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度高温的火炉重庆,周末避暑正确打开方式

前言

说到重庆仙女山,大家可能不知道,说到《黄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还有《爸爸去哪儿》大家肯定都知道,那么仙女山就是其取景地之一。

对于重庆人来说,仙女山就是一个避暑胜地,因为气候原因,经常会云雾缭绕仙气飘飘,所以,每到夏季,来仙女山避暑的人非常多。而近几年获得网红称号的重庆也多了不少外地游客,故而仙女山的旅游业也开发的不错。

这个周末,那我们就去仙女山清凉一夏吧。

从重庆市区到仙女山其实很方便,自驾2点半小时即可到达,而坐火车也是2个半即可到达,不过坐火车是先到武隆县城,再从武隆坐车前往仙女山镇。

此次去仙女山正好遇到细雨绵绵,整个山都被云雾缭绕着,实在是一派仙境。走在宽阔的路上,云雾犹如给大地织了一条薄薄的纱毯。远处的山朦朦胧胧的,隐约只看见一点影子,天地间笼罩在白雾中,近处的花草、树木,远处的山峦、房子,都在浓雾中时隐时现。恐怕画家都不能描绘出这一画面呢,真是美不胜收。

仙女山明宇尚雅酒店

到达时已是下午时分,先来到我们网上预订的酒店—仙女山明宇尚雅酒店,之前在其他地方住过明宇旗下的诸多酒店,觉得印象相当不错,这次也依旧入住明宇的酒店。

明宇酒店附近绿树成林,酒店内部的绿化也非常不错,从精致的园艺就能看得出来,到处芳草萋萋鸟语花香的。

酒店有些欧式城堡的感觉,喜欢这样的长方形木窗户和窗户前的小花台,住在这里感觉像是公主住在城堡里的范。

墙壁上的不规则石头更添了一些神秘感。

前台大厅宽敞大气,前台服务员也笑容可掬,很快就给我们办好了入住。

我们订的是套房,一进房间就让人眼前一亮,欧式宫廷风的既视感扑面而来。里面装修风格独树一帜,既奢华却不庸俗,古典中透漏张扬。雅致却不失高贵,笔墨难以形容的富丽堂皇。

这个套房除了客厅,门口还有一个小厅,那个桌子取下上面那个盖子,就是机麻,方便三朋四友在这里切磋联络感情,盖上盖子呢,就可以做餐桌、书桌等等,功能挺多的。

小厅还有一个客用洗手间,讲真,这个洗手间真心不错,足见设计的细心。

这是客厅,最吸引眼球的绝对是中间那个大沙发,奢侈派啊,绝对的奢华品质。还喜欢旁边几盏灯,那几个水晶底座造型很是别致。

客房也让人满意,整个房间以暖色调为主,欧式风格又融合了中式风格,总体的格调很是让人感觉舒适整洁。

主卧的洗手间,非常宽敞,大爱这个造型别致的浴缸和大理石台面,还有浴室配备的欧舒丹系列浴品。

民以食为天,安顿完毕,首先去酒店的餐厅大快朵颐才是正事。

餐厅也是中式西式结合,格调蛮高雅的。

麻辣牛肉汤锅,下面有小炉一直加热,这么吃的气氛倒是不错,牛肉也很新鲜,是当地的黄牛肉。

当地的土鸡汤,鲜。

这个凉菜就必须赞一下了,首先是造型很别致,颜色也搭配得非常漂亮,一边是凉拌的牛肉,一边是烤脆的花生,味道真心不错。

吃饱喝足出来逛了下,旁边就是雪茄红酒吧,这个装修格调,真是甚得人意啊,确实很赞!

漫步到前台大厅这里,因为夜晚雾气更加浓郁了,故而招牌上那几个字朦胧不清,反而增添了一丝神秘感。

前台大厅外面,夜晚灯光这么一衬托,变得十分华贵绚丽,这个色彩让人醉了。

一夜好梦,到酒店先用早餐,早餐简单却营养丰富,包子、粗粮、熏肉、鸡蛋、粥类都有,最棒的就是这碗牛肉面,厨师小姐姐打的作料棒极了,现在想起来都要留口水。

天坑寨子

这次去武隆仙女山旅游,我们没有选择武隆仙女山的天坑三桥,而是选择的天坑寨子,原因就是听说这里有个更神奇的所在,有一个很大的坑,而且还是心形的,这就很奇妙了,这样的景致想来国内也见不到几个吧,加上是和先生两个人去的,必须选择有心形景致的天坑寨子,寓意好。

先要到游客中心买票,天气阴云密布,时而又绵绵细雨。

天坑寨子售票处是和天生三桥在一个厅,天生三桥想来大家也很熟悉了,是变形金刚4的拍摄取景地之一,所以游客相对要多一些,而天坑寨子就如同养在深闺的女子一样,还未被太多世人所窥见,那我们就一起去揭秘下,这位神秘的“女子”。

坐上景区的车前往天坑寨子,经过天生三桥后,就到达了一处高大的牌坊地,这里就是天坑寨子了。

同车的还有不少游客,一下车,就听到景区门口响起了一阵锣鼓声,原来是两个着土家族服饰的一男一女正在欢迎着到来的游客。小伙子吹着唢呐,小姑娘敲着大鼓,别说,敲大鼓的小姑娘还带着一种舞姿,挺好看的。

门口还有几个稻草人,造型相当逼真有趣,惹得P先生去搞笑了一番。

进入后,沿着栈道往前走,基本都是下坡,一点都不累,沿途鸟语花香风光大美,主要是空气实在是太凉爽太清新了,整个人到了这里感觉神清气爽的,很舒服的感觉。

有趣的稻草人沿途都能看到,都很生动活泼,是拍照的好道具。

沿途有茶楼可以坐下来休息,还可以补给吃得喝得,还有漂亮的工作人员欢迎。

然后,走到这个地方时,耳边就响起了一阵广播,说一会就有表演,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留下来坐坐等等,没时间的朋友可以继续往前,那我们肯定要坐下来看看,虽然不知道这个节目是否精彩是否有趣,但是坐坐休息会也耽误不了撒事。

节目开始了,有土家哥哥用树叶演奏悠扬的曲子,有土家姐姐用二胡演奏好听的调子,还有耍刀的土家大哥,那可是真功夫啊,把几种刀具舞得真是刀光剑影精彩绝伦,而巫傩祭司的表演却让人称奇不已。

这位祭司将米到入土罐子里,口中在念念有词,然后,就看到他把那个秤杆放入土罐子里,再接着神奇的一幕出现了,没借助任何外力,这个硕大的,装了米的土罐子就被祭司用秤杆提了起来,真是神奇不已。事后,土罐和秤杆都没有离开众人的视线,土家阿姐还将罐子里的米倒了出来拿给我们看,大家都看了看和摸了摸米和土罐,说良心话,里面真没有胶水或者其他什么东西,米就是米,罐子就是罐子,而且罐子里面将米倒出后是空的,用手摸了罐子里面,一点都不粘手,这就神奇了。

我们继续往前,来到了可以拍心形的地方,赶紧放小飞机出去拍了一圈,果真如传言一样,真是一个心形啊。

更加清晰看到坑里的村屋和梯田。

此处可以做打尖小憩之用,又不少美味小吃,看似生意不错。

好难得看到的奇景,突然之间觉得有一种幸福感和满足感。不过这个坑,也曾被网友开过一个玩笑,说这里的确是:有好大一个坑啊!

巫傩文化

之前在重庆的酉阳龚滩古镇,就见过巫傩文化里的梯玛表演,当时就被其神秘的一面所震撼,而这次在重庆武隆仙女山的天坑寨子又看到了巫傩文化,再次感受了它的特别。

在天坑寨子,我们认识了一位巫傩的传承人,也即是梯玛神歌的传承人周光交师傅,从而更深层次的了解了巫傩和梯玛文化。

巫傩文化发源于江西龙虎山,发展在湘鄂渝三地交界处,主要是苗族、土家族在祭祀和祈福仪式上,通过梯玛用巫傩术来沟通神和人的关系。

而周师傅正好就是那个地方的土家族人。他告诉我们,巫傩文化是家族传承,在他们那个地方,就他们这一个家族在从事巫傩的传承,即每代都会出一个梯玛。我们又问及巫傩术主要是干什么之用和做些什么事情,周师傅告诉我们,它就类似一种祷告仪式,以求得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也帮人赐福绘符和消灾减难。

周师傅告诉我们,巫傩文化可追溯到殷商时期。殷商时期是一个神性至尊的时代,那个时期的人们,不管做何事都会先占卜一番,在他们心里,神是至高无上的,一切都要听命于神的安排,而巫傩文化就开创于那个时期。

周师傅还告诉我们,土家族宗教仪式执行人“梯玛”,汉语称之为“土老司”, 土家语称之为“梯玛”,汉意为“敬神的人”。

周师傅边说还边做了一次祭祀的舞蹈给我们看,只见他戴着帽子,拿着法器,跳着幅度不大的舞蹈,口中还念念有词,让我们感到很是稀奇。

在周师傅这个傩堂里,挂着张天师的图像,顶上还拜有道教的三清大师,以及很多面具。这些面具有很狰狞的,也有微笑的人像面具,这就有点奇特了。

周师傅告诉我们,说巫傩里面的祈福仪式,需要几张面具一起来完成,而有些面具会根据需要分饰成另一个角色。

挂在张天师两旁的是傩公傩母,地下的是土地公公,还有一个面具是判官或是钟馗。

周师傅不光是为我们表演了一番,还现场场为我们做了一场祈福仪式,当然祈福金额随便给,只需放进景区的收款玻璃箱里,而周师傅本人是不收一分钱的。

周师傅只在景区拿固定工资和拿国家每年不多的补助,国家这种补助不知道算不算非遗传承人的补助,每年给周师傅2万左右。而周师傅在此的目的,就是传承巫傩文化,他说只要是姓周的来学,他都会倾囊相授。

起初我们还有些不相信,觉得做这些的都是神棍,应该蛮有钱的。但第二天我们回程时,在车上正巧看到周师傅蹲在路边等车回吉首,就在武隆县城的高速公路路口,这里上车买票会便宜十几二十元。想到昨日周师傅就说过隔日休假几天要坐车回家,如今又看到周师傅那焦急等待又大汗淋漓的样子,就突然有些感慨,如果他真是腰缠万贯的神棍,怎么可能为了节约一点车费,还冒着炎热在马路边等过路车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重庆武隆仙女山的天坑寨子看看,了解下巫傩文化和梯玛传人周师傅。

仙女山镇

仙女山很小,就一个小小的镇,车少人也不多。沿途各景区路标清晰可见,足见政府对旅游打造的重视。

这里是重庆后花园,避暑的绝佳胜地,故而来此购房租房的人多,新修的楼盘也多,并且还在不断增盖中。再加上这里有独特的景点,外地游客还有些喜欢上了这里宜人的天气和清新的空气,故而也有留在此处购房安家的例子。

值得一提的是,仙女山镇政府为方便游客,乘坐这种双层巴士是免费的,不管谁坐都是免费的,班车起始点就是从仙女山的明宇尚雅酒店大门开始,绕着仙女山镇循环一圈,途中有固定的停靠点,其中一个点就会经过游客接待中心。

还有仙女山镇的物价,那真是有些奇贵,比武隆县甚至比重庆市区都高出不少,还几乎每个超市售价都有大的区别,貌似就只是看老板心情而定。

回到温馨的房间,累得只想做葛优躺,蜷缩在房间宽大的沙发上看电视,真是舒服极了。既然这么累了,那晚饭就叫到房间里吃吧。

打电话后半小时,餐厅服务人员就将菜品礼貌及时送至房间,一条红烧鱼,一份牛肉豆花,一份清炒时蔬和素菜汤,此时菜品都是热的,保温做得不错这点必须点赞。

累了,吃完赶紧洗洗睡了。

早上起来一看,没下雨但有雾,完全是仙境啊,那连绵的群山被云雾缭绕着,云雾又各自有着不同的形态,或舒展或流畅,真是大美一片。

不过这样的天气去景区什么也看不到了,那所幸今日下山,沿途去欣赏欣赏云雾缭绕的风景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