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94章:蜕变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93章回顾

此时虽然已经是下午,皇宫里还是一日既往的热闹,宫女们在各个殿之间穿梭着,皇宫的军营里也同样是一片熙熙攘攘,在外面甚至还能听到人们打斗的声音,这是年轻的战士们正在训练。

而就在离军营不远处的一片空地上,莫凖正独自一人举着手中的剑砍向面前那粗大的竹子。他举起剑轻轻一挥,只听“咔嚓”一声响,那竹子一下子就断成了两半,然后它的整个上半截就在莫凖的面前轰然倒地。

真没想到自己竟然能如此轻易砍断这样坚实的竹子?莫凖瞪大了眼睛,他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因为有的竹子可是有接近人的手臂那么粗,这些对以前的自己而言简直难以想象,于是他盯着手中的剑深吸了一口气。

之前在他刚入军营的时候也曾在这里训练过,那时候他亲眼看到西凉可以用手中的巨剑一击砍倒这样巨大的竹子,实在是感到好生羡慕,要知道他那时候可是费力地连砍了好几下才将竹子砍倒,而且当时已经是气喘吁吁。

虽然这对于刚刚入伍的新人来说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并没有什么可丢脸的。毕竟西凉将军的武功修为大家有目共睹,但莫凖依旧不甘心,有时候晚上甚至都会一个人起来,偷偷地跑到这里来努力练剑。

他内心深处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变得像西凉一样的强,甚至能够超过他。这个梦想在他最早应征圣龙骑士团的时候就已经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里,因为第一次的测试时候他可是败在了西凉的剑下。

如今自己的能力竟然增长了这么多,这令莫凖自己也没有想到。之前的身体还好似灌了铅一样无法动弹,而现在则是精神无比,浑身上下都充满了力气,于是他又接着砍起来。

“嚓、嚓、嚓…”又有几支粗大的竹子倒地了,但由于太过专注用力过猛莫凖的手腕竟然被几个砍下的尖锐竹子划出了血来,不过还没等他放下手中的剑去查看,他发现自己的伤口处竟然在一点一点愈合,流出的血也慢慢消失不见了。

莫凖盯着自己的双手愣在了那里,他知道是那个当时在祭坛的山洞中救自己一命的龙族女孩给与了他第二次生命,现在他的身体里也同样流着她的血,甚至还获得了一部分她的力量,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感到庆幸。

从那之后自己似乎一直没有机会和她说话了,她也好像有着自己的心事,也许自己和那个龙族女孩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吧。想到这里,莫凖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又继续挥动着手中的剑砍向了那些竹子。

“欧阳靖,这里就你我二人,你究竟想要问朕什么问题但说无妨!”

尚暄说着,看了眼坐在对面的欧阳靖,然后随手倒了一杯热茶,细细地品尝着。

“请问皇上,当年龙族离开幽落之岛的原因是否是和我族的曾经的帝王寻找长生之法有关?”

欧阳靖轻声问道,他发现尚暄身子一震,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面色严肃地转过头看着他。

“你…你这些是从哪里听来的?”尚暄皱着眉头,他的目光变得有些犀利,但很快又恢复了原样。

“在下亲眼目睹了莫少将服下龙之血的过程,同时古籍中记载当年的圣龙骑士团的寿命似乎都比一般人要长一些。”

见尚暄没有说话,欧阳靖继续说道:“同时在下在精灵部落还请教了族长大人,但她似乎含糊其辞告知在下这所有的答案都在殿下这里。”说完欧阳靖抬起头看向了尚暄。

尚暄对欧阳靖点了点头没有否认,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无奈而又意味深长的笑容。

“咚!”随着莫凖一个用力的飞斩,一棵极其粗壮的竹子一下子倒在了地上。莫凖站在那里,他放下了手中的剑,喘了口气,然后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

“你的剑法不错,只不过…”

身后一个熟悉的女孩声音令他的心中一颤,莫凖连忙回过头望去,发现龙滢正站在自己的身后对他微笑着。

“姑娘是你!”

莫凖看到龙滢后有些激动,但他很快便冷静了下来盯着她的脸问道:“姑娘的武功才令人佩服,但在下更想知道姑娘想说的不过什么?”

“呵呵,你怎么也和欧阳靖那个书呆子一样那么多礼,叫我龙滢就好了。”

龙滢调皮地对他笑着,然后指着莫凖手中的那把剑说:“我看你虽然表面在练剑,不过似乎心里在想着别的事情,没有做到所谓的心无杂念。”

“喔…你是这么觉得吗?”

莫凖一愣,他看着龙滢的眼睛,她那金色的瞳孔就好像看穿了他的内心一般,不过依照他不服输的性格却不想这么快承认,于是他对龙滢说道:“那么就请龙滢姑娘来赐教下,在下想看看姑娘所说的心无杂念是何等境界!”

第195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