的。他的笑容陪伴了我们三个月,似乎每天的空气都会微笑一样,心情也会好一些。排长——秦立哲,他和队长很像,和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操课、一起娱乐、一起劳动。他家就是北京顺义的,可是新训三个月没有回过家,他也没有让嫂子过来看望。真是一心扑在工作上,尽心尽责。

   三班的灵魂人物,不需多言肯定是班长。也是和我们24小时混在一起的人,我们是没有秘密的,你懂的……。班长——寇毅飞,河南人,比我小一岁。可是,他已经是第四年兵了。遇见他,是我的一大幸运,一个影响我军旅之路的班长,他的故事成为日后照亮我前行的力量。他第二年入住教导队,第三年就去新兵连了当班长带新兵。我是他带的第二批新兵。他在听一班副班长说:“寇班长,第三年就立了三等功。那是一个中午,当所有人都是午休睡梦中时,目标单位档案室突然起火,他第一个发现并报警,前去处置,阻止了一批珍贵资料被焚烧的后果。”而且在老连队没有人不服他的,因为他身上那股不服输、不妥协,永远精力旺盛,活力四射。在训练场上我是见证了,不管是早上的体能训练,上午的队列还是下午的体能训练,他都是虎气十足。他的呼号响彻整个训练场,我们听到就抖三抖,所以训练自然不敢懈怠。

   他的故事太多了,需要很久才可以写完,也难得写完。所以就选几个印象深刻的记录一下,以便大家从这些故事中窥见他的轮廓,我以努力给大家呈现一个立体的人物。

   留待明日揭晓……



From:啊  Ben

20110102

于高丽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年前,我拿出家中整整七年的全部积蓄,买下了这套已经有三十多年历史的老房子。住进来以后才发现,这房子除了年代久远得...
    目耕道人阅读 621评论 0 0
  • 事情已经过去二十五年了,但新兵连的往事依然刻在脑海深处。想来凡当过兵的人对新兵连短暂的三个月都有...
    引江月阅读 403评论 0 0
  •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九日 天气 Rain 这几天,训练成为主旋律,偶尔的操练是慢慢磨合的必须品。我们新兵都是...
    啊Ben阅读 259评论 0 5
  • 学习任何技艺都需要用心专一,要精通,必须专注到忽视其他万物的程度。想起周末观看的杨丽萍主演的舞剧《孔雀之冬》,一场...
    拾光小世界阅读 235评论 0 0
  • 自从人类进入农业社会,人类生活内容也随之丰富起来,除了一部分人纯农耕以外,社会还出现了很多其他的社会分工。随...
    cooty阅读 1,3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