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嫡小姐 第一百七十四章 虚幻的真实

文/天彤

〝虚实之间,三百年才出现一次,每一次出现都会造就传奇人物,很多人都为了这一次的机遇慕名而来,你们要把握机会。〞郭校长在台上一脸兴奋,直夸这一届的考生幸运。

月莲看看四周,确实有很多不是考生的人在这附近等待。

此时,郭校长突然面露严肃道〝神武学院基于爱才之心,愿意开放给校外人士顿悟,如果中途有学生被外校人士伤害,别怪我翻脸无情。〞

郭校长说话的同时,给那些外校人士威压,每个人都被压到连眼皮都抬不起来。

他看威吓的效果达到,就将威压收起,等待那虚实之间降临。

〝五、四、三、二、一,时间到。〞郭校长语毕,旁边突然出现一间破旧的草屋,所有学生默默不语。

〝草屋?〞

〝认真?〞

〝耍人吗?〞

质疑的声浪此起彼落,郭校长早就习以为常,他清清喉咙道〝重点是顿悟的契机,不是房屋的外表。〞

〝屋子那么小,在场又那么多人,一个一个进,到明天也轮不到我啊……〞钟立然咬咬牙道。

〝谁说一个一个进,大家一起进。〞郭校长说完,学生全都当他疯了。

〝房屋不过就是外相,内在空间并非如此,谁要第一批进去。〞郭校长此话一出,所有学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至于那些校外人士则是按兵不动,他们没进去过,当然不知道那是不是传闻中的“虚实之间”

〝校长,这次进去没有收获,下一次可以再去吗?〞袁琳芝举手问道。

〝我进去过两次,第一次进去,让我看见生平最害怕的东西,第二次进去却只是草屋,也就是说,每个人一生只有一次机遇,所以,对你们来说是第一次,却也是最后一次。〞郭校长语重心长地回答。

翁长老看大家犹豫不决,开口根大家说了一个故事〝从前,有只老鼠走在路上,被大象的粪便掩埋,那粪便实在太重,让老鼠站不起来,结果,有只黄鼠狼将老鼠身上的粪便舔去,就在老鼠以为他是恩人时,黄鼠狼一口将他吃了。〞

学生听见这个故事默默不语,翁长老继续道〝在你身上拉屎的人不见的是坏人,将屎舔走的也不见的会是好人,屋内的机遇有可能是要你克服恐惧,或是拒绝美好,不管如何,只要能克服,对你的修为,绝对有更上一层楼的心境。〞

〝我们先去!〞月莲首先发难,孙家人各各精神百倍,浩浩荡荡的走进草屋。

大家以为会有人挤不进去,谁知道那草屋竟然容下了十多人,学生们一个一个络绎不决的进去,校外人士在确定草屋的不凡后,也纷纷跑进去了。

原本占满百人的草原,此刻只剩下零零星星的校长及教师们。

光承进去之后,发现身边空无一人,场景则是回到灵武帝国的孙家宅,钱娟那张嘴脸,到现在还是他最大的阴影。

〝站在那干嘛,快去洗衣,没洗完不准吃饭!〞钱娟丢下一堆衣物之后,留下一脸错愕的光承。

他举起双手,发现身子还是未练过武的他,光承不死心捏捏脸颊,会痛啊……这是怎么回事?

他眼神一黯,好像……忘记什么事了……喔……快洗衣,不然没饭吃。

光承那瘦小的身板在大冷天洗衣服,一边掉泪一边搓衣,感觉相当凄凉。

而孙清舞,孙绮丽,孙昊,等人,则是看见两年前五爷休妻得那一幕,要是五爷知道这一幕是孩子最大的阴影,不知道他会怎么想。

而孙龙看见的,是孙凤的死,阮然在他面前杀了妹妹,他整个人癫狂杀上去揍他。

然而,孙倩玥却是来到一处街市,这里她从没来过,也没看过,会是哪呢?

〝糖圈圈─糖圈圈唷─〞一位看起来胖胖的小贩,在贩售糖葫芦。

但他为什么说是糖圈圈呢?

孙倩玥吞吞口水,她毕竟才十六岁,抵挡不了甜食的魅力,孙倩玥走上前问〝一只多少?〞

〝一灵币。〞小贩答。

孙倩玥一头雾水,灵币是什么鬼?

〝你该不会没带钱吧?〞小贩看她穿得不错,应该是出自大户人家,怎么连点钱都没带。

〝这个可以吗?〞孙倩玥拿出金子,谁知道小贩看到说〝这里只收灵币,没人收石头的。〞

〝你才石头,你全家都石头,这是黄金,黄金!你懂不懂。〞孙倩玥嘟嘟嘴,一脸肉疼的模样,要不是没他说的灵币,她也不会拿出黄金买糖葫芦。

〝哎呀,神洲大陆没人收黄金的,这里的货币,都是用灵力凝聚而成,实力没有真元境根本做不到。〞小贩一脸看怪胎的眼神看着她。

〝神洲大陆!〞孙倩玥傻住,她怎么会来到神洲大陆了……

不管啦,当务之急,先弄点灵币用用,她拿下头上一只金簪道〝这发簪能换多少灵币?〞

小贩搔搔头,指着她身后的店铺道〝去当铺问问吧,价格挺公道的。〞

孙倩玥看见后面朴素的木屋,上面招牌写着慕家当铺,她犹豫一会,便掀开帘子走进去,里面的摆设相当简单,木质地板,旁边有简单的木桌木椅,而橱窗内,有位伙计快睡着了,他看见有客人上门眉开眼笑道〝客官,打算典当什么?〞

〝发簪收吗?〞孙倩玥以前常常砸锅卖铁筹钱,走进当铺自然没什么压力,她将金簪交给伙计,谁知道伙计看见金簪眼睛一亮问〝你这只金簪,可是在天武大陆买的。〞

孙倩玥回想起,这支簪子,是月莲之前去雪燕帝国时血拼来的,应该价值不斐,她点头回应,伙计开心地拿出五千灵币道〝下次有,再拿来吧,这里很多千金,专门收集天武大陆来的饰品。〞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啦。〞孙倩玥接过沉甸甸的袋子,没想到那金簪那么好用,一下就筹到五千灵币。〞

此时,她不禁想起凌岳说的话,他们家是上古凌家,如果去凌家传达凌岳的消息,他们会不会很开心呢?

孙倩玥正走到门口,突然一个肥滋滋的男子走进来,刚好跟她撞上。

〝哎呀!〞孙倩玥往后跌,灵币撒了一地不说,娘给她的短刀硬生生从兜袋内掉出来。

〝框啷!〞

站在门口的男子眼睛一亮,那把短刀的质量胜过很多灵器,绝对出自名家之手。

孙倩玥正要将短刀捡回来,男子马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将短刀拿走道〝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极品,小姑娘,怎么卖啊!〞

这把短刀,正是秦岚雪从陈家拿回的那把,上面还刻着千尊两个字。

娘说,这应该是她爹的物品,以后找爹绝对用的上,孙倩玥咬咬牙道〝短刀不卖,它对我来说很重要!〞

〝别给脸不要脸,我们田少爷跟你买东西,是你的荣幸!〞男子身边的随从轻蔑的说道。

孙倩玥急到眼泪都快掉下来,她转头想找人求救,谁知道厨窗内空无一人,伙计早在那把短刀掉出去时,就去跟阁主求救了。

她哭着道〝这下该怎么办……〞

我的绝品炼药师,年味番外篇,也是參賽作品,請大家一起留言按讚唷

“儿时的年味”发压岁钱咧!永远不变的爱

简书2018年的10个好故事(非虚构组)投稿故事,是參賽作品,請大家一起留言按讚唷

五年多來的創作心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