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期推歌|中文歌②|古风

嘟嘟嘟﹋o﹋开始我的表演show~

强烈推荐第一首!会中毒!

后三首是以前听的,最近也会翻出来听(捂脸…)然后又开始循环!

①特曼-百鬼夜行 (害怕的晚上别听呀~也别看这一部分 ( •ิ_• ิ))

是前几天刚收的歌(强力推荐!!)《百鬼夜行》是日本音乐专辑《Sakitama~幸魂》的填词翻唱版。作词:恨醉 原唱是音频怪物

第一次听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过几天突然好想听啊!于是我就搜了下,一直在循环。看名字是不是想起了阴阳师?我当初玩阴阳师的时候也就大概的了解下百鬼,晴明有木有?还有座敷童子,酒吞等。并没有去深入的了解。这次听了这首歌,忍不住好奇,百鬼到底是哪些?我就搜了百鬼夜行。

百鬼夜行源自中国和印度的古老传说故事。后被传入日本,与本土文化相结合,产生另一种说法。这个词在日本最早出在宇治拾遗物语--修行者百鬼夜行に逢ふ事,日本“说话”这一形式中产生了比较完整的描述百鬼夜行的作品,并渗透到绘画、戏剧中去。如鸟山石燕的《画图百鬼夜行》,还罗列了妖怪的出处。(来自百度)

这首歌曲风挺奇特诡异,让人印象深刻。歌词中穿插着不一样的故事。念白大概就是讲夜晚一个男子以为自己遇到了鬼,带着女子躲,谁知道他身边的女子就是鬼,更想不到的是自己也是鬼。念白很有感觉,能感受到男子的害怕和恐惧。

对照着歌词,歌中提到的主要是骨女。(最后老者读出了骨女的故事…)当然还有别的鬼啦(以下对鬼的介绍都来自百度)

骨女】生时被人侮辱、欺负、蹂躏的女子,愤恨而死后,化为厉鬼向人索命,因为只剩下一堆骨头,所以会用人皮伪装自己,在中国叫画皮鬼(出自《聊斋志异》)。


倩兮女】在危险的场合,会突然出现尖声怪笑的女妖,听见她笑声的人大都凶多吉少,是不吉利的妖怪。

不知火】古代日本海一带经常发生一种类似海市蜃楼的现象,海面仿佛燃起了熊熊大火,人们以为是神灵的无名怒火,因此得名

桥姬】见于《明治妖记》,是由一些痴情女子的怨气汇聚而成,痴爱他人又不能和心爱的人相守,于是就从桥上跳到水中自杀,如果晚上有男子过桥,就会出现,并把其引到水中溺死,如果有女子过桥,就会强行拉其入水,据说在日本女子不能轻易自杀,只能投河自杀,所以这种妖怪被称为比较可怜的妖怪。日本语“桥姬”一词,除了特指桥头女神之外,还被用来指称江户时代,站在桥边的私娼以及位于桥场附近的“茶屋”里的私娼。

九尾狐】九尾狐最初其名为藻女,为武士坂部夫妇收养,渐出落为美女。18岁时被钦点入宫,成为鸟羽上皇的女官,并赐名玉藻前。由于其的美貌和博识深得鸟羽上皇的宠爱。后被安倍晴明施法,露出原形,后被安倍晴明所杀。但九尾狐死后,其尸变化为巨大的毒石,散发出的毒气杀死了附近的动物。村人后来称之为‘杀生石’。其石在鸟羽上皇死后还一直存在,周围的村民对其充满了恐惧。期间多次请高僧为其镇魂,但都为其毒气所害。直到南北朝时代会津元现寺的第一代主持玄翁和尚才将杀生石成功破坏,被破坏的杀生石则飞散到日本各地。

………

当然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搜下哦~

②茶师-千秋月别西楚将

原唱是EDIQ,诡异的主旋律夹杂着怪怪的川剧与评书。越怪越印象深刻。yy爬麦的歌手经常会翻唱这首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感觉。茶师念评书好俏皮!声音特别攻!

图片来自qq音乐截图


③特曼-大浪淘沙

原唱是玄觞。两版都有听过呀,更喜欢特曼的。给人感觉很燃。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第一次听到的就是特曼唱的。声音很攻。

图片来自qq音乐截屏

④老干妈-业火苍云歌

原唱是音频怪物。第一次是听他的《扇子舞》,被他的颤音所折服。刚开始是被曲子跟声音所折服,后来就想去了解一下故事。(来源百度)。字太多,我就截图啦~

图片来自百度截图

⑤音频怪物-典狱司

这首歌是电视剧《老九门》的片尾曲。歌词是根据同名小说《典狱司》改编的,小说里讲的是张启山和二月红的故事。

开头京剧唱腔腔美哭,说唱又很带感。

图片来自qq音乐截屏

故事其实挺虐的,大概是张启山把二爷关在了监狱里,因为二爷杀了张启山未过门的妻子。最后二爷没有撑过冬天去世了,张启山不久也战死沙场。(故事是听我同学说的,因为她说很虐,我就不敢看小说,怕哭,听她说了故事以后,我再听这首歌,真的好想哭!)

之前听这首歌的说唱让我特别嗨~燃起来~现在每次听会有悲壮的感觉…

biubiubi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画这画有点心急,状态不是很好,所以很多细节都没仔细画,还是心静的时候适合画画。本来还打算国庆放假画多几幅画...
    桔纱阅读 265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