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三分之三 (走不到的地方,是远方)0-1

走不到的地方,是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兵的日子短暂又漫长,别说我不懂情只重阳刚,这世界虽有战火也有花香,’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离天堂最近的公路,中国最美的国道318国道也被地理学家称之死亡公路,一辆白颜色SUV车一直在单曲循环播放着这首歌。只听车上女人摸着肚子说;”小玉良,我们现在要停下车等一等,西藏的公路要求限速,不出意外的话我们明天就可以看到爸爸,答应妈妈我们只是见爸爸一眼,然后我们就离开好不好,或许我们见不到爸爸,他也许在执行特殊任务或者他调离了原来的驻扎部队’。我正在跟小玉良对话功夫,就听左侧车窗传来咚咚咚声,吓我一跳,乍眼一看是一个50多岁带着帽子和墨镜大叔,穿着冲锋衣。我按下车窗问:’怎么啦’?大叔:’姑娘你车里有水吗?能给我点水喝吗?’给我问一愣,有的。递给大叔两瓶水后我顺便也下车走走。我俗名叫王小欠(东北话,欠儿登,形容爱多管闲事,爱聊天瞎搀和)跟大叔有一搭无一搭的聊起来,原来大叔是长途骑行者,西安人,从成都骑行到拉萨,由于年纪大体力不如年轻骑行者,路上时间拉长已经骑行了十几天啦。大叔突然问;‘姑娘我看车里就你自己一个人啊,自己进藏啊?胆子多大啊!呵呵,我笑着对大叔:‘没事,我已经是第三次进藏啦!我第一次进藏也遇到好多骑行者去拉萨’大叔又继续上下打量我目光锁定在我肚子上;’姑娘你这可是怀着孕呢?你要去哪?也是进藏玩?’我笑着回答;‘没有,我要去林芝估计明天就到啊,我进藏去看一个人’。大叔直接笑着说:“是孩子爸爸吗”?我张嘴就来句;‘大叔你神算啊,你怎么知道?’(问完这句话我就感觉自己好傻x)大叔笑着嘴巴都要合不上说:“姑娘我看你年纪不大,你这怀着身孕进藏,怀孕期间的女人可都是全家的宝贝,那可是伟大的人,哈哈。你这还没人陪,独自进藏找人,估计十有八九是找孩子爸爸,要不你家老人谁敢放你走啊!”听到大叔说完这句话有些莫名的心痛,是啊!孕期的女人可都是全家的宝贝!一时语噻的我,不知道说些什么,低下头看着公路回复大叔;‘对!孩子爸爸是军人,常年戍守边疆,一年只能见70多天,趁我现在活动还方便,我想他啦,带孩子看看他.’大叔看我说完这句话,对我说一句军嫂不好做,辛苦你啦!限速时间差不多也到啦,简单跟大叔告别。我们都踏上啦圆梦之路。车开到检查站又开始检查身份证驾驶证检车并换取下一张限速条,夜色也渐渐降临,在波密随便找一家客栈住下,放下行李后,随便找一家藏面茶馆,屋子很暗,窗户只有几片透光的玻璃,大部分被屋外的杂物挡住,发现这里只有藏民,吃一碗藏面喝一杯甜茶,我记得原来8元钱可以买一壶三磅甜茶哈,现在涨价啦。大家会用异样眼神看着我,他们大多拿着长长转经筒,一座充满信仰的城市,仿佛进入时空顺道回归淳朴的生活。如果你想第一时间了解西藏当地生活,了解最真实的西藏,遍布大街小巷,乡间村头的茶馆无疑是绝佳的选择。感觉肚子被踢的痛了下,小玉良估计又在调皮,他爸爸多多少少也算是一名武将,遗传基因强大。呵呵,晚上八点啦,一个人慢悠悠的往客栈走,天依旧很亮,西藏天会黑的很晚。我好久没看过西藏的夜空了,最后一次是在他的部队的家属楼下,我记得那几天是阴天,时不时会有阵雨,老天爷似乎在预示我们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开例会,邀请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说到如何为一个人时,提供一个起码的标尺:“不做两面人!” 到会的所有人,...
    木徒阅读 286评论 0 1
  • 旅行,不在乎终点,只是因为在自己待腻的城市,去到另一个城市,放空自己。不需要太多,也不需要压抑自己。也许...
    Matty坪阅读 312评论 0 0
  • 距离上次520已经有一个多月了,这是我的第二幅人物速写练习。画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人物速写真难,尤其是造型的准确性,...
    xiyue手绘阅读 401评论 5 8
  • 行步缓,云卷云舒湖畔,碧水荷花香映现,莲叶鱼相伴。 红日悬空冉冉,也拟采莲当伞,无桨孤舟无奈憾,只羡他人泛。 (中...
    西楚大少爷阅读 618评论 7 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