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的第一篇文章

It is me!

  哈哈哈,这是我。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那天在青岛天主教堂门口,天气很好,很暖,满树紫色的小花,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一切都那么美好。

  这是毕业之前,我和老王一起去青岛玩儿,当时我们俩的事还瞒着家里,骗我妈说是和王冲一起去的。那个时候,还没有毕业,沉浸在校园生活的幸福里,完全不了解现实生活的残酷,满脑子不切实际的幻想,憧憬着未来美好的生活。现在想想,真的很羡慕那个时候的自己,很羡慕那个时候的生活。

  下半年,来了香港,生活真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我是一个从来不泡图书馆的人,现在每天就是家-图书馆-食堂-教室。生活变得前所未有的简单,失去了很多曾经很看重的乐趣,却也体会到很多过去没有体会到的乐趣。意识到自己能力的边界,可能我真的不算是个聪明人,对于计算机领域很多抽象的东西也没有人家理解能力那么强。来了香港之后真的遇到了太多优秀的人了,不知道人家是怎么变得那么厉害的,真的非常聪明,做很多事情都得心应手,不像我,总是笨手笨脚的。

  刚来香港的第一个月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同,日子过得还很悠闲。十一之后,所有的作业和考试一下子全来了,数据挖掘的期中考试真的打击了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好像要不能毕业了。想家,想老王,害怕上课,害怕考试,害怕作业,坐在图书馆里随时都能哇的一下哭出来,那个时候我甚至想退学,或者让我妈来香港陪我上学。不过后来一想,自己都这么大了,不能这么幼稚,慢慢的就坚持下来了。现在,想想真是一段艰难岁月呢。

  这个寒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焦虑,春天要找工作了,感觉自己什么也不会,想了很久,快要开学了我才终于想通要做iOS。想通了那一刻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有了一个目标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很有动力,虽然还是有很多东西不会,但是我很喜欢一句话,写在了本子上,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进一寸的欢喜。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这么美(哈哈哈,不要脸),为什么要做写代码这么无聊的工作。现在越来越多的了解到这个领域,还有这个领域的人,真的觉得写代码也没那么无聊了。很羡慕也很佩服我的大学同学们,那么好的人,还那么努力,挣那么多钱,真的是很好很好了。我很开心的是,我终于从内心深处接受了程序员这份职业,并且渴望为之奋斗!虽然现在才想通听起来很可笑,但是这对我来说是多么珍贵的事啊!

  最近发现,人和人真是不一样,有的同学在图书馆写小说,有的人爬山,有的人做着做那,天哪!生活压力这么大,你怎么还有心情做这些!然而有些人,都是一个教室走出来的,在简书上有好几千个粉丝,积累了那么多技术博客,发表了那么多独立项目,原来人家在你不知道的时候,默默的做了这么多。自己真的自愧不如,好在,我还不是最差的那一个,哈哈哈,自我安慰啦。

  很开心自己养成了学习的习惯,有了好的态度,一点一点开始,虽然很慢,也比之前强了许多呀。最近在微博上看到很多人,其实每个人都是认真又辛苦的生活着,没有什么轻松的,自己讨好自己是每个人都要学会的,虽然自己的兴趣并不在这儿,但是靠本事养活自己,想想也是很开心啦。

  以后要坚持写一些博客,肯定写的很差,不过输出对于学习来说还是很重要的,要坚持。加油,王小姐,你可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