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征文 | 独家分享,我从世界各地收集的限量玩偶们

文/夏天的小蘑菇

我的柜子一角
谁说成年了就要和娃娃说再见的?我到现在都是每部动画电影必看,小孩子玩具照样喜欢,也收集可爱的玩偶。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应该是充满阳光的,自己觉得满足了,那就是快乐的。这次想分享一些私人收藏玩偶,欢迎来到少女心爆棚的小世界!女生看到喜欢的话就收藏起来,以后有机会了去收集;男生看到了也可以记下来送给女朋友哦,绝对良心福利干货。

这些萌萌的娃娃无论如何都想带回家的,今天先分享三款比较火的玩偶款:
  1. Sonny Angel
  2. Momiji Doll
  3. Kimmidoll

Sonny Angel
产地:日本
模样:光屁屁小天使
大小:约8厘米(最早05年的版本有18厘米高)
价格:60元一个起,720元一套起
传递信息:为创造快乐给人们而诞生
小蘑菇收藏:Ladurée x Sonny Angel 的限量版一套,个别单个版本

Sonny Angel

Momiji Doll
产地:英国
模样:可爱小娃娃
大小:8厘米高
价格:160元一个起
传递信息:爱的故事让她传达
小蘑菇收藏:各种系列,如图

我的部分收藏

我的收藏:Momiji Doll

Kimmidoll
产地:澳大利亚
模样:时尚福娃娃
大小:6.35厘米-20厘米不等,20厘米大的一般是限量版
价格:140元一个起
传递信息:伴你同行人生的每個重要時刻
小蘑菇收藏:各种系列,如图

我的收藏:Kimmidoll
接下来分享一下这些玩偶的有趣小故事:

今天不介绍这些玩偶的来历,历史及设计理念,这个百度一下都有的,我就不做搬运工啦,毕竟凑字数不太好。我只分享收集经历和一些个人对于这些玩偶的认知感受等。最后有淘货收藏干货分享。

1,Sonny Angel
Sonny Angel顾名思义是小天使的意思,这些光屁屁的小天使不是女生是男生哦。眼睛大大的,肚子鼓鼓的,背后有一对小翅膀,头顶着马卡龙帽子,(根据合作方的特色不同,会变化)总之就是各种萌,谁都无法抵挡抱回家的诱惑啊。第一次知道这个玩偶是因为Ladurée,一家法国高级甜点店,我有很多他家的周边产品,也特别爱吃马卡龙。所以当时在地铁站口的小店看到包装上有Ladurée的马卡龙,就毫不犹豫买了一个,Sonny Angel的每一个盒子都是盲买,每只玩偶有纸盒+内包装,必须打开再打开才知道买到了哪一个。打开了各种惊喜,真的很萌一下子当时就想把全套都买回来!

全套12只包装
第一次拿到的是一个紫色马卡龙帽子的,算是马卡龙系列中比较好看的一个。后来心心念念忘不了这个小萌物,没想到过了几天情人节的时候老公给了一个惊喜,送了我一套12只,一个大盒子是不重复的!真的特别高兴,每次收到喜欢的礼物都很开心。这套小天使只有买一套才会有机会一次性集齐12只,不然一个一个去单买很容易买重复的。据说还有一个限量版,抽中的比例是1/144,只知道是蓝眼睛的,还没见过,不知道是谁那么幸运可以拥有。
情人节拍的照片
Sonny Angel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一些新的版本,曾经有发布过森林系列,动物系列,设计师系列等,11周年时候也就是去年,出了一套蹲马桶系列也很喜欢,就是一直没舍得入手,纽约最大的日本书店里有出售,下次咬咬牙准备收了。
11周年限量版

2,Momiji Doll
第一次发现这个玩偶是在Instagram(一个国外图片分享社交app)上,这个玩偶在北美和欧洲都很火,很多艺术家专门靠Momjiji创作为主业呢,就是摆拍还有推广为主,整天过家家的节奏,如此美好的职业真是太棒了,你们感受下。(既然提到了就插一句,Instagram博主发一张图片的广告费是5000美元-15000美元不等,下次专门写一篇如何赚取Instagram广告费的技术干货帖,分享下经验给想了解的朋友们。)

过家家
Momiji真的是特别可爱,这个娃娃还很浪漫,也叫做密语娃娃,可以传递情书。每个Momiji都会被设计师赋予自己特别的性格和爱好,并且有配套的徽章和贴纸,这些都是原包装配送的。每一个娃娃都是在指定的时间里出售,所以每一个都成为了珍藏的限量版。为了避免错过发售,可以在官网注册他们的邮件提醒,一有新款就会第一时间收到消息。

这些娃娃无论如何变化,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将它们反过来看,你会发现真正的秘密所在,每一只娃娃脚底都有一个埋藏秘密的地方,你可以将你的心意写在纸条上,送给你爱的朋友,家人或是写给未来的你自己。
埋藏的秘密

3,Kimmidoll
高中时候知道的第一个玩偶,当时只有澳大利亚官网有卖的。特别想入手,那个时候忙着高考就忘记这事了。后来在北京读语言的时候在一家商场里看到了,果断买了!还入手了一套樱桃小丸子手办系列(08年售价260元一套),现在还在国内的家里,也算是入玩偶收集坑的开始吧。对这类可爱的玩偶没有一点抵抗力,但是当时还是感觉挺贵的,毕竟零花钱有限。现在好在自己有能力买,这个和女生爱买包包差不多的心理吧。

Kimmidoll闭眼睛玩偶
Kimmidoll大多数的设计都是闭着眼睛的,睁开眼睛的会更可爱一些,只有少数几个,官网可以查询到每一个娃娃的含义和设计理念。

如何收集成套玩偶?
  1. 对于喜欢收集萌物的人来说,最好看到喜欢的就入手!!真心喜欢的绝对不要犹豫,错过可能就再也找不到了。以前在一个小镇看到过一套玻璃蜗牛,想着下次再去买,然后再也没有机会去了,忧伤啊。

  2. 礼物,让好朋友们和身边的爱人家人知道自己的喜好,这样生日和节日很有可能就是会收到投你所好的礼物哦。

  3. 多出去走走,全靠运气,很多小店里会突然发现惊喜,我就是这样发现Laduree x Sonny Angel限量版的,还有Jeff Koon的Pop Art系列的(气球狗)。

  4. 玩偶官网,一般官网只出售当季新款,过往的款式一律买不到了,限量版也是官网发售,特别稀有的款式要第一时间抢,价格一般来说也是和外面一致的。但是运费也比较高,因为都是不同国家的。

  5. 交换和赠送,有两个胡桃夹子就是去朋友家的圣诞节party,她看到我一直拿着看竟然送给我了!还有愤怒的小鸟系列也是工作时候,退休的一位长辈看我喜欢送给我的。还有一些出售旧物的活动,去逛逛说不定就会淘到好东西,我在回国时候的一次冰灯展活动中,收到过三个没有的麦当劳小黄人。

  6. 万能的淘宝,这个国内的朋友们可以试试,但是容易买到仿品。上面有Sonny Angel的限量版蓝眼睛卖,正品价格竟然炒到了9999人民币一个!然而仿品也要1300人民币一个。要是有幸运的人抽中了一定要分享一下,还没见过实物。

欢迎来到玩偶的世界
还有哪些符合我们中国人审美的可爱玩偶?
  • 胡桃夹子,每年的圣诞市场尤其多(德国)
  • 迷你招财猫,可以随身携带的(日本)
  • 麦当劳小黄人系列,每个国家的版本都不同
  • 一些设计师系列的Pop Art玩偶,就是艺术家创作系列的,材质会不太一样(北美居多)
  • 愤怒的小鸟系列玩偶(美国)
  • 迪士尼官方系列玩偶(美国)
  • 动漫周边产品,比如海贼王,机器猫,火影忍者手办等(日本居多)
  • 米菲兔系列玩偶(荷兰)
  • Kokeshi Dolls(日本另一个比较火的系列)
  • 达拉木马(瑞典)
  • 暴力熊Gloomy Bear(日本)
    ......
    欢迎补充分享,这些只是我个人喜欢的一些收藏
家里的一面墙
一些收集玩偶的心得:

1. 不要看和玩偶娃娃有关的恐怖片。
我从不看和玩偶相关的恐怖片哦,自己有是玩偶收集控就千万不要去看,真心的,看完你说还敢收藏吗?的确有朋友来我家说家里好多娃娃问我害不害怕,我会说他们晚上还会起来捣乱的,经常早上起来看到倒了几个就想,可能和《机器人总动员》里面的玩具们一样半夜会起来玩儿吧。但是,如果你看的是恐怖片,脑海中肯定是另一回事了!所以还是只看美好的事物就可以啦,生活各种美好,除非喜欢看恐怖的东西,不然永远不要给自己找不痛快。

2. 关于价格。
再碎碎念一些,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爱好,有人喜欢把钱用在旅行上,有人喜欢用在吃喝上,有人喜欢用在衣服上,我还有朋友所有的工资都买了各国桌游,而我,钱都花在了旅行和这些宝贝玩偶上面。所以,鉴于之前的文章有一位男作者评论说炫耀什么的,何来这一说?我不觉得你买不起一个60元的小玩偶,只不过是用在了别的地方,只不过不愿意给喜欢的女生买罢了,哪怕你去淘宝买了仿版也是一种心意,当然女友不喜欢的不要去买。还有风靡一时的麦当劳小黄人,那个可是性价比最高的收集了,多吃几个儿童餐或者直接去买就可以的,比较花时间倒是真的。

Momiji & Macroon

3. 生活要多一点乐趣。
我的玩偶绝大部分是我自己去各个地方遇到就入手的,也有些成套的是和我老公出去旅行的时候,他知道我喜欢买给我的,还有我妈妈和我的闺蜜也会送给我。身边的人爱你知道你喜欢什么,自然也会希望你开心。所以,这都是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我收集玩偶会感觉很快乐,就是这么简单,每个人当然要爱自己多一点,生活才会更有趣一些。

4. 我收集的其他萌物。
最爱的还是麦当劳的小黄人们,加拿大的两个版本是当时一家一家过去问有没有收集的,第一年在温哥华收集齐的,第二年是在加拿大东部旅行的时候,和我妈妈一路走一路问,还有其中的两个是纽约收集的。澳大利亚的版本是闺蜜送的,中国的版本也是闺蜜收集送给我的。还有米菲兔,招财猫,愤怒的小鸟,国内的家里有很多,樱桃小丸子全套手办,机器猫全套手办,小黄人还有40个在箱子里实在没地方放了。但是这样也抵挡不住收集玩偶的爱好,每一次发现新的都会忍不住买回家,希望以后可以有个大大的房间给他们。

陪你看世界

最后想说,这篇三千多字的征文写了好几天,吐血整理心得,谢谢亲们看到最后!也感谢生活家的征文活动,要不有拖延症的我一拖再拖写不出来这篇3500字的吐血整理文了。说实话,原创的生活干货文真的很花时间很费心思,除非是搬运工和洗文,那个臣妾做不到啊!以后有机会继续分享真正的好东西,晚安好梦。也祝大家越来越美,越来越幸福!

晚安好梦

简书夏天的小蘑菇原创内容,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如转载,请简信联系获授权,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