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保健品公司会议营销完全方案

  通过大量的市场实践和对百年堂产品疗效的反复实践和认识,我们发现我们自己的产品最大的买点、炒作点就在于产品的疗效,我们做过很多试点。

1、踩点

  踩点就是找到一个让我们的员工和我们的产品能和患者进行面对面进行沟通的场地。那么,我们应该踩什么样的点?怎么踩点?踩点应注意些什么?

(1)踩什么样的点

  我们要踩的点就是药店、诊所、居民委员会议室、办事处会议室、老年活动中心、小区门卫室等当地居民都熟悉的地方,都能找到的地方,而且又能够容纳一定人员的地方。

(2)怎么踩点

  前期风湿病类产品也大量搞预药营销,其工作方式第一步也是踩点,但是风湿病类产品的预药营销方式,存在着极大的欺骗性和吭蒙拐骗行为,所以很多地方官方和老百姓对预药营销都比较反感,而最终老百姓都把私愤都泄在所踩的点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身上,所以我们要踩的点所面对的对象,也是对预药营销深恶痛绝,所以我们要开展工作踩点有一定的难度,在这里就重点讲一下如何踩点。

  我们的踩点其实换种说法应该叫“培养点”,培养方法非常简单,还是以疗效取胜,就是赠药。因为风湿病这个病情太广泛了,你只要到你要踩的点随便问一下负责人或工作人员,他们家保准有风湿病人,那么你就赠药给他,就跟他说:“我先送药给你吃,如果好的话,我想占用一下你的场地,我要大面积赠送,好好的推广一下我们这个产品,因为它是非常卓越,非常优秀的产品”。

  同时在这里再介绍一个方法,在这个时候你甚至可以和他讲好今后就由他帮你做本区域内的销售,他们卖1瓶你给他多少钱(用这种方法甚至可以做到你给他一部分赠药后,今后让他现款给你购货,把他变成你的兼职销售员,这种方式我们很多地方都在运作,这种方式甚至可以让你没有必要再去搞活动,你只要把要赠的药给他,由他送出去,你就可以等着销量慢慢的上升)。

  当然,看情况而言,你还可以与对方商量,给对方5-20元的场地费来搞活动。

  如果我们所罗列的点的对象都搞不定,没有办法开展工作怎么办?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你可以找附近的茶室或者是百货店,搞定做点。

1.了解当地居民情况、户数调查:300—500户以上,,1000人以上的好完成任务,大小村子交叉安排,月初大村,月中小村,月终大村复诊:

  2.村民保健意识是否强;

  3.地政关系处理了没有;

  4.当地有多少对证患者。先找重点病例,半个小时就可以打听到;

  5.有无典型病例的调查,调查工作要细化,多问几个人,先找,再联系地点(找村长);

  6.具体会议行销场地的选择。场地以大队部为主,村委会、卫生所等,只跟大队联系,不找卫生所联系,;若要拿到卫生局开证明,要找卫生所联系;

  7.宣传手段是关键。检查广播是否能用,有无线路损坏,强不行,用其他宣传手段弥补;

  8.经济状况,购买能力如何?

  9.是否近期或以前搞过类似的活动(其它产品),以前搞成功的,我们可能也会成功;以前失败的,我们也可能会失败;

  10.打听一下是否有人服过“百年通胶囊”效果如何?

  11.冬天在室内搞(取暖),太小的房间必须有2个。一、登记员+量血压的一间。二、微循环、大夫、售药在一部。

  12.打听一下会议行销日明天平是不是停电?这一点很关键。

  13.检查当地人的人性问题(如鸣谦丘村),当地人对会议行销的观念及反映如何?

  14.药店周围是居民搞会议行销效果好,是商业则不好。

  15.地方上村长和书记的关系如何,是否有矛盾?

  16.场地抓大放小,同1。

  17.初期会议行销可用小村子去锻炼会议行销队员,成功与否影响不大,这一点对新开的市场,新召的人员尤其必须注意。

  18.卫生院这一块最好事先打招呼,以免卫生院出来干涉,以取得主管部门(卫生局)的支持。

  19.村子大,选择居户多的地方搞或人们易集中的地点:小卖部、理发馆也可搞(榆次曾经搞过)。

  20.宣传时说法:会议行销健康普查,以宣传的名义搞会议行销;通过会议行销采集典病例,然后跟踪回访,促药店的销量,这是一种宣传手段,宣传资料上都印有售点。

21.避免赶集等农村集中活动时间。避免会议行销的盲目性。(县工商局有一个表,农历几日时在哪儿赶会,一目了然。另注意办红白喜事、唱戏等

  22.不提“会议行销”提宣传,抓病例,现场放药只是样品,只放一二合,三五合,剩下的藏放起来,遇到查的没什么事。

  23.采点时注意联系宣传时是否可以贴海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24.采点前由统计局得出人均收入值,尽量列出日计划,据地图按线路安排会议行销地点。

是否有人服用过某胶囊及效果如何(效果好的可以作为有效病例)、大集市日期尽量避开、电源是否正常、是否有大喇叭等可利用的宣传方式,如有特殊情况应如何协调。

3、踩点需要解决外部问题。

  因为有许多的会议行销因外部问题而做不成功,那么要解决那些外部问题呢?

  1.必须取得当政府的支持,解决好这个问题,既能解决场地的问题,又能以政府的名义搞会议行销,增加可信度,和村委(居委会)联系时一定要将服务村民(居民)放在首位,现在的村委员(居委会主任)们都想在村民(居民)中树立威信或做一点政绩,这正是一个大好机全,所以取得他们的支持是非常容易的;

  2.必须和当地卫生院或药店联系,并取得他们的同意,可以用三种方式处理,一是送礼;二是交场地费;三是搞联营,当然有可能这些都是送给这个人的,但这个人必须是说了算数的。只有他们同意,会议行销出现的外部问题才会减少到最低。

  3.必须要安扶好封锁无效病例。

  4、会议行销

  (一)宣传前准备

  准备工作是细致耐心的工作,一个活动准备的是否完善准确,将直接影响到前期宣传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影响到会议行销是否成功,因此宣传前的准备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

  那么前期需要准备什么呢?

  1)、宣传材料

  前期宣传所需材料有:

  1、海报;

  2、会议行销通知单;

  3、健康手册用专刊;

  这些材料是会议行销前两天必须准备好的,海报和会议行销通知单填写及专刊的折叠要规范,字体要清晰、认真,将会议行销通知单夹到健康手册中或专刊中。

2)、统一宣传口径。

  口碑宣传的内容要准备好,让做前期宣传的组员统一口径。

  3)、确定宣传人员。

  提前确定前期宣传的人员,可以保证第二天一上午可以将预告做到位。

  4)、准备张贴用品。

  检查是否有足够浆糊(胶水),不要到时手忙脚乱。

  5)、展板的布置。

  展板必须制用好,要标准醒目。

(二)、前期宣传

期限的宣传是一个活动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知道的人越多,现场的人越多,效果就会越好,我们前期宣传的手段有以下几个:

  1.贴海报;

  2.会议行销通知单的入户投递及口碑宣传;

  3.利用其他方式进行宣传;

  只有这些手段形成统一的规模,才能产生更好的效果。

1)、海报1、海报的印制标准:

①一般以2开纸大小为标准;

  ②与一般墙壁对比反差大的颜色为首选取材料,如红色等。(当地人忌讳的颜色、不醒目、效果不突出的颜色不用。)

  ③海报字体要规范,语言要通俗;

  ④不要提及某胶囊,只讲明免费、不花钱即可,令其保持一定的神秘感,让人欲知之而后快。

  ⑤海报还应突出先进仪器、专家和风湿病的检测。

  2)、位置的选择

  好的位置可以产生好的视角冲击力,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①平滑易贴的墙壁,张贴牢固;

  ②老人经常聚集的必须贴;

  ③人员必经这地,连贴几张,以示醒目;

  ④交通十字路口两边交叉贴;

  ⑤巷子的入口出口;

  ⑥楼头醒目外;

  ⑦海报的张贴高度:下沿不低于1.5米,避免被小孩子破坏。

  3)、海报的张贴数量比例

  海报的数量要根据会议行销小区及村子户数的多少而定,一般比例为户数的15—20%,可根据人口密度确定比例,密度大的地方可以多贴,密度小的地方少贴。最小要达到10%

  海报是造价比较高的,多贴了浪费,少贴切了达不到效果,因此海报的选用比例要慎重,让其达到预期的效果,而又要将浪费程度减少到最低点,这就需要踩点人员将所选之点调查非常详细,了解的非常透彻,才能做得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将按照我会议营销企业的要求,本着“多沟通、多协调、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会议营销工作”的指导思想,确立会议营销工...
    陈叙睿阅读 315评论 0 0
  • 姓名:张汉超 公司:东莞耀升机电有限公司 组别:4月25-27日六项精进245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92天】 【知...
    张汉超阅读 136评论 0 0
  • 本周五,晚八点,吴军老师,为得到用户直播。 可能有一些新用户,我这里稍微给大家,介绍下吴军老师和《吴军·硅谷来信》...
    谢涵涵阅读 442评论 0 1
  • one day, a wife come back home from work. she opened the ...
    Kristen_Pretty阅读 545评论 0 1
  • 挺胸抬头做好人 低头谦虚做好事 人不一定什么时候都要抬头 适当的低低头还是有好处的 人低头是一种勇气 人抬头却需要...
    猴爸陪你读书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