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一笑·11

                       九

林天伟更加频繁地来我们寝室,明着还是追冷雁。与童翎或许真的只是一个相互利用关系,一个为物质,一个为游戏,需要时在一起,暂时满足了就各奔东西。对此我们虽厌恶但也无可奈何,毕竟这是人家的生活,谁也无法干涉。倒是他对冷雁的态度让我们好奇起来,不知为何他突然对冷雁展开了猛烈攻势,偏偏冷雁最看不起他,他也无怨无悔,真可谓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而且手段极其无赖无耻:不论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大雨滂沱的时候,林天伟都如一棵松般坚守在楼下,看冷雁进了楼,便尾随而至,冷雁开锁,他马上为其推门;冷雁拿毛巾,他马上倒好洗脸水;冷雁拿杯子,他马上倒开水……总之极尽殷勤之能事。这让我们很不好意思,常常是看他们进了屋便一遛烟跑个精光。

童翎总是不定时地会在某些时候议论两句,关于林,关于冷。说来说去就是一个意思:林对冷并非真心,亦非爱美,为的只是她那身居要职的公婆,当年他以这种方法获得了今天的职位,这次他又想以同种方法去换取另一个更高的职位,另一个更辉煌的前程。童翎泛着杨梅汁的酒窝里无可厚非地有着让人信服的东西,同时我们都不由自主地有了一种失落感。我们方才明白自己是多么的自以为是,生活比我们想像得要复杂得多,或者应该说,生活是我们无法想像的。在我们自以为看透了“什么”时,那个“什么”却早已将我们看透,并不知不觉地将我们耍了个酣畅淋漓。

同为女人的我们不由都替冷雁不平起来,尽管我们并不喜欢她。在一个适当的时候我们将事情透露给她。那是一个刚吃过饭的中午,我拧开收音机,调好频率,然后边听着嬉皮笑脸的娱乐节目边补着上午童老课上没有记全的笔记,嘴里还一边嘀咕着。其余几位也都在各忙各的,有时接着我的嘀咕也嘀咕几句。这时冷雁拿了饭碗进来,后面没有例外地跟着林天伟。冷雁“啪”地把碗往桌上一放,我不由扔了个眼神过去:碗没洗。果然,林天伟刚进门还没站稳脚跟便拎上那个碗出去了。我低下头接着写,眨眼功夫他就回来了,我忍不住又扔过一个眼神,当然也没猜错,碗已透亮如新。我又低下头去写,同时笑了笑。

林天伟放下碗,与我们聊了几句,见我们都“忙”着,便告辞了,告辞的时候冷雁还是没有搭理他。当228室只剩下一种性别时,大姐放下《苔丝》,吞吞吐吐地问道:“冷雁,你觉得……你觉得他对你是真心的吗?”

“你觉得呢?”冷雁的语气冷得让我们吃惊,“你觉得我会这么认为吗?”她把重音落在“会”字上,似乎想让我们领悟什么。

“我不清楚,他对你那么好,谁知道你会不会被感动了?”大姐也暗示着。

“我知道。大姐,谢谢你。”是已经知道真相还是知道大姐的好意?“我早就知道他的用心,我可不是个傻瓜。”语气中是一种绝对的自信和冷静。

“那你为什么还……?”

“为什么还跟他来往是吧?”冷雁接过大姐难以启齿的话头,依然冷静地说:“反正他乐意,干吗不?玩就玩呗,既然他喜欢玩。再说有个人服侍着,干吗不享受?”

天下真的有免费的午餐吗?我不信,姐妹们也都不信。他不得到他想要的会罢休吗?我的心底漂荡起一丝排遣不去的担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 幺鸡女孩突破重重阻碍终于走入了我们228室, 也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幺鸡女孩有一个很美的名字:冷雁。“雁”让我们...
    羽化草阅读 128评论 0 1
  • 四 秋风里一个晴朗得让人追梦的周末,一个热闹得让人幻想的黄昏,七姐妹刚吃过晚饭正准备出门散步,忽听嘀嘀嘀一阵急响,...
    羽化草阅读 220评论 0 2
  • 六 我们不知起因是什么,只知道事情就这么有趣地发生了。那天临近期末考试,我们裹在被窝里背得昏天黑地,不由就有些窝火...
    羽化草阅读 113评论 0 1
  • 许多年前,一位老师曾对一名常常自寻烦恼的女生说:等到许多年后,你再回过头来看这些事,你会发现只不过是回眸一笑。 毕...
    羽化草阅读 217评论 3 2
  • 二 “喂,你们怎么还没搬?” 谁在说话?唰——,七颗脑袋同时探出床外——哇,好一个靓妹!只见一女亭亭玉立于门口,一...
    羽化草阅读 31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