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讲

第一部分(三讲)

大家好,很高兴可以跟大家面对面的交流,我叫钱荣成,96年生人,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农村孩子。我干过9年的挖掘机,又是司机又是维修员。今天我站在这里是以一个保险受益人的身份来跟大家谈心。首先说一下我为什么要选择做保险行业,我们家是普通的农村家庭,每年的生活可以达到小康水平,一家人平安快乐。但是在我父亲49岁那年得了脑梗加糖尿病,人岁数大了总会有些毛病,当时大家都没有注意这件事情,以为吃点药也就没事了,也没有保险的意识。对于我父亲的饮食起居也还是保持和之前一样的状态,我父亲爱喝酒,平时没事也抽抽烟,一个标准的东北爷们,就是因为这些不好的习惯,一年后他连续复发脑梗,从轻度变成了重度,他的糖尿病也严重了。持续住院时间长达两年。

全家人都围着父亲转,可以说每个人都心力憔悴,希望他快点好起来。作为儿子和最亲近的人,看着父亲病倒心里说不上来的愧疚,如果早点注意病情就不会发生现在的情况,两年下来家里前前后后花费了20多万,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字,我父亲没有保险,所有费用都要我们自己买单。

在我父亲生病的这七八年里,我心里一直有个愧疚。当时医生说,只要有200万,可以完全治愈。可是我们没有,也借不到这么多钱,所以我们选择了保守治疗。虽然救回了命,但是我父亲也丧失了所有的行为能力,需要我母亲每天喂他吃饭,帮他穿衣服。如果我们当初有保险,有人给我们报销这200万,我父亲今天就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后来通过朋友介绍我了解了富德生命人寿的产品,因为我的父亲已经是拒保体了,买不了保险,所以我打算给我的母亲买一份,不希望日后再出现什么变故,也是对她的一份孝心。

在这期间,我还了解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的情况,了解了很多关于保险的知识,我觉得这个行业是一个非常有潜力,可以赚到钱的行业,而且每销售一份保险都是在做善事,给每个家庭都送去保障和温暖。五个月前我选择加入富德,成为一名保险销售人员。

在我加入保险业之后,很多人对我说,你怎么去富德工作了?那是一家小公司。你怎么买富德的保险了?那是一家小公司。事实上,富德真的是一家小公司吗?

富德生命人寿成立于2002年3月4日,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本金117.52亿元,总资产近4500亿元。全中国注册资本金超过100亿的保险公司只有6家,其中一家就是富德,这样的公司小吗?成立17年,富德一直稳居全中国的前五名,一直都是全国评选的最佳理赔服务公司,这样的公司小吗?

当然,咱们黑河人觉得富德小,富德不出名,都是正常的,因为它在黑河仅仅成立了3年,对于黑河的老百姓来说,它太年轻了。但是请大家相信,不出三年,富德会成为黑河响当当的品牌,会成为黑河保险业里最受好评的公司。请大家给富德一个机会,也给自己多一个选择。如果你想买保险,请选择富德。如果你想跟我一样创业,请来富德。接下来,我想问大家两个问题:

第二部分。 (漏水的船,画图说理念)         

一、有人跟你讲过保险吗?

有。(那你买了吗?买的什么?)

没有。(这是我们工作人员的失职,我现在给你讲讲)

沉默。(我猜你肯定在想,有没有人讲过啊?记不住了,没关系。)

二、你心目中的保险是什么样的?

(无论说什么,都是肯定。) 嗯,我觉得你说的特别对,我(以前)也是这样觉得的。/不清楚没关系,相信我给你讲完,你马上就能明白。

耽误大家几分钟,我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我觉得人生就像在大海中航行,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艘属于自己的船,乘风破浪,一路向前。我们每个人的目的地都不一样,但我们绝大多数人的目标都是相似的,就是希望可以身体健康,平安退休,家庭幸福,孩子有美好的未来,自己不缺养老钱,大家说对吗?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目标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每个人的航线都不同,自己有属于自己的生活。

在我们出海前,岸边蹲了一个小商贩,他对你说:看看我的小木塞吧,又结实又好用。你们在出海的时候一定会遇到大风大浪,船可能会漏水,给你们一家三口每人买个小木塞吧,5000元钱一个,能保护你的船一直安全的到岸,等你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连本带利还给你,不会有损失。

我遇到的朋友们都选择不买,大家的话几乎都一样,您可以对照一下,此时此刻的自己有没有这样想的:

我的船很坚固,不会出事,不买不买。

万一到地方了你不给我钱怎么办?不买不买。

呸呸呸,我这还没出海呢,你就咒我,不买不买。

啊?一个小木塞5000块钱,你咋不去抢?

我觉得,这样的想法人之常情,不买也都正常,大家说对吗?

于是,我们就出海了,每个人都驾驶自己的小船根据自己的航道走着。最开始的5年、10年,风平浪静,啥事没有,我们每年都特骄傲:幸亏我没买那个小木塞,就是忽悠人的,根本用不上!

可是突然有一天,海上来了一阵致命的狂风,直接冲着孩子这艘船来了,孩子的船底出了一个洞,漏水了,眼看就要沉船了。这时候,孩子就冲着远处的你们喊:爸爸妈妈,救救我,我的船要沉了!

漫无边际的大海上,我们都在自己的航道上,根本够不到孩子。

孩子不停的喊:爸爸妈妈救救我,救救我,我太害怕了,我的船要沉了!

这时候,如果是你,你揪不揪心?害不害怕?恨不得求爷爷告奶奶,看看谁能救救咱家的孩子。

忽然,天上来了一个天使,他对你说:你想救你的孩子吗?我这里有个小木塞,只要塞到船底,孩子就能得救,你要吗?(要)

天使又说了:如果你要这个木塞,想救孩子,就要用你一生的积蓄去换,甚至你可能会借钱,负债,你愿意吗?(愿意)

于是,天使一变,把你所有的积蓄都变没了,房子没了,车没了,银行的存款没了,还欠了几十万的债,你们夫妻一夜之间变成了穷光蛋,永远都到不了你的目的地,永远都无法安享晚年,到老的时候也需要工作去还债。可是,你的孩子得救了,他安稳的在海上航行,你觉得值不值得?(值得)

在你们穷困潦倒的时候,天使又来了,他说:其实我就是当初岸边卖小木塞的商贩,我当初卖的木塞就是后来你们用一生积蓄去换的那个木塞。如果现在再给你选择一次,你会选择出海前用5000块钱去买,还是以后用一辈子的积蓄去换?如果是你,你会选哪个?

其实,海上的风浪就是我们一生会遇到的两个偶然,疾病和意外,我们不知道疾病和意外哪个先来,但是我们一旦遇到了,特别是重大疾病,就可能倾家荡产,让家里所有的人都跟着我们遭罪,还债,生活一落千丈。这样因为一场病导致全家人贫困的事情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你说对吗?

所以我觉得,保险就是这个小木塞,需要提前准备,等你真正需要的时候,拿来就用,就算是一辈子用不上,在你人生终点时,也会连本带利的留给孩子,不好吗?

就像我刚才说的故事一样,如果当初有保险能报销,我们一定选择200万的治疗方案,让我父亲完全康复,没有任何的后遗症。让我父亲可以像其他人的父亲一样看着我结婚,看着我给他生孙子,陪我哭,陪我笑。

其实就是有没有一份保险单的事,让每个家庭产生了天壤之别。

在今年,我们公司推出了一款给了又给,赔了又赔的全医疗健康险,报销无死角,小意外,大意外,小病,大病,全都管,啥事没有还能当存款,到最后钱还是咱们的,不会有任何的损失。

这就是一个能救命的小木塞,我觉得人人都需要。我现在给你讲讲…

第三部分 (太阳图说险种,画图讲保险)

这是一款刚刚上市的全方位保障产品,叫做康健无忧综合保障计划,保费低,保险责任简单易懂,保障期间是一辈子,也就是活多久管多久。它有以下10种产品责任:

1. 32种轻症,每次给6万,可以赔付5种不同的轻症,最高可以获得30万的赔偿,合同不终止。这里说的轻症就是那些不致命的疾病,但是比我们常见的感冒发烧、阑尾炎、痔疮、肾结石要严重一些的疾病。比如:不危及生命的极早期恶性病变,不开胸的心脏搭桥也就是微创搭桥,单眼失明,单耳失聪等等。

2. 20种中症,我们每次给18万,可以赔付2种不同的中症,最高可以获得36万的赔偿,合同不终止。这里说的中症就是比轻症严重点,但还不是重大疾病的病,比如:东北最常见的脑出血后遗症,脑梗后遗症,中度的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等。

3. 108种重大疾病,我们每次给保额30万,可以赔付5种不同的重大疾病,最高可以获得150万的赔偿,合同还是不终止。这里说的重大疾病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最费钱、最让老百姓害怕的疾病。比如:癌症、急性心梗、严重的脑出血后遗症,严重的脑梗后遗症、开胸的心脏搭桥、各大器官的移植手术等等。

4. 除了以上160种的轻症、中症、重大疾病之外,我们公司还有一款保险业首创的寿险复原金。在客户确诊患重大疾病的365日后,无论何时身故,都有15万的寿险复原金。也就是说大病确诊满一年,将来还有一笔钱。这是最人性化的保险,鼓励客户和病魔作斗争,鼓励客户一定要接受治疗。

5. 在交费期间内,如果客户不幸患了轻症、中症、或者重大疾病中的任何一种,以后的保险费就不用再交了,被豁免了,而且所有的保险责任该怎么赔还怎么赔,完全不受影响。

6.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身价金。也就是说如果客户没有患重大疾病,比如意外去世了,或者活到一百岁睡睡觉就走了,我们直接赔付30万的保额。

7. 巨额医疗费用的报销:一般医疗每年最高可报销200万,重大疾病每年最高可以报销400万。我们是保证续保5年,最多可以获得2000万的报销。在客户患重大疾病时还会提前垫付5万元,让咱们先去看病,等看完了来报销的时候再把这五万元去除,报销剩余的部分。如果花不完也不用退回来。而且最新最贵的治疗癌症的质子重离子技术也是百分百报销的。

8. 因为意外或小疾病住院的,实际的医疗花费扣除社保报销的部分,剩余额度我们报销80%,每年可以报销6000元。这部分是指万八千的小医疗费用,比如感冒住院、肺炎、阑尾炎、痔疮这类的。如果是几万、几十万的大医疗费用,我们上一个保险责任会报销400万的花费。

9. 因意外导致的门诊或急诊治疗,我们报销80%,每年可以报销2000元。比如:猫抓狗咬、上楼崴脚这类的小意外伤害。

10. 除了报销之外,我们还有补贴的钱,按实际住院天数,每天给100元,一年可以累积高达180天的住院补贴。

以上就是所有的产品责任,我有哪个地方没表述清楚吗?大家可以提出来,我再重点讲讲。(大家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看来大家是都听懂了,感谢大家一直认真的听我讲解。大家应该看到了,这款产品太好了,保障太全面了,是一款真正的为老百姓着想的良心保障计划。小意外、大意外,小病、大病,全都管。不但治病的钱都给报销,还能额外给钱。让我们就算有一天真的生病了,也不怕牵连父母,不怕拖累孩子。其实我们买保险都不是为了最终的理赔,而是希望万一风险来临的时候,有一份保障为我们保驾护航,就像刚才故事里的小木塞一样。买不买就是一念之间,但是未来的结果就可能会大不相同。如果我们每年花几千块钱就能换来几十万、几百万的保障,换来我们一生平安,我想这个账怎么算都划算,您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如果您也认同我,那咱们就来看看,如果您拥有这样的保障,一年大约需要存多少钱,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授课教师Tal。 【本讲简介】 我们不知道该走向何方,站在十字路口,前路迷雾重重的时候,这就是有关存在的问题出现的...
    金石明镜阅读 1,440评论 0 10
  • 大家好,我是来自15区4部的代理人刘海琼。首先很高兴和大家一起经过了领航班和135的培训。接下来就是飞鹰班也希望和...
    刘海琼阅读 233评论 0 0
  • 1.下班回来,儿子做了粉丝娃娃菜,放了很多辣子。我挟起一口粉丝吃下,不由连连吸气。儿子问我怎么啦,我说:你的粉丝太...
    雪里梅香阅读 1,065评论 10 19
  • 柳染鹅黄梨飞霜,小径新绿又漫道。人生难得春几回,苦难亦迎春日高。
    枫叶飘逸在晚秋阅读 84评论 0 8
  • 嫉恨你的往往是你身边最亲近的。人与人交往最安全的是距离。距离不仅产生美,距离还是防护墙。
    沐春之恋阅读 11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