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谎、爱、暗恋


有时也会想想以后,买一套大房子,最好再有一个小院子,接来父母一起生活,学习做饭染上烟火气,天天换着花样给父母做美食,就像他们对我们小时候那样贴心。

如果遇到可心人儿,很多事情我们可以一起做,他坐在秋千上,我在后面推,推着推着一个人影飞上半空,哐当扎在松软的泥土里。我们一起哈哈大笑。生活看起来虽然平淡,却时刻心满意足。

1

听过狼来了的故事,说谎的小男孩,最后他的羊都被咬死了。是不是特可怜?那我想问,你说谎么?

反正我说谎。我说了很多的谎话。

小时候,妈妈在家做饭,派遣我当小特务,秘密跟踪我爸看他都做了什么,回来再一五一十的向她汇报。

每一次,我对妈妈说:我和爸爸在亲戚家喝茶聊天看电视来着。

但其实爸爸在打牌。

爸爸给我买了一个超大棒棒糖。糖并不能收买我。我记得妈妈讨厌爸爸打牌。我当时想的就是怎么说能让妈妈高兴。

妈妈高兴了,我成功了。

后来的很长时间,没有人教我如何说谎,我竟无师自通的掌握了这门技术。

放学后回家晚了,我说班级大扫除。

周末约小伙伴一起出去,我说不走远不危险。

老师让买画笔,我说画笔要20元。

我说喜欢吃茄子青椒。

你猜到了吧,这是我的谎话。

放学不回家,是跑到同学家看电影。

周末和朋友骑单车去很远的地方,爬陡峭大山在山顶呐喊。

画笔只要15元,剩下的5元,我买了辣条。

茄子青椒每次都被我偷偷吐掉。

其实,说谎一点也不好玩。

长大了,越来越讨厌自己说谎,讨厌别人说谎。

宁愿被真相伤害,也不要谎话敷衍。

2

最早接近爱情和婚姻,是在父母的身上。

小时候,我很自豪,我的妈妈长的最美丽,我的爸爸长的最帅气,我是最可爱的。

至于他们之间上演的故事,很平淡。

每一天,妈妈系着围裙在狭窄的厨房做晚饭,睡觉前,爸爸会端着水盆试着水温给妈妈洗脚。

妈妈感冒头晕吃不下饭,爸爸走街串巷给妈妈买她最爱吃的桃罐头。妈妈终于有食欲了,爸爸的胃口也好了。

妈妈有时耍小性子,莫名其妙生气发脾气,爸爸每次笑嘻嘻,给妈妈讲笑话逗她开心。

妈妈喜欢住大house,爸爸不分昼夜努力赚钱,搬进了大房子。

妈妈每次给爸爸留下少的可怜的零花钱,还要被我压榨。在这里想对爸爸说一句,对不起,钱不够花。

爸爸和妈妈有了爱的结晶,两人更加拼命的赚钱。

爸爸起早贪黑挥洒汗水,妈妈手拿账本细心精算。

爸爸在酷暑的暴晒下扳着钳子修理车子,妈妈在凉快的屋里看电视。不一会儿又拿着毛巾出来,给爸爸擦汗。

爸爸在寒冬的刺骨中躺在车下拧着螺丝钉,妈妈在暖和的屋里吃着烤地瓜。不一会儿又端着热茶出来,喂爸爸喝下。

爸爸外出开着车送货,在泥泞崎岖的山脚下缓慢前行。妈妈在家坐在皮沙发上查看账本抱着电话,一会儿又去门口,坐在黄昏下等他。

后来如何?后来,有钱了。他们却开始吵架。

她和他的意见不合,两人吵到面红耳赤。

他又一次喝醉了耍酒疯,她咆哮,数落声不绝于耳。

她炒菜盐放多了,他扔下筷子,不吃了,约着朋友出门聚餐。

她给他买了新款的衣服鞋子,他说不适合自己,不穿。

他和生意上的女人谈笑风生,暗送秋波,她看在眼里,和他冷战多天。

再后来,两人年龄大了,可能吵够了,可能重拾对方的好,仿佛又回到了最初的相处。

有时,我觉得他们如胶似漆会恩爱长久;

有时,我觉得他们互看生厌会分道扬镳;

有时,我觉得他们像知己;

有时,我觉得他们像仇人。

时间,见证了一切,包容了一切。


3

暗恋是一件美妙的事儿,你不需要对方给予什么,一个人就踏上了铺满玫瑰花瓣的幸福之路。

年少时,还不懂得藏好心事,所有的想法都表达在脸上。

遇上暗恋的人,他出现在我100米范围内,就开始脸红心跳,手心冒汗,紧张到差点拨打120。

和他说话时,轻声细语,扭扭捏捏,一副小家碧玉的娇羞样儿,完全颠覆了日常大嗓门多动症的表现。

和他一起吃饭,坐的比筷子还直,不敢伸手夹远处的想吃的菜,吃着碗里的白米饭,发现是甜的。

和他牵手,好吧,是碰到了他的白色体恤,内心咆哮狂笑。

看见他就笑,看不见就想;

离远了,紧张,离近了,更加紧张;

不喜欢他对别的女生笑,讨厌他和别的女生嬉戏打闹。

他知道我的名字,好开心;他叫我的名字,好甜蜜。

每天大脑自动播放十部我和他的电影,不论场景地点怎么变,铁打的男主和女主。

后来,长大了,走散了。

又遇见了很多人,也心动过,却再也没有体会到那种青涩甜蜜的悸动。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入厂第七天了,一个月四个星期加几天,我已经度过了第一个星期,看着被写好的1上画着大大的×,觉得时间快了,不难熬了。...
    沉温阅读 219评论 0 0
  • 文:‖18岁的小仙女 -1- 不知是不是从小受了各种各样的偶像剧的影响,对于单车,有一种莫名的喜欢。 虽然从很...
    Visby阅读 277评论 2 2
  • 声明:建国后不得出现妖精,鬼怪和哥布林。本文所记录的均为架空事件,如有巧合,欢迎对号入座。本文不得被无序转载,如转...
    _CHARSET阅读 352评论 0 0
  • 外面下着雨心却晴着;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
    阿杜阿云阅读 175评论 0 1
  •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题记 匆匆而过的是大一的迷茫,大二的潇洒,大三的充实和大四的时光。历历在目的是...
    柒令子阅读 3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