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记2——糟糕的体验。要拔牙的朋友还是选择好点的医院拔吧

第二次拔牙

在昆明官渡区人民医院,属于二甲医院。这次拔牙费用:拍片100,拔牙808。可见,医院等级越好,拔牙越贵。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宁愿多花点钱去好点的医院拔。比中山三院也没便宜多少。

官渡区人民医院

距离上次拔牙2年了,中间因为疫情,也没有去,毕竟疫情期间,医院还是少去。前一阵,牙又作妖了,发炎,消炎后,上周一,想着是时候拔掉了。于是搜索了昆明的医院,这次选了个近的,没有预约,直接来的,他们没有开放网上预约通道。想着是一个区的医院,早点去应该还好。

于是一大早起来,骑了共享电单车,十二分钟就到了。因为疫情,医院也只开了一个门,平时开的门都封住了,进去之前,提供健康码,测体温。

大门进来右手边就是挂号处,地方不大,好多人,取号机前站着2位穿白大褂的“医生”?看着不像,专门帮人取号。

去了一问,要先去对面分诊台,于是穿过中间的路,去了对面分诊台,就是一个临时性搭的棚子,里面一溜坐着四五个医生,提供健康码,问挂什么科?然后给了个小条子上面写着科室名和就诊者名字。正奇怪我都没告诉她名字,也没给她身份证,她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后来发现原来健康码上就有,大概是她看健康码的时候就写下了。

然后去了对面,取了号,等待机器叫号,就跟银行那种叫号一样。到了,去窗口缴费,很小一个口递东西,要问什么的话,你得弯点腰才行,没带现金,刷了微信。交完费出来,去了门诊处,一看指示牌上面没写口腔科,于是问了导诊护士,说在食堂旁边那栋楼,上坡然后左转就是了。

官渡区人民医院俯瞰

去了口腔科,门口几个实习生样的,填资料,记电话,测血压,问做什么,答“拔牙”,接着给你测血压,后带到了一个诊室,小小一个,诊室都是一个个分开的单独小间。一间一台仪器。

到了一个诊室,里面2个女生,穿着白大褂,问做什么,然后说看看,接着从背面传来一个声音,问是干嘛,两位小姐姐答复说拔牙的。

于是进来了一个女医生,问了情况,鉴于我之前拔过,女医生问“有牙片吗?”,我说没带,都很久了,有照片行吗?医生说要先看看,但是我找了半天才发现,手机里没有存,只好又去拍了次片。100块呀~~

口腔科

拿着单子,出来口腔科,去挂号处缴费,取号的时候那儿的工作人员看了单子后让直接去住院部2号楼,那边缴费后就可以直接拍。接下来又是一个故事。唉~

拿着单子找到住院部2号楼,进来后就是门诊收费,选了个没人的窗口,递了单子。一个女娃娃,见工作来了,放下了手上的手机,接了单子。

我问能刷医保吗?当时人不是很多,这个窗口就我一个缴费的,她嘴巴动了动,我在外面根本听不清,我说没听清,能大点声吗?她又说了一次,还是没听到,我说你能大点声吗?外面根本听不到,然后她就像一般人印象里那种趾高气扬的政府办事人员一样,接过单子,鼠标键盘啪啪啪一阵操作,我当时想问能不能刷外地医保,但是一直没听清,问了三遍,然后她给了我一个白眼,接着就一直点鼠标,窗口的提示器就一直提示“请缴费,请缴费,请缴费"。

我当时真是被气到了,“你大点声,外面根本听不见”,她这是才慢慢的把电脑旁边卷曲着的小话筒理正(就是银行或者医院里常见的那种传声音的),对着自己,然后声音一下子传出来了“这里只收现金!”,我当时就火了,“那你倒是大点声呀,早点把话筒理正不就得了,至于这样嘛!”

接过单子,真的是有被气到,出来看到医务科,本想去投诉,想着,唉,算了。(实际上晚上回去后,越想越气,直接打他们电话投诉了,第二天接到了医院的电话称已经核实了,确实是他们工作的问题,道了歉)。

于是又回到了挂号处缴费,但是叫我过去那边缴的姑娘叫我又来了,问道“唉?你怎么又回来了?”我说“那边只收现金,我没带”,解释了2遍,她才又给了我个号。
这时前面还有五十多个号才到我,于是想着这么久先去把血抽了吧。这里的口腔科,查血主要是查HIV的,免费,正如那2个实习小姐姐说的一样,也没坏处。就开了单子查了。

抽血的地方又设在CT室这边2楼,又到这边来了,拿了号,等抽血。前面2的人很快就到了,抽血的时候给了右手,说我血管太细了,啪啪啪拍了半天,只好换了左手,看着针扎进去,血一下子出来了,暗红色的血啊~~~!

真是佩服这些医务工作者。

抽血处

棉棒按着手下来,到了缴费处,交了费。又跑回去住院部2楼,就是刚刚抽血的下面,1楼。前面排了好多人,都是男的,像是来体检的,我以为也要排后面,排了一会儿,发现不对,走到前面去,发现我这个不需要排他们后面,问了一个白大褂拍牙片在哪,她拿过单子,喊了一个人,说有一个拍牙片的。

然后一个男的白大褂出来了,接了单子,让我进了CT室,接着拿了个蓝色的厚重的褂子,我问这是干什么的,答曰“穿上,防辐射的。” 害~ 原来是这,唉,小地方医院啊,拍个牙片全身都要被辐射。
想念中山三院的拍牙片设备。

CT室

同样的操作,放下巴,咬牙,围着你头转一圈。然后机器停了,傻傻站了好几秒,也没听见声音说完了,只好自己把头从仪器上拿下来,转头一看,那个医生起身走出了对面办公室,这时候门开了,他进来,帮我脱下了防辐射的厚重褂子。让在外面等十分钟左右,拿片子。

等片的过程中,看着这个CT室,人不是很多,但是来干嘛的都有,其中一个屋子,一男子好像是要拍脚踝的片,一个小姐姐耐心的指导怎么放脚。觉得很温暖,包括刚刚引导我拍牙片的那位小哥,都很温柔,唉~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想起刚刚那位收费处的小姐姐,真是鲜明的对比啊~

拍片

很快拿到了牙片,谢过后直奔口腔科,这时那位女医生看了牙片,说“可以拔,可以拔哈,你这个牙齿。”

我都准备好拔了,然后这位女医生仔细问了有没有来月经,下一次大概什么时候来,周期多长,这些都是禁忌,拔过一次牙也知道。“不确定,大概明后天吧~” “明后天啊,这么近啊,确定吗? 如果周期准的话,那建议月经完了之后再来的”

此时,心里也打鼓,确实很大可能,周期都比较正常,每次也比较准,拿出手机打开Cycles一看,确实提示快到了。见如犹豫不决,女医生说“ 如果你月经周期准的话,还是建议你完了再来,真的,我一个朋友,拔完过后2天就来了,然后出血比较多。” “ 补偿性出血是吧?” “嗯,对的,所以我还是建议你后面再来吧,这也是为你着想。”

想了下,还是不要冒这个险了,于是约了今天,也就是一周后再来。

口腔科

早上,起床洗漱了,吃了个早餐,骑了小车车去,到达医院门口刚刚好八点26分,停车,查健康码,测体温后,直奔口腔科。

来的很早,人好少,只有一个阿姨在前面登记,于是等着又登记了一遍,又测了血压心跳。直接去了上次那个诊室。还是上次那个女医生。直接让趟椅子上,两个实习生和这位女医生一起,准备器械。 瞄了一眼,盘子里各种铁的夹子,钳子。咦恐怖

口腔设备

虽然拔过一次牙,但是还是有点怕怕的,开玩笑说“医生,要用锤子吗?” “ 哎~ 不用不用,不用锤子哈~”

躺椅子上的我,不知道是紧张还是有点冷,竟然有点抖,深秋的昆明,没出太阳,早上八点多,还是比较冷的,哈哈哈~

我说医生我有点紧张,她说”不要紧张,不是都拔过一次了嘛,不用紧张哈你不要这样说,这样给自己心理暗示,你会越来越紧张”,“那要不让我缓缓,我起来走两步再说?” ,“ 哎不用不用,放轻松哈”。

见我下面是穿的裙子,又问“你是不是冷啊,要不要给你找个东西盖一下?”,“ 哦,不用不用 ,不冷,紧张。” ,然后她说还是关一下窗吧,”海燕,你把窗稍微关一下吧~” 然后旁边站着的那位小姐姐转身关了点窗。接下来拔牙就正式开始了。

女医生坐在旁边,手套,面罩这些都准备好了,2位实习的小姐姐也站在一边待命了,都紧紧的盯着我。哎~

女医生用手背摁开了上面的灯,调整了灯光位置,来,张嘴,头往这边靠点啊~ 左手拿着口腔科专用小勺子,白色的,小小的圆圆的,伸进去,从里面撑开了右边脸颊,开始打麻药

我的妈呀,不得不吐槽这个打麻药的针筒,妈呀,铁的,不锈钢的,好大一只,上次看到这针筒还是老家兽医来给家里小猪打针。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是形状就是那么个形状。

麻醉注射针筒

图片来源网络

这么粗针筒在我口腔里,停留了有六七秒左右,我嘴唇都感觉到这冰冷的针筒了,打完我说"医生,你们这针筒怎么这么大呀?!”,“这还大呀,这已经是最小的了~” ,看了一眼,确实针头是最小的,但是针筒身粗呀,这种是不是最老式的了? 这也难怪,他们麻药是放在这个针筒中间的,唉~ ~

唉~ 想起上次中山三院,好像是白色的小小只的,用完就扔了。

麻醉注射针筒
                       图源网络

接下来就是等,女医生说等嘴唇麻了跟她说,等了挺一会儿,都还只是牙龈那里轻微的麻,我就说了“我现在感觉只有一点点麻欸~” ,女医生说“ 再等一会儿,我是直接打在牙龈上的”

等的间隙里,其中一个实习小姐姐说我特像杜鹃,我说谁?一时脑袋里没有印象,她说就那个超模,有印象吗? 我说“妈呀,超模啊,我哪里像了?” ,翻出手机,搜了杜鹃的照片来看,‘哈哈 ,我要是有那么好看就好了~”

超模杜鹃

又等了一会儿,还是很轻微的麻,比之前的麻,感觉扩散了点,但是并没有脸部感觉到,只是里面觉得麻。

这个时候女医生也等不及了,又拿起冰冷的粗针筒注射了一次麻药。歇了一两分钟,我嘴唇还是没感觉到麻,然后女医生就开始了,让实习小姐姐递剪刀,我说“唉,医生,我嘴唇都还没感觉到麻耶~就开始了吗?” “ 没事,我注射的牙龈” ,然后就拿剪刀,剪开了牙龈。

我尽头牙是只裸露了一点在外面,后半部分都被牙龈包裹着。有时候吃东西难免“藏污纳垢”,于是发炎是常事。

唉~ 想起之前出智齿的时候,脸都肿了,现在想来真应该好了之后就把它拔了。

女医生剪牙龈就搞了好一会儿,我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喉咙那里了,好担心是不是剪下来的牙龈,担心一咽口水就咽下去了,就说“医生,能让我吐一下口水吗?喉咙好像有东西,是不是牙龈啊? ” ,“ 哎~,没事,不用担心啊,不是牙龈,剪下来的牙龈都拿出来了的,你看嘛",平躺着也看不出来,倒是站在旁边观摩的实习小姐姐说“都拿出来了” 。

然后就是不断的棉花蘸血水。牙龈处理好了后,开始拿着撬牙齿的开始撬,又是熟悉的感觉,感觉根部被撬起来了,然后一边撬,一边解释说明给旁边站着的实习小姐姐,“你看啊这里,这样 这时候就应该这样~”

唉~,牙龈是麻木的,感觉不到,只知道,一直在那里来回左右的撬,又是让实习小姐姐拿钳子,又是拿什么东西的,又让其中一位实习小姐姐站到我左边去,拿夹子帮忙按住棉球,说血太多了看不清。

我躺在椅子上,看着女医生扯棉花、拿棉花的时候飞舞的屑,在灯在看的特别清楚。

image

前前后后整了好久,器械都不知道来回换了好几回。中间想拿钳子拔出来,没夹稳,还是牙根没拔出来的关系,一下子滑脱了,bang的撞在我门牙上,真的是,还好没用多大力,不然门牙都怕缺了。

期间,左手拿的那个看牙齿的小勺子还碰在了我脸上,湿漉漉的,当即就知道肯定沾上血了,后面直接又在我脑门上沾了下。唉~ 万一染上了细菌,这~~

这个过程真的是,太煎熬了,真的拔了好久啊~ 嘴巴都张的酸的不行,好久之后终于拔出来了。哎呀妈呀,不容易啊,真的拔了好久,真的想念中山三院的男医生,稳准狠。很快就搞定了。

然后就是缝针,让实习小姐姐拿了缝线来,看着小姐姐撕开袋子,从袋子里拿出来,一根挺长的黑色的线。

女医生倒是很快速的穿到了针上,学医的朋友都见过,弯弯的一根,然后开始缝针。让实习小姐姐在左边帮忙,拉着线啥的,缝了两针,打结,那个线在我嘴唇上拉,唉~ 然后就是剪线。

我以为缝完了,结果女医生又开始理线了,然后又重复了一遍,压好棉花,咬住。终于结束了,唉,拔牙终于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拔完后,让先不要走,等着拿病历。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咋的,感觉特想上厕所,问在哪里有,实习小姐姐说在挂号那边,“这栋楼里面没有吗 ?”,“没有的~”,“你们平时上厕所也跑那么远吗?” “ 是啊~” ,唉~ 来来回回跑。

去厕所的路上,拿起手机照了下脸,妈啊,右边脸上沾了好多血。在厕所那里的镜子上仔细看了,额头上也弄到了,呃~ 体验真不好。

回来后,他们还没有写好,医生和俩实习都在,我指我脸上弄到血了,医生扯了张纸巾让我去外面弄点水擦一下”海燕,你带她去对面弄一下~”

于是在门外面等着拿病历,我在门口看着这医生在一遍靠着台子站着,指导实习小姐姐写病历“ 写好了吗?这里不要这样写,主诉是什么? 病人现病史怎么写?她不是说前集团牙疼吗····”,然后实习小姐姐怯怯的跑到门口问我 ,我一脸懵,然后医生姐姐看不过去了,直接坐到了电脑前“唉,之前不是说过吗?这里不要超过二十几个字。”

医生姐姐打出来了病历,扔掉了后面空白的一页,递给了我。我接过来看上面写的啥,旁边实习小姐姐说了术后注意事项“ 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不用吃硬的、烫的、辣的东西······”

医生说“你家里有没有阿莫西林?”,我诧异道“ 啊,这里不配药的吗?” “ 不是,一般人家里都会有阿莫西林,你要是要的话,我这里开单子,你要去药房取的。” ,“ 要钱吗?”, “当然要啊,所以我问你,家里有没有,或者你取外面买。” 那我肯定去外面买啊。这里还有开单,还有在这里取号缴费,还要等。医生姐姐再次叮嘱说“ 好了啊,一周后来拆线就可以了。”

走出医院,唉~ 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啊。

可能女医生都比较温柔,缝合的比较好。不过相对来说,我还是喜欢中山三院的稳准狠快。

以上,仅供参考。不针对任何人,任何机构。纯属自身体验经历。


By:潋潋不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