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点心,未婚先孕的姑娘

    小琴是江苏城里的妹子,工作闲暇之余参与了某个同城交友活动,认识了小赵。聊着聊着,就对上眼了。哪知见父母之后,小琴的父母百般不同意,小琴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未婚先孕,逼着父母应下了这门亲事。  

     亲家见面,双方交谈都不是特别愉快,小琴父母觉得男方家里没有房子,彩礼给的也少,小赵的父母受不了小琴父母明里暗里的带刺儿的言语,连夜赶回老家。小赵家里没有房子,没房子也没法办婚礼,就说等孩子生下后再办婚礼。小琴的父母唯恐自己女儿被人指指点点,就帮小琴办了场婚礼。婚礼后就到了年关,第一年,小琴第一次去看远在福建的小赵家。小赵家上有一个姐姐,下有一个弟弟,弟弟先结婚,就住了原本给小赵留的房子。弟弟有一个女儿,和小赵感情甚好。

     到的第一天晚上,小琴和小赵被安排在一间朝北的房间,被子是小琴从未盖过的聚酯纤维的被子。小琴想起了自己的妈妈,每次回家都会提前把棉被晒的香香的暖暖的给她盖,晚上躲在被子里,小琴想自己的妈妈,边想边哭,毕竟还怀着孕,她想有两间朝南的房间,为什么不给她住一间,而这个朝北的房间还没有空调。她开始后悔,自己的行动太鲁莽了,她是不是已经被婆家看不起了。这才是第一天,以后要怎么办。她和小赵说自己很冷,想睡南边的房间,小赵和父母说了,公婆让她搬过去,小琴想了想还是算了,估计是自己太矫情了,冷了多加床被子就好了。可是眼前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烦恼,这个烦恼来源于小赵弟弟的女儿,三岁的女孩和小赵很亲,但是小琴感受到这个小女孩并不欢迎她的到来,也不欢迎她肚子里的小宝宝。小琴想和小赵坐一起的时候小女孩总要做在两人的中间,偶尔还跑到小琴的面前压小琴的肚子。小琴心里忐忑不安,小心翼翼的护着自己的肚子,不让小女孩碰到。待了十几天之后,终于可以回去了,小琴长出一口气。同时,她也为自己在哪里坐月子定下了一个结论。

      回去之后,小琴接着养胎,并在附近一所不错的医院建卡,定期产检。此时临预产期也没剩多少时间,小赵一开始说就在当地生孩子,医疗条件要好一点,让他妈妈过来照顾一下。后来小赵妈妈来电话,说过不来,太远了,让小琴回小赵老家生孩子。小琴一想到要和小赵弟弟的老婆和那个小女孩住一起,心里就凉了半截。她见识过那个三岁小女孩是如何的胡搅蛮缠和吵闹,如果在那里生孩子,坐月子期间还有小赵的家人来看宝宝,万一随意的逗弄小宝宝惹得宝宝不舒服怎么办,离自己父母家又太远,娘家这边的父母去一趟也不方便。好在小赵说找个家政阿姨帮忙照顾,按一个摄像头就好了。小琴觉得不错,家政做的有不好的地方还能讲两句,若是婆婆过来,反而不方便。怎料过了一段时间,小赵开始在小琴吹耳边风,让小琴回婆家生孩子,说自己工作忙,照顾不好,家政不贴心,全然忘了他自己家的医疗条件有多不好。好在小琴已经彻底想清楚了,她很清楚的知道产后如果调理不好是怎样的后果,以小琴的性格绝对会抑郁,而且小赵明摆着是想把自己扔给婆婆,月子至少要一个月的时间,宝宝至少要到三四个月才能坐车回来。也就是说,如果在婆家生孩子,至少半年和小赵见不上面。这期间,谁能保证不出什么问题?小琴越想越难过,眼前的这个男人说一套做一套,眼圈红着对小赵说:我要是去你家生孩子,后悔终生!接着愤恨的告诉小赵她可以去婆家生孩子,但是如果有什么三长两短,她要记恨小赵一辈子。小赵看着以前这个温柔的小媳妇对自己这样,愣了半天,赶紧说:你愿意去哪里就去哪里生,你高兴就好,我顶多就给你一个建议。

     接下来的日子,是婆婆每天催小琴回婆家生孩子,小琴都让小赵接话。离产期还有半个月,这天,小赵又试探性的问小琴要不要买张回婆家的票,小琴回头狠狠的瞪了小赵一眼,小赵把剩下的话都咽到肚子里去了。婆婆眼看小琴回家无望,在公公的命令下决定来小夫妻的住处照顾小琴。

      预产期前一天,小琴的肚子发动了,在最好的医院顺产下健康的婴儿。小琴流血900cc,离大出血只差100cc,小琴庆幸自己的坚持,也深感后怕,若有一点点的动摇,或许就不会是这样令人满意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母亲 入画。 1.日 屋檐下 外 黑底白字(五十年前) 母亲腊梅拉着两个女儿的手站在屋檐下躲雨。 母亲用眼神示...
    植物姥阅读 558评论 0 0
  • 厨房是一个有魔力的地方,能把各种蔬菜做成美味佳肴,我想一个热爱美食的人也一定会对生活充满热情,像研究食谱一样把日子...
    微姑娘说阅读 853评论 1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