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烊千玺——少年十八成年亦成风

    “大家好 ,我是tfboys 里面年龄最小, 个子最小 ,但是舞蹈最棒的易烊千玺”。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快乐大本营》时的自我介绍,也是我第一次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易”是他的姓,“烊”在家乡湖南怀化是“欢迎”的意思,为了迎接、纪念千禧年,家里人为他取了一个特别的名字——易烊千玺。


    有些人的出现就是能惊艳别人的时光,歌唱的好舞蹈更是专业水准,礼貌、谦虚、低调,还能吃苦。这个有着同龄孩子少见的“成熟”与稳重的千玺同学,他真的很不错!

    从出道到至今拿到了无数个奖项、登上多个大牌杂志封面、出演了多部电视剧、担任丹麦旅游宣传大使、与组合三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获邀参加“第60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作为中国青年代表亮相世界卫生组织总部进行了英文演讲、代表中国青年参加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杭州八分钟”的表演、以专业和文化“双料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这些成绩瞩目耀眼,却也来之不易,从13岁到18岁他都没有让喜欢他的人失望,那以后大概也不会吧!就像那句话说的,世界不会偏爱任何一个不劳而获的人也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


    他在采访时说过“哪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这是要付出了多少的努力与艰辛才能说出的话。在所有的荣耀、镁光灯、鲜花与喝彩声的背后他也只不过是一个18岁的少年,只是比同龄人付出了十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只是流了比同龄人多的汗水,只是把同龄人玩耍的时间都用来刻苦的练习舞蹈、声乐,学习文化知识,只是在身心疲惫时也咬着牙坚持、生病发烧也坚持录节目。小小年纪既要工作全国各地的跑又要兼顾学习,他也从来不抱怨一句,总是默默承受着一切,甚至还要承受黑粉的谩骂和所有的流言蜚语。面对黑粉和那些“键盘侠”他也只是说,“如果你特别在意那些对你说不好的话的人,对喜欢你的人来说,其实特别不公平”。是要有多大的恒心和气量才能承受所有的辛苦与诋毁,承受着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东西。

    两岁就随父母离开家乡去到北京,五岁就被父母送去学习舞蹈和各种技能,父母希望他成才他没让父母失望也没让自己失望,过早的体会了艰辛与疲惫,小时候学习舞蹈,做两三个小时的公交车去市区,练习到深夜又坐车回家,辛苦却又充实。他在组合三周年演唱会的信里写“从小被爸妈给予厚望的千玺同学有些累”。但他感恩小时候的所有辛苦与付出,因为有了这些才有了如今站在舞台上的他。可能在他看来他还只是个不完美小孩,需要学习和努力的地方还很多很多,所以他的脚步不会只停留在此,他想成为实力派的全能偶像,他总说,“往后走就肯定得用实力说话了”。


    他的偶像是迈克尔.杰克逊,他把自己的英文名也取为Jackson。舞蹈真的是他发自内心热爱的东西,他自己给自己编舞,在演唱会上跳偶像的舞蹈致敬偶像,担任《这就是街舞》的队长时生病发着烧也坚持录节目,就算工作通宵到再累再晚也对每一位舞者都给予他最大的帮助,或许,就是因为足够热爱吧,才会不觉得辛苦愿意去付出。

    逢凉野性”是他十七岁生日会的主题,“逢凉”是指逢光而生,凉且炙热,代表他温文尔雅的个性,而“野性”则透露着他对很多事物的热情与好奇心,这是官方的解释,而他却说每个人都有两面,他也不例外,生活中的他是个慢热的人,不爱说话,他可能更多的是观察身边的人倾听他们说的话,在舞台上跳舞的时候,就是他野性的一面,不到他表现的时候他就安安静静的,但真的要他说的时候他也可以对答如流,他可以很温暖他也可以很野性,这就是易烊千玺吧!


    十八岁的少年也会有羁绊,家人、朋友、粉丝还有他的猫。比如,它在组合写的书《非虚构成长》里特别写了老妈弟弟和猫。

    他爱爸爸妈妈和弟弟,在书里他也说,妈妈为他付出了很多,弟弟给了他很多勇气和决心,让他觉得要担起这份责任,他希望自己能成为弟弟的超级英雄,更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替爸妈分担。

    他养了三只猫,都是领养的,闲下来的时候总喜欢和猫玩。他说,不论是自己养的猫,还是世界上所有不曾相识的动物都教会了他要尊重彼此的生命。


    他也爱他的粉丝,他感谢粉丝这一路的支持与陪伴,感谢她们陪他做公益给他最棒的应援,因为拍过的一个广告里面有个后空翻的镜头是用的替身,粉丝们误以为是他,他就说自己也喜欢那个动作,一定会努力练习做给粉丝们看,他为了给粉丝们惊喜,一个人在练习室忍受着失败与劳累,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之前没有做到的那个动作,直到后来在演唱会上完整的表演了出来。在纪录片《我的时代和我》的采访里他说,“工作多特别累的时候也会想,不想做了,但这种念头一出来,后面顺带牵着的就是那么多份爱”。想到那么多喜欢他支持他的人,就觉得再累再难也要坚持下去。他说,他不觉得她们是粉丝,她们更像是朋友,他希望粉丝们有自己的生活能和他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成为更好更厉害的人

    他有一辆封闭货车,其实也就是instagrm  那里就像是他的秘密基地,里面装着他爱的人和一个普通少年的所有奇思妙想。


    他的封闭货车里装了很多丰富多彩的东西,他会因为看了《许三观卖血记》就分享了一张猪肝的图片并配文只要猪肝,不要……,会分享自己捏的泥塑,分享他的撸猫日常,搞怪或者高糊的自拍……你去看他的instagrm你会发现那里面真的是少年的奇思妙想。即便浮世再喧哗,他也有自己的一片净土。我会觉得他的精神世界太丰富了,即使不在娱乐圈也会是平凡人中熠熠生辉的那个吧!

    从羞涩小孩到挺拔少年,从训练室角落到舞台中央,从网剧配角到电影男主角,从昌平楼顶跳舞的男孩到街舞队长,从在小小的商场里表演到在大的不得了的体育馆里开演唱会,  他总是说的少做得多,不张扬也不浮躁,遇事处惊不变,成熟冷静,他的眼里有星星,心里有善良,就连梨涡里都是满满的爱意,

    “年少成名”是这个圈子给他的定义,但终有一天他会成“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非常闷 *HE 一 生日会过完之后有一两天的空闲,不拍戏不训练。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为了生日会没日没夜的练舞,习惯了...
    吉日兮辰良阅读 4,312评论 3 13
  • 1 读书可以任性一点 父母应鼓励孩子根据兴趣大量阅读 藏书多,读书少?你家有这种情况吗? 现在的家长普遍重视培养孩...
    普渡pd阅读 152评论 0 0
  • 东倭狼方顾,中原鹿正肥。 暖阁捉刀笔,深闺弄娥眉。 情深几不寿,智足可饰非。 未怜倾城女,愔愔哭向谁?
    庆忌_阅读 216评论 0 2
  • 二连李乃勇,今天按照军训计划,全部教完,参训人员都在位,人员思想稳定。
    娶一帅气的昵称吧阅读 149评论 0 0
  • 林琳在工作中意外碰到了自己的高中同学,他们之间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一月两至三更,敬请期待!
    如遇花开Judy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