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这些身价过亿的的学员们……

01 轩哥的吃苦耐劳

第一次见到轩哥,是在我们心理课堂上。

一身朴实的衣服,说话谦虚的态度,和善温柔的口吻,虽然有岁月痕迹但仍旧无法掩饰帅气的脸庞。

那天他在课上,安安静静地坐在前排,面带笑容地睡了一天。

我不明白,这么有钱帅气的主,不是应该头油倍亮,英姿飒爽,唯我独尊么,怎么他看上去稍稍有点矬啊。

那天晚上下课已经半夜11点了,我负责打扫场地,恰巧轩哥做完个案出来,就拿起吸尘器开始吸地。

他只是我们一位普通学员而已。

我被另外一位学员拉着不断地问问题,对我来说,回答问题要比收拾场地来得容易多,所以我索性坐下来开始不断地回答问题,然而那时的心思,却不自主地被轩哥拉走了。

我在想:这样一位亿万富豪,半夜11点后,帮忙清理垃圾?

学员正问我关于赚钱的事情,我说:不用回答了,我们一起来看看轩哥就知道了。

他踏踏实实地吸地、摆凳子、刷碗、擦工具台,一丝不苟地不放过每一个地方。

说来我都汗颜,作为事业伙伴,我想的是明早阿姨来刷碗,而不是自己刷,可是他却做了好多我自己眼睛里看不见的活儿。

我想到小时候我姥姥经常说我们懒人的一句话就是“懒人眼里看不见活儿”。

真的,这话太在理了,我真的不是懒,而是不觉得需要要干什么活儿!

那天晚上,我们打扫卫生打扫到凌晨1点。

跨年之夜我跟轩哥打了十分钟电话,本想采访他一下关于赚钱的心态和方法,他却谦虚地说:你们的理论讲得都很好了,不需要我再讲什么了。

我看这么谦虚一位哥,啥也不说,这采访应该是进行不下去了,然后我想起第一次我们见面他帮我们打扫卫生的事情,于是问他:赚钱是不是一定要吃苦耐劳呢?

“嗯,这是必须的,在你们现在来看,做着自己喜欢的事业,可以说不是吃苦耐劳,但是也要高强度地做,所以也可以理解为吃苦耐劳,像我们那个年代,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会去做,而且是拼命做,一定要吃苦耐劳。”

挂断电话,我想到过往打工六年的时间,对于喜欢的工作,会有一点点吃苦耐劳的味道,对于不喜欢的工作,能逃就逃,我总是想要舒舒服服地赚钱,然而却不知道,每一分钱背后,没有偷工减料,而是凝结着很多吃苦耐劳的汗水与智慧。

02 茉莉姐姐的说干就干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与我同床共枕过的茉莉姐姐,一位有着模特窈窕身材的顶级白富美。

同床共枕的那几天,我不断地去观察我与她之间的区别。

每天早晨六点半,闹表一响,我翻个身继续睡,而她却一骨碌就爬起来了,打开窗帘,看着外面明媚的阳光和清澈的湖水,伸个懒腰然后说:

“哇,实在是太美了,果然你快起来看呀”

“啊………………”我撕心裂肺地挤出一丝应和她关于美好的感慨,然后继续睡。

她开始洗澡、整理衣物、叫其他同伴起床、欣赏美景……甚至有一天早晨,她无意中想起了自己的伤心往事,便痛痛快快地在床上大哭了一场,然后又哼着歌去洗漱了。

每天早晨在她做了这么一堆事情的整个过程中,我一直在床上躺着。

我其实是睡不着的,我只是躺在那里纠结着:我起不起来呢?我要几点起来呢?会不会耽误他们用浴室呢?我们几点出发?我会不会迟到呢?

那几天下来,我喜欢上了茉莉姐姐的性格,因为在她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一直困扰我的“纠结”二字,她总是说干就干,没有顾虑,雷厉风行,执行力超强。

跟她同住那几天后,我回来观察了一下我自己,我几乎每天早晨的赖床时间,都在半小时以上。

但是我知道,这身价过亿的差距,不仅仅是在每天赖床这半个小时里形成的,还在每一分每一秒的“说干就干的执行力”里形成的。

03 芷墨的持之以恒

第一次听说她,是在我们去上课的路上,道子跟我提起的。

吸引我的,是她美丽的名字:芷墨。我正在幻想着她是该有多么书香气质地柔美。

然而此时道子跟我说她就像《欢乐颂》里的安迪一样,留个中卷发,开个跑车,关键问题是,她跟你一样大。

嗯,道子老师果然时不时地就要敲醒我一下。

好吧,画风一转,原来芷墨是位女强人。

见到她后,我才明白她与安迪的不同:安迪的跑车是她朋友老谭的,而她的跑车,是她自己说买就买的。

同样四天的课程,她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没有一丝彰显和炫耀,在讲述生命之痛的过程中,我才知道,原来,她从11岁就开始出去赚钱养家了。

11岁……我听了之后,一方面的确能感受到一个孩子那无法抹灭的心痛,另一方面我有个念头闪过:

人家11岁就出去赚钱养家,赚到现在赚了20年,而我从30岁开始想赚钱,到现在才赚了1年……

你确定人与人之间要比较么?!

芷墨继续讲她的生命故事,她20岁财富自由,她曾经抓住商机2个小时赚了200万,她曾经带领4个人开创了一个价值5000万的商业模式,被行业纷纷效仿。

有眼光、有胆量、有学识,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地不断创造。

如果说“行动是良药”,那我只能说“这药不能停”。像我这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做什么都只是三分钟热情的,还动不动就梦想有一天咸鱼能翻身,请问,如何操作?

知道么,我曾经一度梦想着中个500万或者1000万的彩票就好了,以逃避持之以恒地行动和努力,然而讽刺的是,我却从来都没有买过彩票。

04 赚钱的好感觉

我身边有太多这样的富豪学员们了,他们就在你身边跟你畅聊生命,然而只要你的洞察力强,你完全会观察到为什么人家是亿万富豪,而你,却只能解决温饱。

他们不张扬不炫富,只是谦虚地学习着你的理论;

他们不纠结不拉扯,学到什么就马上运用到自己的生命中,去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生命品质;

他们不虚张不造势,认准了自己想要的然后持之以恒;

他们不退缩不放弃,面对解决不了的难题,他们会集中注意力去学习——“不会没关系,学了就会”就好像是他们共同的思维一样。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都会对“赚钱”很有感觉,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一提到赚钱,我就兴奋。

我不知道面前的读者,一提到赚钱是什么感觉?反正我一提到赚钱,就是歇菜。

我想到我自己过往对钱根本没什么感觉,甚至整天显摆自己“没钱还能很开心”是一种生活能力。

大学做了一个关于“赚钱成功愿望”的心理测试,满分100分,而我却只有7分。我拿着这个分数去问我的老师该怎么办时,他无奈地笑着说了句“只要你开心就好”。

但是我看得出,他的笑,是在笑我傻。

后来走上身心灵之后,我才意识到,关于赚钱的各种各样的感觉,的确跟我们从小的成长环境有关,同时,这些感觉驱使着你是否能够有行动,或者坚持不懈的行动。

简言之,对赚钱有好的感觉,则促进你正向行为,那么你会越来越有钱;对赚钱有不好的感觉,则开始有逃避的行为,那么自然就不会很有钱。

我感恩在我30岁的时候,我终于醒悟了这一切。我愿给自己几年时间,踏踏实实地给出自己的价值,然后,老老实实地持之以恒。

因为我终于明白:

赚钱没有捷径,有的,只是你对钱的好感觉和持续创造这种好感觉。




END


大家好,我是果然,只想做一名踏踏实实的心理咨询师。生命成长路上,感恩与你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日记星球的250号星宝宝善慧,我在参加第六期日记星球是21天蜕变之旅!这是我在简书的第17篇原创日记! 这几天...
    善慧_b7b1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