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记五

2012、7、19      晴

上午十点多,收到了河北教育考试发来的高考录取通知短信:梦,您已被浙江大学录取,专业为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

梦,妈妈这两天一直是在焦灼的等待中度过的,你所在的本一特殊类型批17日12时就录取结束了,直至收到这条短信之前却都查询不到你的录取结果。最让人闹心和不能理解的是,到处都找不到答案,往河北教育考试院打电话,没人接;往浙大打电话,一直是占线,偶尔打通一次,也只能听听浙大的校歌,然后没有人接听;秦皇岛教育考试院就是一个摆设,每次打电话都能通,但每次都是一问三不知;最气人的是,往一中打电话,原来的高三年级组已经换成了新高三的老师,他们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看着群里,QQ里好友们的宝贝一个接一个地得到了录取确认,妈妈真是心急如焚啊!孩子,妈妈没有你淡定,也没有你超强的心理素质。记得18号中午,妈妈因为着急,让你问问和你在同一录取批次的同学查没查到录取结果,你笑话我说:“我考这么多分,怎么可能不被录取?你着什么急啊?”。

梦,当你的录取结果真的出来之后,妈妈并没有像知道你的高考成绩那一刻那么激动和兴奋,也许是因为这原本就是我们预料之中的结果,只不过得到了官方的认定而已罢。我平静地首先把这个消息打电话告诉了华,他说电脑上还查不到呢!然后又把这个得到官方确认的消息发到了群里,意料之中地,梦和我都得到了群友们的热烈祝贺。昨天在好友新新的感召之下,我重新回到了群里,就如群友们所说,我虽然离开了一段时间,但仿佛我从未离开过一样。一个群友说我的人缘真好,虽然我已离群,但还经常被大家提起呢!真好,这个温暖、宽容的大家庭!如今,重新加入,一种别样的心情,希望我过去一年关于艺术特长生,关于高考的经验和感悟能够给后来者一些帮助,就像群里的海妮、秋韵、桑妮.......

下午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梦被浙大录取的消息通过QQ留言告诉了北京的Z老师和W老师,希望与他们共享梦高考成功的喜悦。我还给梦的小提琴启蒙老师发了一条长长的短信,感谢他指引着梦走上了艺术特长生这条虽然艰辛,却给梦成功高考助了一臂之力的小提琴特长。梦,你能取得高考的成功,考上你心仪的大学,学到了你从小就想学的建筑学专业,妈妈对那些曾经给予过你帮助和鼓励的每一个人都充满了感激。感谢从你五岁开始,指导你学了十年琴的Q老师,他是你的小提琴启蒙老师,是他告诉你原来这世界上还有艺术特长生这条路可以走,它可以帮你实现你的高考理想;感谢北京的Z老师和W老师,Z老师对你的悉心指导使你的演奏水平大大提高,W老师的热情关心给了你莫大的鼓励和帮助;感谢那位中央音乐学院的老教授,是他对你演奏能力的肯定,使你的自信心大增;我甚至要感谢‘特长生联盟’的小Z老师,是他让我们认识了正直善良的Z老师和W老师;宝贝,最后,妈妈还要感谢你,是你这么多年的勤奋和努力最终成就了你今天的成功,使妈妈的心血没有白费;孩子,虽然高考成就的是你的未来,可那也是妈妈的高考,是对妈妈对于你的教育结果的检验,你成功了,证明妈妈的教育是成功的,所以,宝贝,妈妈要感谢你!

现在高考录取结果我们知道了,梦,让我们怀着平静的心情等待几天后浙江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到来吧!接下来,妈妈要做的就是为你打点行囊,准备送你去你渴望的远方。宝贝,如今你真的要离开妈妈,像一只振翅欲飞的小鸟飞向属于你的蓝天和大海,陪伴你生活了十八年的爸妈和我们的这个温馨的家,今后之于你也许只是一个短暂休憩的港湾,更多的便是你生命中的或温暖或快乐也或有点小纠结的回忆和想念了,想到这些,妈妈的心里有许多的欣慰,也有许多的不舍。宝贝,你是个好孩子,关于未来的学习妈妈对你是放心的,但对于你未来将面对的独立生活,妈妈也有许多的不放心,比如你过于内敛的性格,能和同宿舍的同学和谐相处吗?比如你过于单纯的天性,在未来复杂的生活和学习中会不会受到挫折和打击?还比如,你的清高和孤傲,会不会使你在人群中倍感孤独?......梦,你是爸妈的宝贝,十八年来,爸妈无限地宠着你,爱着你,但到了大学之后,你面对的是一个小社会,没有了爸妈的宠爱,不再是我们小家庭这么单纯的生活,你将要独自面对许多,或许那时你会感到孤独,难过。孩子,记住,远方的爸妈永远爱你,孤独难过的时候请向妈妈诉说,妈妈是你永远的听众,是你永远的心灵的依靠。宝贝,你还要记住的是,无论是大学,还是你终将要面对的社会,它们都无一例外地喜欢好学生,只要你勤奋,只有你努力,你同样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天道永远酬勤!

梦,录取通知书收到后,很快你就将启程去学校报到了,现在有时间多登录一下‘浙江大学吧’,那里有许多对于你来说很有用的信息,妈妈就是通过这个‘吧’,了解了浙大,感受了浙大。另外,你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练琴了,手是不是已经生了?赶紧打开琴盒,拿出你的小提琴,让美妙的琴声再次响起吧!

孩子,今天的‘高考后记五’将是妈妈坚持了一年的《高考倒计时》的最后一篇,接下来,妈妈要做的是整理过去一年来的每一天,然后装订成书,在你离开家的时候,离开爸妈的时候送给你,宝贝,这是妈妈送给你的成人礼,也是妈妈对你一日又一日的牵挂和叮咛,你会珍藏和喜欢的,是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