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人安全感的男人,从来不会单身

有安全感的男人,从来不会单身。

不信?那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1

在张壮壮没有结婚前,我觉得壮壮这辈子很大几率要做一辈子处男。

壮壮性格闷骚,外形和名字契合度高,不足170的身高配上胖乎乎的体型,面上常带憨笑,给人一种人尽可欺的感觉。我们经常调侃他是这样的——

壮壮,你丫究竟有没有看过毛片?

壮壮,你是处男,我们不笑你。

壮壮,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没吴彦祖的颜值,玩什么矜持?你性子这么肉,要不哥帮你勾个妞?

......

我们就是过过嘴瘾,没有谁真的欺负壮壮。他是公司最靠谱的电脑高手。

电脑故障、手机死机、网络连不上,壮壮一叫一个准,我们通称他为好人。

好人有求必应,但是好人并不主动去结交新朋友。他是个形象生动的技术宅。

所以,这些年里,身边的姑娘谈婚论嫁,各种换男朋友,也没有轮到壮壮。

日子波澜不惊,岁月却从不静好。

就是在我觉得壮壮要孤独终老时,他结婚了。对象是丽丽。

和壮壮相比,丽丽真是个风风火火的人。

长相算不上美女,性格热情,恨嫁,平凡人一枚。

丽丽没有宣布要结婚前, 大家以为她会把相亲事业孜孜不倦地进行下去。

熟悉她的同事,每周一上班开场白便是:周末又相亲了吧?怎么样啊?

七大姑八大姨也因为丽丽持续相亲失败,开始考虑免费赠送计划。

要是再相不到,结婚条件里的车子就先省了吧,房子只要付首付就行,要不咱闺女可就三十啦!

但,没有想到,她这么热衷于相亲,却突然嫁给了壮壮。

2

壮壮和丽丽相识,缘于一次求助。

一天,丽丽手机突然死机了,叫壮壮帮忙。那是壮壮第一次和丽丽亲密接触。

壮壮眉开眼笑。丽丽心急如焚。

壮壮,能快点给我弄好吗?

很急?我要检查一下。

很急,我没有备用机,我男朋友正等着我回消息呢。

这样啊.....咦,根据你这个手机的情况呢,电池排线断了的可能不大,有可能是主板元器件烧掉了?对了,手机坏之前,有没有特别烫或者别的情况?算了,我先看看能不能刷机.....

丽丽说,真的特别急,你能不能加急帮我修一下?

壮壮说,再急也得下班了帮你搞。

那天,壮壮又做了一回好人,他下班后没有回宿舍,直接在办公室帮丽丽修手机,差不多就是刷机等等。

丽丽在旁边一个劲地叮嘱,千万别把里面的照片和信息删除了,很宝贵的。那里有她和男友的甜言蜜语,丽丽很看重这些东西。

修好手机,丽丽感激地蹦跳,为表示感谢,在街边店请壮壮吃牛肉盖浇饭,边等着饭上桌,丽丽麻利地发着微信,脸色阴晴不定的变化着。饭终于上来了,壮壮饿到不行,端起碗,就大口吃,吃到一半,丽丽接了个电话,突然声音就变了,像是情绪受到刺激。

壮壮问,你没事吧?

丽丽说,我不吃了,对不起,家里有点事,我先走了。

……

第二天上班,丽丽见到壮壮很不好意思,说,昨天不好意思,把你一个人留着那里吃饭。

壮壮说,没事,昨天的饭挺好吃的。你没有事吧?

丽丽说,我没事,小问题,都解决了。

壮壮说,那,那你手机以后有问题,都可以找我帮忙。

丽丽说,昨天真应该让你把我手机资料全部清空。

壮壮说,.....啊!

3

壮壮给丽丽修手机一周之后,丽丽就风风火火的失恋了。

男朋友居然背着丽丽去相亲。男友解释说,亲戚介绍的姑娘,不好意思拒绝,就去应付一下场面。丽丽心里不悦,也不好说什么。可是,她很快发现问题不对劲,男友老是偷偷摸摸和人聊天,有一天趁男友不备,查看微信聊天记录,竟然是那个相亲的女子,尺度相当暧昧。

大吵一架,男方解释无效,分手。

丽丽为失恋愁眉苦脸时,又找壮壮帮忙。问他,你会打架吗?

壮壮说,我可以帮你黑掉他的电脑。

丽丽说,那算了。晚上我们喝K,你要一起来吗?

唱K免不了叫酒,丽丽当晚唱了两首歌,却喝了六瓶啤酒。

喝到舌头打卷的时候,开始唱:你伤害了我,却一笑而过......

唱着唱着,眼泪就下来了。这一哭,一发不可收拾,形象全无。

壮壮离得近,问你没事吧。

丽丽就勾住壮壮的脖子,说你们男人都没一个好东西......不过,我还挺喜欢你的。

大家本来还想起哄壮壮艳福不浅,看到丽丽哭的伤心,便早早散场。

壮壮和丽丽闺蜜联合把狼狈不堪的女人送回家。

回去的路上,闺蜜对壮壮说,你别在意,丽丽失恋了,心情不好。

壮壮什么也没有说。

在路边玩具店里买了个布娃娃,他挺喜欢丽丽这种风风火火的女人,他很想给她一点安慰。

丽丽酒醒后,像个没事人一样正常上班。只是看见壮壮略显尴尬。

丽丽说,挺不好意思的,昨天让你见笑了。

壮壮说,没有没有。

这一搭讪,布娃娃反而不好意思往出送了。

丽丽终究是个干净利索的人。她的恋爱法则里有一句话:不要选择遗忘,替换比删除更彻底。

一周后,丽丽开始新一轮的相亲之旅。

接下来的过程,丽丽屡战屡败,越挫越勇。

短短一个月时间,连续相了四次亲,都没有看对眼。

丽丽说,这特么不会打一辈子光棍吧。

这时候,公司有人开玩笑了,说你不用担心,还有壮壮呢。

丽丽把脸转向壮壮,问他,真的吗?

壮壮腼腆地说,找个喜欢的人最重要,慢慢来吧。

4

渐渐地,公司人都知道了,壮壮是丽丽的备胎。

丽丽不否认,壮壮也没有表现出异常。

不过两个人相处的机会倒是多了一些,丽丽经常让壮壮帮他弄下电脑啊,搬弄杂物,壮壮乐意为之。

有人就对壮壮说,丽丽现在就是空窗期,利用着你,等她找到白马王子,你就哪凉快哪呆着了。别犯傻啊!

壮壮说,丽丽挺好的,何况我也没觉得吃亏。

也有人说丽丽说,你是不是真的对壮壮有意思啊?他这个人啊木讷,你不会真喜欢他啊?

丽丽说,壮壮挺好的,就是差那么一点儿火候。

丽丽这话是当着壮壮的面说的。

壮壮就问,怎么才能不差火候呢?

丽丽说,我怎么知道啊?

年末的时候,人们听说丽丽相了一个靠谱的对象,男方卖相好,收入中等却稳定,房贷还有五年就还清。盼星星,盼月亮,丽丽马上要结束单身了。

壮壮的心情明显不好了,后来竟然出现上班迟到,疲惫不堪的样子。

大家内心都替壮壮鸣不平,都觉得丽丽之前就应该和壮壮拉远距离。她祸害谁不好,偏要祸害壮壮,这小伙多单纯啊!

然后,人们看着壮壮默默地辞职了。

5

那段时间里,丽丽承受了很多舆论压力。公司里的人都说,要不是丽丽勾搭壮壮,这个好小伙一定不会辞职。丽丽在一些不太善意的议论中默默工作。

等到丽丽通知大家,她要结婚时,人们还为壮壮觉得委屈。

直到看到请帖的男主角,公司的人呆了——怎么是张壮壮?

太不可思议了!剧情怎么会如此反转?丽丽居然真的要嫁给壮壮?

谜底是在结婚后公布的——

年末的时候,丽丽的确相了一个靠谱的对象。不过,丽丽和相亲的男孩并没有一见倾心。

那时候,因为壮壮的离职,公司里一直有风言风语。

有天夜里,丽丽收到壮壮的表白信息——

丽丽,我爱你。我克服自己的懦弱向你大胆承认,我很爱你。在有你相伴的这一年时间里,我每天都过得快乐又煎熬。快乐是我离你近,近的就像我们在恋爱一样。煎熬的是我一直不敢勇敢地告诉你我爱你,而我也不知道我在你心里意味着什么。后来,得知你相亲成功了,我心里的矛盾和痛苦到达顶点。我一直记得你说过的那句话,我还差点火候,我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我至今都没有想明白。我从单位辞职前,和朋友商量着开一个智能数码维修店,跟他一起创业,我快三十的人了,应该考虑多赚点钱,不管是为了爱的人,或是为了自己。我希望辞职出来,能多挣一点钱,假如有一天有个姑娘能爱我,我也有能力承担起我们的下半生。

丽丽迟疑了半夜,天快亮的时候,给壮壮回信息:对不起,现在才回消息。我想问一下,现在让你承担我的下半生还有时效吗?

一分钟后,消息回过来了——有效,我在你楼下。

丽丽打开窗户,楼下立着一个模糊的身影,壮壮居然在楼下等了一夜。

6

丽丽和壮壮结婚前,还有一段对话——

假如我当时拒绝了你的表白,你会怎么办?

壮壮说,向你求婚的那天,我已经买好第二天去成都的火车票,被你拒绝的话,我就当自己失恋了,离开这座城市几天......不过,现在这个张火车票已经过期了。 张壮壮从钱夹里拿出2月9日从西安到成都的火车票。

你就这么不自信吗?丽丽有些生气。

壮壮说,我一直很喜欢你,我猜你一定能感觉到,如果在这种前提下你还能拒绝我,那说明我努力再多你也不会来电。不过,老天注定我承担你的下半生。

丽丽后来说,壮壮能给她带来别人没有的安全感,后来每次相亲时,她都忍不住对比一下壮壮。可是壮壮的木讷和沉默,让她觉得这个男人是不是没有那么喜欢她。她以为对壮壮的好感会在壮壮辞职后烟消云散,谁知道,竟然.......

或许每一场蓄谋已久的示好,都是爱的满溢。有些人幸运,就收到了这份浓情蜜意,有些人却最终转路人。

生活中,你一定见过很多踏实勤恳的男人,找到一个平凡踏实的姑娘结婚了。喜欢东挑西拣的同龄人常常觉得他们是很无趣的一类人,嘲讽他们是为了搭伙过日子。但请别忽略了一件事实,他们性格中踏实稳定的特征,给予他们稳定而持久的情感关系,使他们彼此携手,细水长流,谱写一曲平凡而隽永的爱情颂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们,权利的游戏第四季到这里基本就结束了,其中第九集主要讲了守夜人在北境长城与自由之民之间的战争,场面非常的精...
    看美剧学英语阅读 781评论 0 1
  • 最近新听的一个电台叫喷嚏 sneeze 我觉得女孩子都应该要听下这个电台吧 听电台5年多了 每天上班路上背单词 下...
    Iam_carry阅读 149评论 0 1
  • 人淡如菊的女子 ---致刘晓菡 和晓菡的情谊,源远流长。如果非要以血缘的标准来定义一家人的情感,我觉得,她是我血脉...
    重庆风铃阅读 956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