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玉玉//儿文专题故事接龙

文/若儿织梦

图/网络,侵删

你见过红色的猫咪吗?

很久以前玉玉猫并不叫玉玉,那时她的颜色也不是白色,而是热烈的红色,你见过红色的猫咪吗?我猜你一定没见过,因为那时她还住在咯咯哒女巫那里,那时她叫绯。

咯咯哒是个厉害的女巫,她可以用魔法生火,咕嘟咕嘟地煮红茶;还会骑着飞天扫帚,收集孩子们痛苦的回忆,将一些可怜的孩子带回森林,为他们换上不会忧伤的麦草心。

从绯有记忆起,她就在咯咯哒的黑屋子里生活,和她一起的除了女巫还有小巫师寻麦。

绯不记得自己是怎样到了咯咯哒的家,也从没想过离开森林。直到有一天晚上她发现了一个秘密。

那晚银盘一样的月亮挂在天上熠熠生辉,绯在月圆之夜总有点心神不宁,所以她没有像往常那样呆在小窝里,而是想到树林里去走一走散散心。

当她走到女巫那间总是关着的神秘房间外时,听到了房内有奇怪的声音。好奇心促使她跃上女巫窗外那棵高大的杉树丛中。

绯看到女巫捧着一颗人类的心,叽里咕噜念着奇怪地咒语,那颗心便幻化成了一只小狗,绯惊讶极了,接着她看到女巫陆续幻化出了猫头鹰、青蛙、蝴蝶……

这些人类之心幻化的动物全都是红色的,就如绯身上的颜色。接下来的事让绯有些不安,只见女巫借着明亮的月色,念起了另一种咒语,那些幻化的动物在月光中悄悄发生了改变,它们变成了:黄色的小狗、棕褐色的猫头鹰、绿色的青蛙、粉色的蝴蝶……

女巫俯下身,尖帽子投下的影子遮住了她脸上的表情,只能听到她压着嗓音说:“去吧,分散到人类世界的各个角落去吧,每月的月圆之夜再回来向我汇报。”她的话一说完,那些动物便消失不见了。

绯屏住呼吸,将自己藏在杉树丛的阴影中,直到女巫离开,她才小心地跳下树,快速地奔回自己的小窝。

“女巫为什么没有将我变成其他颜色?为什么没有将我送走?那些动物去执行什么任务呢?”这几个问题一直在绯的脑海中盘旋,她整夜都无法入睡。

第二天,绯小心地掩饰自己的不安,努力保持正常地举止,但是她忍不住时刻注意着咯咯哒,临近中午时,她在厨房的窗外听到了咯咯哒对小巫师寻麦说:“……晚餐把唯一的这只煮了吧……”

“她留下我原来是为了吃掉我。”绯惊恐地想。

她不敢再往下听,而是从窗户下快速地跑开了,她一直跑,一直跑,跑出了茂盛的树林,跑进了炽热的阳光中,跑过旷野,到达一个山谷。

她累得再也跑不动了,全身像火烧般难受,仿佛身上的毛都在阳光下燃烧了起来。她趴在一丛石楠花下,眯着眼忍着痛休息,旷野的风吹来了鸟鸣声,她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绯睡得并不安稳,身上传来的烧灼感一直折磨着她,或许是因为她从没在阳光中奔跑过,所以才会如此不适应。

一阵温柔地抚摸唤醒了绯,是一个小女孩,她的皮肤很白,是雪似的苍白,她眼睛弯弯地笑着,“小猫咪,我叫许诺诺。”她说。

绯身上的疼痛在诺诺的抚摸下一点一点消散,只是,她发现自己还是一点力气也没有。当诺诺把她抱起来时,她连挣扎也做不到。

诺诺用脸蹭着绯的背,向前面的一个女人央求道:“妈妈,你看它多漂亮,雪白的毛像玉石一样光滑,我们把它带回家吧,不然它会饿死在这山谷里的。”

绯听了她的话,心里很诧异,“我变成白色的猫了?”

她的确变成了一只雪白的猫,或许是阳光燃尽了她的火红,总之她就这样来到了诺诺的家里,并且有了另外一个名字——玉玉。

最美最可爱的玉玉

在诺诺的照顾下,玉玉很快恢复了正常,她的身体比以前更轻盈、更灵巧,她可以轻松地跃上高高的柜顶;可以在纤细的树枝上灵活地跳动,而树上的鸟儿甚至不会察觉到她的存在。

玉玉想过离开,毕竟猫是高傲的动物,何况玉玉还是一只有着人类之心的猫呢。

但是诺诺的身体越来越差,走一段路都会气喘。“诺诺需要我,我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她。”玉玉想。

她每天都陪着诺诺,想尽办法让诺诺开心。可是有一天,她惊恐地发现,小巫师寻麦也来到了这里,玉玉躲起来观察了他很久,发现他并不是女巫派来的,而是像自己一样逃出来的,最重要的是寻麦并没有认出变了颜色的她。

玉玉虽然安心了不少,但还是保持着警惕,寻麦与诺诺成了好朋友,看到诺诺脸上的笑越来越多,玉玉对寻麦的敌意也渐渐减少,直到她发现,寻麦用自己的麦草心换掉了诺诺生病的心,她才真正相信寻麦是一个好巫师。

寻麦失去了心,变得傻头傻脑。恢复了健康的诺诺,不仅要忙着面包店的工作,还要每天种植麦草、桔梗、为寻麦编织一颗新的麦草心,玉玉看她那么劳累,终于还是不忍心一走了之。

有一天,玉玉跟随诺诺来到种植麦草和桔梗花的山谷,就是当初诺诺救了她的那个山谷。

她帮着诺诺采集桔梗花,因为她有些可怜没了心的寻麦,也有些敬佩他,能够将自己的心送给另一个人,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吧?

“唉呀!”玉玉轻轻地叫了一声,因为桔梗叶锯齿状的边缘竟割伤了她,她连忙回头看了一眼诺诺,好在诺诺并没有注意到她发出的声音。紧张的玉玉没发觉,一滴鲜红的血,落在了桔梗花上,

那天诺诺编织了一颗最完美的麦草心,在阳光下麦草心上的桔梗花呈现出异样的光泽。

寻麦安上这颗麦草心,变得既聪明又勤劳,而且魔法也强大了很多。诺诺也不用那么劳累了,但是面包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天玉玉都会想:“等我替诺诺把今天的货送完,就可以安心地离开了。”

有一天,诺诺家接到的订单没有往常多,玉玉舒了一口气,她想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就离开。

可就在那天晚上,寻麦骑着扫帚带诺诺游玩时被咯咯哒女巫发现了。

咯咯哒女巫循着麦草心的香味来到诺诺家时,玉玉正打算离开,她跳到床上,想跟诺诺告别,就在这时,咯咯哒女巫从窗口“嗖”地一下飞了进来。

一开始玉玉还以为巫婆是来抓她的,直到诺诺被抓走,她才反应过来,“现在只有寻麦能帮助我们了。”她想。

玉玉在夜色中快速地奔跑、跳跃,如风一般刮到寻麦的麦草屋,她一爪子拍醒正在熟睡的寻麦,着急地说:“不好了!诺诺被咯咯哒女巫抓走了!”


儿文故事接龙——那些和寻麦有关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诺诺给寻麦编完心以后,便不再在山谷里种麦草和桔梗花了,而是开始种香草和咖啡树。香草和咖啡都是她用来做蛋糕和饼干时要...
    小小夕颜花阅读 646评论 15 10
  • 晚风吹过荒芜的原野,在原野中央,有一座麦草堆的房子,在夕阳余晖的映照下,十分温柔。 这是小巫师寻麦的房子。 自从离...
    匪玉阅读 889评论 39 35
  • 八月底还在湖南那边写八月小结呢,现在又开始在老家写起了九月小结。 一个月,三十天,唰的,又过去了。​连给你喘口气的...
    旦旦日记阅读 273评论 0 1
  • 意随人定。风起云涌,奈何苍天亳厘?四起波澜,人若洲海帆船。 言表心声。一盏长灯,不过时有期限。万里航船,手中明握指南。
    弓长贤敏阅读 182评论 0 0
  • 我是“一只迷失的羔羊”,走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不知道该去往何方,小时候盼望着自己能独立,不再依赖父母以及朋友,小时...
    流浪的羔羊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