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感怀,写给同龄或20多岁的你(深度好文)

时光如水,岁月如歌。当我还没来的急,去回味的时候。一晃我已过了而立之年。看着过去的说说,写过的文字。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内心感慨万千,不禁想写下点什么记录下此刻的心境与想法。思量想去还是写过去的经验教训吧,也许能帮到年轻人,同时强化思想激励自己,彼此共勉!

一、 注重养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锻炼身体。别熬夜,别透支身体。

以前我从来没想过要养生,要锻炼身体,总觉得自己年纪轻轻的,那些都是老人家的活动。自己身体棒棒的,所以抽烟、喝酒,熬夜加班,通宵玩游戏、打麻将那是常有的事情。直到临近30岁时,我病倒了,我才后悔莫及。身体的损耗,是有个过程的,只有经历了一段时间才会慢慢的体现出来。当你真的感觉到身体的不适,病了的时候,一切都晚了。所以年轻的你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锻炼身体,别熬夜,也别透支身体。别以为自己年轻就可以为所欲为,身体才是革命最大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谈什么人生理想,谈什么青春激情?

二、不要太在乎别人的看法,得到自己的认可远比别人更重要。

以前我很多的时候是不开心的,细细想想,其来源绝大部分就是源于自己过于在乎别人的看法,我的行为、思想等等很多都不被人认可。我时常跟人辩解着,渴望改变别人的想法,获得对方的认可。可结果是徒劳的,所以我很不开心,我不明白自己错在哪了。我想改变自己区迎合别人,可我又不能完全的做到,所以一直活在自我的纠结之中。很多道理我明白,但是我就是做不到,我没办法让自己完全的陷入条条框框里去。我渴望的是真实、快乐、自由。我一直为此而努力的,直到现在我才算是彻底的做到啦。所以我时刻感到开心快乐与幸福。大部分人都在忙于自己的生活,谁愿意真的站在你的角度去想问题,去给你必要的指点与鼓励。很多人只当是看看戏,把你的故事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说些无关痛痒的话,而你却当了真。所以记得没必要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认可自己就好了,自己认为是对的就去做,去坚持,别让别人的言语去影响到自己的心情。很多人不过是你人生中的看客,你也不过是他们人生中的过客罢了。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三、要相信自己,千万不要自卑,不要陷入悲观的情绪之中。

以前的我很自卑,我总是用自己的短处去比较人家的长处,发现自己这个不如别人那个也不如别人,尝尝陷入到悲观的情绪中不可自拔。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因为自卑我失去了我最爱的那个她。就像多年以后我与她聊天,她说,如果当年的我只要再自信一点点,勇敢一点点,她选择的肯定是我。我其实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只是自己太过于自卑,缺乏去面对一些事情的勇气。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或者不擅长的,天生我材必有用,你总有比别人优秀的地方,也总有不如别人的地方。所以尽可能不要与人比较,而是与自己的过去比较,每一天比过去的自己优秀一点点那就够啦。人比人气死人,有些事情真的没的比的。

四、多看书学习知识,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等等

记得以前听过一句话“这里不是韩国,游戏玩不出个未来”对于我们绝大数人来说,游戏真的玩不出个未来。偶尔娱乐消遣是可以的,但千万不要沉迷进去而不可自拔。时间一晃就过去了,就像笔者一晃就30出头了,再一晃估计就40啦。把玩游戏的时间,多用来看看书,多学习一点你职业的专业知识,对于未来的你升职加薪等等是有莫大的帮助的。

五、家人第一,孝顺不能等。

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外婆悄然的离世,遂不及防,我还没来的急好好孝顺她老人家她就走啦。子欲养而亲不待,是最大的遗憾与无奈。那时候我总想着,等我多挣点钱,多挣点钱我就带着外婆去旅游,去看看她想看的风景,所以我在外地很努力的工作奋斗。我时常憧憬着带着外婆游玩的美好画面。可存多少钱够数呢,钱是挣不完的,工作越来越忙碌,总说等等等等,结果好啦,等来个晴天霹雳。外婆意外去世啦。你想做的事情再也做不了。

很多的事情一旦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孝顺真的不能等,如果可以尽量的陪在父母家人的身边好好的孝顺他们,照顾他们。因为没了他们你要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有钱没有你想与之分享的人,你会觉得开心快乐吗?你在日渐成熟长大的同时,你父母正在一点点的老去。其实他们需要的很少很少,他们只希望你过的比他们更快乐更幸福。甚至不奢望你的回报。可你真的不觉得自己应该回馈点什么给他们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难道这话就仅仅限于恋人之间吗?

好吧,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暂时就此止笔吧!如果有人喜欢,明天我继续写30岁的感悟,谢谢您的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你熟睡时 轻贴一张纸条 “赌明天的零食,你睡着了” 苏醒时的发现 你立即抓碎 跳到我平躺的身上 “赌今天的零食,...
    Sizzler_阅读 117评论 0 0
  • 莫名觉得察言观色很重要。我努力去观察,结果发现我忽略了很多,微笑是我和别人沟通的一种方式,可惜我都忽略了。 今年的...
    好西好阅读 148评论 0 0
  • 台风天,早上起来头昏昏沉沉,不知是淋了雨的缘故,还是昨夜喝了酒。昨夜兴起,跟帅帅、小美,点了蜡烛,炒了小菜,一起喝...
    琉玉阅读 144评论 0 0
  • 文 | 米小可 有剧透,没有观看的小伙伴慎入。 正如影片名字一样,故事发生在禁闭岛。昏暗的天空,阴沉沉的岛屿,还有...
    鹿半斤阅读 1,587评论 6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