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抓到你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卑劣的家伙,又让他给逃了。

阿让猛的站起身,捏紧了手里的望远镜。

指尖微疼,阿让这才发现手里的香烟已经燃尽。

你这东西也叫我不快活。阿让嘟囔着,愤恨的用指腹将还在燃着火光的烟头一点点碾碎。

这个习惯是从阿让侦测那个家伙才开始有的。指腹的疼痛感和被灼伤留下的印记,这都提醒着阿让。他迟早要逮到那个家伙。

那个家伙,或者说连帽衫。

阿让大口咀嚼着泡面,眼睛却紧紧地盯着窗外,准确说是对面的楼栋。

在阿让看来,这是一场侦查与反侦查的游戏,是他和那个连帽衫之间的博弈,稍有疏忽,全盘皆输。

“黑夜里,是谁踩着我的影子跟着我?”

等夏天回过神来的时候,本子上已经清晰的写了这么一句话。

夏天失神地望着本子上的这句话,心里一颤,没来由的一阵恐慌。

“它”回来了,一定是这样的。

“我都已经逃到这里了,还想要我怎样?”夏天握紧了拳头,喃喃自语道。

饱满圆润的指尖掐进了掌心,留下了一个个完好的半月弧度。

他已经疯了,我不能坐以待毙。夏天的视线没有焦距的望向窗外的小树林,一群飞鸟从林中惊起。

已经两个月了。

阿让还没有逮到那个连帽衫。

每次都是差一点点,但都被他脱身了,像泥鳅一样狡猾的家伙。

阿让恼火的将手里的望远镜砸到了床上,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皱巴巴的香烟,取出一根点燃,放在嘴里猛的一吸。

没一会儿,狭小的房间里便充斥着廉价香烟的味道。

阿让皱了皱眉,看着满是烟蒂灰烬的地面,以及堆积在角落早已酸腐发出一阵恶臭的泡面盒,更是一阵恼火。

如果不是你,我也不会过这样的日子。

迟早我会逮到你,等着吧。

“我会是你的保护神。”

这句话写在一张泛黄的便利贴上,便利贴的边缘已经皱巴巴,看起来是很久远的东西。

连便利贴自带的粘性都失效了,还是用胶带才粘起来的。

不过现在可不是考虑这种事情的时候,别人在自家大门上看到贴了这种东西,或许会轻轻一笑而过,“我会是你的保护神”听起来真是浪漫极了,可夏天只感受到满满的恶意与胆寒。

不过,夏天偏头,漆黑幽深的眸子紧紧地盯着保护神三个字,忽而璀璨一笑,像是想到了什么。

夏天利落地从背包里掏出圆珠笔,在“我会是你的保护神”下面写到:嘿,你能看到我的回复对吧。

我知道你在我的身边,我看到你了哦。

让我猜猜,你想见我吗?

哈,谢谢你的保护,让我很安心呢。

落在纸上的文字越发轻快欢脱,夏天的脸色便越发低沉,写到安心两个字的时候更是加重了笔力,像是要狠狠洞穿什么。

没关系,很快就没事了。夏天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

阿让看到了夏天的回复,高兴坏了。

阿让一遍遍的读着,然后又小心翼翼的将便利贴放在桌上,不断用指腹将四周翘起的边角反复摩挲着,想要弄平整,可是却不得其法,但还是小心弄着。

他从没有想过夏天会回复自己,而且夏天还在回复里说,她有看到他。这让阿让觉得自己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果然,这个世界上只有夏天最懂他。

虽然他们曾经有一些误会,但是只要解开了夏天一定会原谅他。

而且夏天问,他想见她吗?

阿让颤了颤身子,心里的答案呼之欲出。

想要见夏天,好想见她。

可是不能急,要等到一切尘埃落定才行啊。

一想到与夏天见面地日子又要往后拖延,阿让不禁难过的低下头。

一股酸腐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阿让像是陡然从梦中清醒,关闭的五感仿若重新开启。

阿让茫然地环顾四周,垃圾遍地,紧闭的天窗印着灰白的天空。

夏天最讨厌脏乱了,每一次课桌上的书本像是有强迫症一样摆放整齐。阿让回忆着。

得赶紧打扫干净才行,不能让夏天看见,他忙不迭的起身,准备收拾。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强暴与软弱。

十七岁的夏天很早便知道这一点,可是她搞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能通过欺负人从中获得乐趣,更搞不明白被欺负的为什么还唯唯诺诺不去反抗。

真的是太奇怪,持有这种疑问的夏天还是见义勇为了,将阿让从那些无聊的男生手里解救出来。

夏天瞪圆了眼睛,冲那些男生喊到:厉害死你们了,怎么不去外面耍?就知道欺负自己的同学。

在一阵唏嘘哄笑声中,夏天将阿让扯到身后。

身子孱弱一看就弱不禁风的阿让,落到新的班级里,简直就是食物链底层的代表。

夏天语重心长地和阿让说,别人欺负你的话一定要懂得抗争,不然别人只会把你当成包子。

被夏天庇护了的阿让,别说一丝感激涕零之情了,在别人那里软弱的阿让,听了夏天的话,只深深地看了夏天一眼,便一语不发的转身离开了。

夏天气结,决定如果以后自己再无脑冲动帮了这厮,自己就是猪。

不过这个念头在她看到阿让将她送他的便利贴,好生收藏的时候,就打消了。

夏天觉得阿让只是容易腼腆害羞而已,他不会像别的男孩一样大声喧哗,虚张声势。

他会在夏天说的眉飞色舞地时候,安静的听着,偶尔会在夏天看不到地时候浅浅一笑,然后被夏天抓包地时候瞬间面红耳赤的低下头。

他喜欢连帽衫,午休的时候会带上帽子趴在桌上安静的浅眠。

懵懂间,十七岁的夏天想,她是喜欢阿让的。

而踩着她影子跟着她的阿让,应该也是这种心情吧。

阿让被抓了。

事情发生的太快,正追查着连帽衫本以为今晚就能结束的阿让,被伺机等待已久的便衣警察一举抓获。

"放开我,你们凭什么抓我?"阿让挣扎着想要逃脱便警的束缚,却没有成功。

"呦,还委屈了,凭什么?你就是用这个望远镜窥视的,人家小姐都说了最近总是有人跟踪她,是你吧。现在都人赃俱获了,别还不承认啊。"压着阿让的一名便警掂了掂手里的望远镜,带了点痞气说道。

小姐?阿让停止了挣扎,茫然的抬头,一眼看到了站在角落侧身背对他的女人身影。

夏天?阿让偏头,张了张口,却还是没有将到了嘴边的名字喊出来。

只见围在夏天身边的女便警不知道问了什么东西,夏天身子一颤,半响,才缓慢的点了点头。

好一会儿,那个女便警走了过来,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才怒气冲冲的说道,这混蛋是惯犯啊。

之前就因强奸进了监狱才出来没多久,现在又开始偷窥,这人小姑娘都说了,每次回来走楼道里的时候,总能听到细微的声响,像是有人踩着她的影子跟着她。

就你吧,说着,女便警啪一下拍在阿让的脑门上。旁边的两男便警连忙不走心的劝道,嘿,算了,不能动粗啊。手上却没一点护着的动作。

"阿让为什么总喜欢踩着我的影子跟着我呢?不过阿让总有一天会走到我身边吧。"

记忆里,十七岁的夏天拖着腮,一脸娇俏地望着沉默的男孩。

夏天,可不可以回头看看我?

阿让望着一直背对他的那个瘦削的身影,低声念道。

可是,这只能成为一个念想。

警局,阿让坚称有人跟踪夏天,他是为了保护夏天才这么做的。

呦,强奸犯还会保护人,那还要警察干什么?一名警察警察嘲讽道。

阿让像是被什么击中,一下子抽尽了气力,颓唐的呆坐到椅子上,一遍遍的说道,我没有,夏天,不是我。

半响,阿让又慌张的抬头,说道我真的有看到有一个人跟着夏天,夏天有危险。

阿让的表情不似作伪,他是真的相信夏天有危险才做了一系列的动作。

不过阿让这精神状态,围着阿让的警察面面相觑。

人常言,真相总会水落石出。只不过有的时候会来得太迟。

八年前被误判的一起强奸案子如今才有了结果,那个当初真正强暴夏天的人再次作奸犯科,不过这次没了运气,连带着交代了以前犯得案子。

可是这于夏天和阿让都没有多少解脱和宽慰。

伤害都已造成,剩下的只能缄默,选择背负而行还是放纵。

阿让沉冤得雪,却因为精神问题进了精神病院。

他声称自己看到有人跟踪夏天,他得保护夏天。

医生说,一定程度上源于阿让对于当初没能保护好夏天,产生的困惑和怀疑,进而希望能够通过某种模拟进行情景还原,希望能够救夏天。

听了这话,当初那个啪一下拍了阿让脑门的女警不禁心酸,这得多大爱才把自己搞成精神病。

女警转过头想抹去湿润的泪角,却一下子愣住,只见她觉得最应该抱头痛哭的当事人女主却只是安静的站在角落里。

似是察觉到她的目光,还偏头向她微微一笑。这一笑,很是柔和。可是莫名的,女警心里一阵胆寒。

八年前的那场强奸案里,谁推动了案子的告结?

施虐者与被虐者的界限真的泾渭分明吗?

有人说,人活一世,难以自全。

东西一旦开始有了变质的迹象,便再难复原如初。同理,人也一样。

而坏掉的东西就该扔掉。

想起那个女警最后若有所思略带胆怯的眼神,夏天看着挂在衣架上的连帽衫,轻轻笑了起来。

她的眼泪早在十七岁那一年已经干涸,现在她只能微笑。

十七岁的夏天早已懂得在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强暴与软弱。

可是二十五岁的夏天还是不懂,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有人软弱到被欺负还不懂得反抗,只能做个看客。

不过,这个问题的答案究竟是什么,在那个看到缩在墙角里阴影的晚上,夏天已经失去了好奇心。

现在她已经用自己的方式为故事画上了一个句号,而曾让她欢喜的少年也永远被困在了十七岁的那一年。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    80  南下有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