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职场上,不成熟的十大标志

一个人从懵懂到成熟,需要一定的经历和过程,时间虽然会让人成长,但在职场上,有些事情如果提前告诉你,说不定能帮助你避免掉入一些坑。

不成熟的人总会在职场上跌跌撞撞,甚至头破血流,下面一起来看看,哪些标志是不成熟的表现,希望对号入座的人能有所改进最好。

标志一:说话太实太真

职场上说话太真太直是大忌,心里什么都藏不住,全部都说出来,是非常不成熟的行为。

你对人真诚,别人可不一定会如此对你,特别是有竞争关系的同事。在别人面前和盘托出所有,没点神秘感,相当于一个没穿衣服的人,别人想怎么赢你就赢你,完全失去防备。最好有点城府,该说的思考后再说,不该说的,绝对不说。

标志二:不够踏实总是幻想

年轻人有想法,有激情,喜欢幻想没有错,但是别一天到晚都只幻想,而不能脚踏实地的去做事情。

这只是在白日做梦,相当于想建高楼却不想打基础,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最终在梦醒时分之际,从云端掉下来,跌得粉身碎骨的,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标志三:情绪易激动、易发热

有些人非常感性,特别容易激动,难以控制情绪。对于别人说的一些煽动性的话语,一下子就头脑发热,完全不进行思考,听风就是雨,因而特别被人忽悠,成为炮灰。

不管当时的情绪是怎样,事后一定要冷静思考,多换几个角度去考虑问题,切莫意气用事,否则很容易吃亏,被人利用。

标志四:过于锋芒毕露

锋芒毕露其实很不好,一是容易树敌太多,被人孤立,二是相当于把底牌全部都展示出来,很容易中别人的招儿。

大多数时候,韬光养晦最好,做人要学会低调,在捍卫自己利益和立场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锋芒毕露,但不可当成一个标签,把这种“气势”全写在脸上,只会让人敬而远之。

标志五:瞧不起上司

大凡读过点书,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有点点清高,除非对方比自己厉害特别多,否则只要看到别人有不如自己的地方,即使对方是领导,也会嗤之以鼻。

心里暗骂公司,觉得让不如自己的人来领导自己,非常的不公平。其实这样的想法非常幼稚,公司有公司的游戏规则,可能领导有些方面不如你,公司制度不合理,但对方能坐到领导的位置上,肯定有你无法胜过的地方,要是抱着这样的心态,你在这样的公司定然待不长久。

标志六:崇拜上司

上司也是人,千万不要盲目崇拜,刚毕业的年轻人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上司不是说什么都是真理,他们也常常犯错。

不要无条件服从,全盘接受上司说的话,需要保持自己最基本的思考分析能力,否则你很容易在职场上迷失自己。

标志七:一味忍让

人善被人欺,不是你善良就能获得好人缘,职场上总是难免出现利益斗争,有人会去抢夺,会去欺负别人。你要能坚定的守住原则和立场,不能一直退让,那样带来的结果,必将退无可退,直至出局。

忍让换不来对方的好感和感激,反而会让那种人得寸进尺,更加肆无忌惮。

标志八:甘当云梯默默无闻

在公司默默无闻,不一定就能一直“相安无事”,可能你做出了成绩被人抢走,可能你付出了努力被人忽视,而需要裁员的时候,因为领导对你没有印象,可能优先会进入名单。千万不要一个人躲在角落,有合适的机会之时也要刷刷存在感。

标志九:只晓得踏踏实实具体做事

踏踏实实做事,肯定没错,这是在打基础。但切忌一直都这样做,这说明你还只是一个新手,仅仅靠这个,很难走上领导岗位,成为高手。

就算你甘心一直在底层工作,拿着最低的薪资,做一个菜鸟。可如今职场节奏变化太快,你不进步,可能菜鸟都做不成。

标志十:排斥人际关系

职场上一定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有些人不喜欢打交道,只想着自己努力工作就行,其实这样想就大错特错了。

职场不是搞学术,必须要与人合作,与人打交道才能出成绩,闭门造车的话,最终只能自食苦果。

原创不易,转载请注明出处。关注公众号:职场生存法则说,查看更多职场文章,以及最新招聘信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父母不允许孩子做的某一类事情很大程度上许孩子们喜欢或者已经习惯了的事情。 心理与身理都形成了惯性,成人越是阻止,孩...
    玄春读旅吧阅读 248评论 0 1
  • 上周看了一部电影,由马伊琍和姚晨主演的《找到你》。这应该是第一部关注妈妈群体的大荧幕电影吧。导演找姚晨和马伊琍两...
    木土木土阅读 1,503评论 0 7
  • 大学可以颓废,可以积极,可以功利,可以理想。 大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精神漫游和探索期,一个发现和思考自我的过程,和童...
    咸叔说阅读 1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